MCU王朝正式沒落!?特效師投訴Marvel為「血汗工廠」

流行娛樂

廣告

由《Iron Man》開始,Marvel Studio在進駐電影界後獲得空前成功,亦帶給不少二線名星有一個「起身回生」的機會。MCU宇宙的打造令市面上出現極多Marvel電影迷,而且亦成MCU成為了近年最受到關注的「電影宇宙」。

MCU王朝正式沒落!?特效師投訴Marvel為「血汗工廠」

1.靈魂人物模糊

在Marvel開啟首個「十年計劃」時,有美國隊長與Iron Man兩大靈魂人物撐起整個故事線,往後兩人的獨立電影或者是《復仇者聯盟》中,兩人的存在感依然強勁。就算Iron Man犧牲後,關於他的記憶依舊在Spider Man中出現。不過自兩人離開MCU後,其靈魂人物位置就像是一直無人能夠頂替。令到目前故線事雖有不同新英雄登場,但卻沒有一個中心主軸。就算是元老級雷神、奇異博士等等,都難以擔起「宇宙大旗」。

Marvel
(圖片來源:《Iron Man》劇照)
Marvel
(圖片來源:《美國隊長》劇照)

2.故事過於雜亂

由《復4》完結之後,踏入第4階段的Marvel似乎失去重心。其英雄獨立電影的故事之間似乎過於「獨立」我失去了關聯性。另外,對於影集上面同樣有野心的Marvel,不少影集評價都十分次差,例如「虎頭蛇尾」的《月光騎士》,或者是兒童節目《Ms.Marvel》。電影方面,第4階段的確沒有過於出眾的電影,就連《雷神4》評價也一般般,《奇異博士2》就更加唔使講..

Marvel
(圖片來源:《永恆族》劇照)
Marvel
(圖片來源:《Ms.Marvel》劇照)

3.「多元宇宙」玩壞了?

由《蜘蛛俠3》開始,MCU徹底開啟多元宇宙(《洛基》的是時間線而非宇宙),三代蜘蛛俠同代畫面絕對會列入MCU歷史之中。之後Dr.Strange同樣大玩多元宇宙,去到今年SDCC,Kevin Feige都宣布正式踏入多元宇宙,即未來作品會有更多「不可能」的可能出現。雖然故事延伸到不同的可能性出現,但同樣也失去了過往對於MCU作品的期待性,事關就算現在將羅拔唐尼請回來再做Iron Man,也不足為奇。點解?因為多元宇宙囉~

Marvel
(圖片來源:《蜘蛛俠:不戰無歸》劇照)
Marvel
(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4.政治太過正確

Marvel在選角上似乎「自我審查」太過嚴重,落力在主角上盡量符合到「黑人、女人、少數族裔」等等的Keywords,務求符合到社會的「要求」。但正正由此,令到故事失去了漫畫中的味道,亦令到Marvel不時都被外界鬧爆。

Marvel
(圖片來源:《The Falcon and the Winter Soldier》劇照)

5.過度消費「MARVEL」

第4階段中,MCU電影及影集均過份依賴「MARVEL」這個品牌,卻因此而忽略了故事的重要性。以往Marvel作品在伏筆上的處理都更加出眾,但現時卻失色不少。另外,第4階段太多新角色的登場,但大多數是「為介紹而介紹」,失去了故事性。如果沒有「MARVEL」呢塊保命金牌,應該仲易GG。

Marvel
(圖片來源:《美國隊長》劇照)

6.特效出事

MARVEL的外判特效師近日爆出不少相關黑幕,力指Marvel的工作待遇十分之差。對於這類科幻電影,CG要求當然比較高。不過Marvel近年的特效師開始爆出不滿,而Marvel電影的CG亦頻頻出事,睇到一幕幕都相當出戲。近日有傳MARVEL為解決特效師的投訴,決定自設特效工作室,而不選用外判工作室。

&ab_channel=MovieBox

睇睇有咩CG出事!

圖片來源: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