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3》英雄翻生唔係靠時間寶石 係靠呢粒!(含劇透)

流行娛樂

廣告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上映了差不多兩個星期,相信Marvel忠粉們應該都入場看超過2次了,雖然看之前都知道《復仇者3》將會有人死亡,不少人看完後都有預計過奇異博士的時間寶石能夠令死去的人復活,不過事實上,6粒寶石中原來這一顆才是拯救英雄們的關鍵!

撰文:C Lam@Central|圖片來源:《復仇者聯盟3》劇照

《復仇者聯盟3》英雄翻生唔係靠時間寶石 係靠呢粒!(含劇透)

《復仇者3》中,奇異博士在看過了很多個未來之後,唯一一個能夠拯救到宇宙的未來就是要他交出時間寶石,而且之後Thanos利用時間寶石把幻視復活過來後,大家都將時間寶石視為復活一班死去英雄的重要道具,但事實上,能救回大家的未必是時間寶石,反而很可能是靈魂寶石。

在《復仇者3》結尾,Thanos利用6顆寶石的力量在彈指之間就讓宇宙一半的生物消失後,自己醒來在一個橙色的空間,見到幼年時的嘉魔娜,而嘉魔娜的死就是因為靈魂寶石導致。靈魂寶石能夠授予使用者對宇宙中所有生命的控制權,並創造出另一個空間叫「Soulworld」,這個概念在1977年時的漫畫《Avengers Annual》就出現過,所以很多也有粉絲認為消失掉的英雄只是被困在了這個空間裡。

靈魂寶石能建立自己的靈魂國度和空間,並把靈魂困在裡面,當靈魂被釋放時就可以重歸肉體。之前導演羅素兄弟被問到嘉魔娜在Soulworld中是否仍然生存,他回應:「She in fact is, yes.」這就解釋了編劇Christopher Markus說過的死去的角色不會再復活的言論,因為消失的英雄們未必真的死去,而是靈魂困在「Soulworld」中不生不滅,所以有可能《復仇者聯盟4》的關鍵是靈魂寶石,釋放消失的人的靈魂才能讓他們復活。不過真相當然要等到下年在揭曉,畢竟還有救全家的「驚奇隊長」還未出現,有她才有機會把寶石搶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