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隊長原本是男人? 逆轉無限可單挑𣁽隆

流行娛樂

廣告

今周美漫電影熱鬧到極!Marvel隊長( Captain Marvel )以及《復仇者聯盟 4》 (Avengers : End Game)的前導預告片都上架了!社交媒體上完全被他們洗版!但《復仇者聯盟 4》的資訊量暫時還不是很多,那就不如將注意力放回 Marvel隊長,在明年 3 月上映前,先好好了解一下這名角色。

撰文:HypeGeek | 圖片:Marvel、劇照

Marvel隊長冷知識

1. Mar-vell 才是首位 Marvel隊長

誰說 Marvel隊長只是一名女性?在 1967 年登場的第一代 Marvel隊長名為 Mar-vell ,是漫畫中最為強大角色之一。在 Kree (詭星)出生的 Mar-vell ,本來是被派到地球做臥底,但後來對地球產生感情,因而搖身一變成為保護地球的英雄。

2. 漫畫中已經舉足輕重

自從 Marvel隊長會登場,官方亦不斷放話說他會是未來 MCU 第四階段的主要人物,很多電影粉絲便不停詢問,為何 Marvel隊長會受到如此優待?一來便能夠成為領導人物。其實自 2012 年 Carol Danvers 由驚奇女士接任 Marvel隊長後便一直在漫畫擔演極為主導的角色,他更是美國隊長、鋼鐵俠的接班人。在電影世界中會有這樣的安排,其實是正常過正常。

3. 為何會有驚人力量?

一個地球人好端端的擁有如此驚人的力量?原因是 Carol Danvers 和 Kree 種族的人的 DNA 融合後,便擁有如此驚人的力量!在明年 3 月的電影中,會否照搬這個起源,抑或會有修改,只有看電影時知道。而在接任 Marvel隊長前, Carol 一直以 Ms. Marvel 這身份活躍的。

電影這個力量爆發的一幕,被指是超級撒亞人!難怪魁隆都怕怕。

4. 「逆轉無限」不是亂說!

Marvel隊長的電影預告片中,中譯字幕版最後出現「逆轉無限」。而我們亦知道在《復仇者聯盟 4》 中 Marvel 隊長會成為類似救世主的角色。這是因為他真的強!在漫畫中,他能輕易戰勝沒有無限手套的𣁽隆。所以在電影中,是十分期待著兩者的短兵相接!

5. 主導未來 MCU 大事件!

Marvel隊長主導過許多漫畫故事中的大事件,而 MCU 加入 Marvel隊長,的確在為往後十年在鋪路。原因是,還是任 Ms.Marvel 時,他與緋紅女巫(Scarlet Witch)已有很緊密的關連。因為女巫主導的大事件 House of M ,是 Ms. Marvel 的轉捩點,因為他失去了全部力量,變回普通人。可是亦因為這樣,讓他更仔細回望過去,成就現在的自己。

在電影中,緋紅女巫失去了幻視,為他帶來極大傷痛。而請留意,在現時的預告片中,是看不見他的。到最後,緋紅女巫會使出極大力量,改變一切,讓一切回到原點?

6. 驚奇隊長 DC Comics 又有?

我們也知道 DC Comics 也有驚奇隊長,他就是同樣在明年登上大銀幕的《沙贊!》(Shazam!)。原來沙贊本來是想以 Captain Marvel 這名字出現,可惜被 Marvel 搶先一步登記了名稱。但有趣的是,《沙贊!》電影會在明年緊接 Marvel 隊長推出,可是撞正《復仇者聯盟 4》 ,究竟命運會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