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宇宙第4階段失望作品排行榜 最失望係兒童影集!?

流行娛樂

廣告

Marvel宇宙來到第4階段,多個電影與Disney+的影集作品都根據時間線上映。有粉絲就覺得今次第4階段的作品有大多數都令人失望,認為Marvel正在走下坡路。最新上映的《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亦都被網民彈爆,除了成為史上最短的Marvel電影外,劇情也十分普通。

Marvel宇宙第4階段失望作品排行榜 最失望係兒童影集!?

13.《洛基》

要講第四階段最出色的作品,相信一定屬影集《洛基》,故事劇情引人入勝,而且Loki形象的塑造都相當出色,自戀的性格靠著女洛基的出現亦表現得相當之好。《洛基2》亦已經確定推出,Fans都十分期待Tom Hiddleston的邪魅演出了!

Marvel宇宙
(圖片來源:《洛基》劇照)

12.《蜘蛛俠:不戰無歸》

第3集的《蜘蛛俠》故事背景雖然比較普通,但最大彩蛋莫過於今集有三代蜘蛛俠「三代同堂」,單單個幾幕都已經令人十分感動!而且電影最後榮獲19.01億美元票房,成為了史上全球最高電影票房的第6名,相當之勁!

Marvel宇宙
(圖片來源:《蜘蛛俠:不戰無歸》劇照)

11.《溫黛與幻視》

《溫黛與幻視》故事是承接著《復4》之後的時間線,以Wanda作為主角出發,在她用超能力構思出來的「West View」小鎮中與孩子以及丈夫Vision一同生活。故事一開始以經典美式喜劇作為表達手法,以黑白畫面的安排已經十分引人入勝,之後橫跨數個年代的手法更是十分高招!

Marvel宇宙
(圖片來源:《溫黛與幻視》劇照)

10.《無限可能:假如…?》

動畫作品《無限可能:假如…?》在第4階段中都脫穎而出,每集獨立的故事都介紹了在Marvel中「可能有發生」的故事,包括喪屍版Marvel英雄、美國隊長是卡特等等。而且故事更交待了「The Watcher」的存在,為未來故事的「多元宇宙」發展作為鋪陳。

Marvel宇宙
(圖片來源:《無限可能:假如…?》劇照)

9.《尚氣與十環幫傳奇》

有影帝梁朝偉加乘的電影《尚氣與十環幫傳奇》,成功令電影立體感大增。而他亦被譽為是最有內心戲的奸角,最後出場一幕的眼神更是交足戲!而對於起源電影來說,《尚氣》的確在故事安排上以及鋪陳都做得不錯,叫做係睇完喜出望外的電影。

Marvel宇宙
(圖片來源:《尚氣與十環幫傳奇》劇照)

8.《月光騎士》

Marvel中反英雄存在的Moon Knight,其故事以埃及神明作為背景相當吸引,首幾集《月光騎士》的確不錯,不過去到後面開始有啲爛尾Feel。而且後面急收尾令到故事中不少設定都沒有交代清楚。另外Moon Knight在電影中的手段也不夠暴力!

Marvel宇宙
(圖片來源:《月光騎士》劇照)

7.《永恆族》

由趙婷執導的電影《永恆族》擺脫以往Marvel電影的爆谷味,以史詩級手法去進行拍攝,「電影感」十足。而且故事背景也偏正經與沉重,一改以往Marvel電影的風格卻令到Fans唔看好,不過都有網民認為是次的拍攝是一大突破!

Marvel宇宙
(圖片來源:《永恆族》劇照)

6.《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

淪為恐怖片的《奇異博士2》,電影被網民直指「十分Cult」,故事中的主要故事線反而變成聚焦在「Wanda尋找仔仔」的故事。而導演一向執導鬼片的風格亦被沿用在是次作品中,網民都認為一套潛力無限的「多元宇宙」系列電影慘變「Cult片」。

Marvel宇宙
(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劇照)

5.《飛隼與寒冬戰士》

將「黑人問題」以及「身份認同」發揮到極致的影集,其實故事線發展相當不錯。不過故事就是太過平淡,而且Bucky的鏡頭又太過少,睇得唔夠皮,又或者是Samuel一向都不太受歡迎所致吧。

Marvel宇宙
(圖片來源:《飛隼與寒冬戰士》劇照)

4.《鷹眼》

講述鷹眼與Kate Bishop的師承故事,在影集中由鷹眼帶住Kate去冒險,但故事同樣與Samuel一樣,角色的設定不夠立體,令到角色在MCU中一向都人氣普普。

Marvel宇宙
(圖片來源:《鷹眼》劇照)

3.《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

筆者睇完《雷神奇俠4》之後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到底搞什麼飛機?」,劇情以探討雷神對於「愛」的定義出發,但故事卻十分之混亂。而漫畫中強到爆炸的屠神者,在電影中連設定卻十分之弱。睇完之後都真係幾失望..

Marvel宇宙
(圖片來源:《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劇照)

2.《黑寡婦》

同樣作為起源故事的《黑寡婦》,被不少網民轟「悶到瞓著」。無論是故事中「Red Room」的設計,或是「模仿大師」的設定,都看似過於高科技。而故事中的一大核心亦像是為了交待Natasha妹妹「白寡婦」在以後MCU中的出現作鋪排。

Marvel宇宙
(圖片來源:《黑寡婦》劇照)

1.《Ms.Marvel》

「政治正確」到極點的影集《Ms.Marvel》,絕對是超失望,而且電影劇情都過份幼稚。對比對家DC類近電影《沙贊》,在《沙贊》的劇情拿捏上比起《Ms.Marvel》要來得好很多,而且笑位都比較冇咁老尷!

Marvel宇宙
(圖片來源:《Ms.Marvel》劇照)

關鍵詞
marvelMCU
圖片來源: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