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EX案︳林作、KOL陳怡被捕!網民質疑:係咪選擇性拉人?

流行娛樂

廣告

JPEX案︳林作近日先喺中環開新鋪「林作炒幣」鼓勵投資者開設JPEX帳戶,兌換虛擬貨幣。點知開鋪不久,就爆出JPEX風波,由張智霖擔任品牌大使的JPEX,香港證監會發表聲明指虛擬資產交易平台「JPEX」無牌經營,林作亦捲入事件當中,傳佢係JPEX合伙人之一。日前林作喺社交平台發聲明同割蓆,不過亦似乎無效,今早(18日)突然被商業罪案調查科拘捕!而另一位有幫JPEX做宣傳的KOL陳怡亦被捕。
林作 林作新鋪先啱啱開張
林作新鋪先啱啱開張(圖片來源:ig@jolamchok)

JPEX案︳消息:林作今被捕!

有報道指林作今(18日)被捕,連TVB新聞台都有為「警方拘捕林作」作出報道,又稱警方稍後會到他位於中環皇后大道中的公司搜查。另外,據林作的社交平台,目前最新動態仍為他踢足球片段,暫未有交代詳情。

林作 jpex 有報道指林作今18日)被捕。
有報道指林作今(18日)被捕。(圖片來源:TVB娛樂新聞台)
林作 jpex TVB都有報道。
TVB都有報道。(圖片來源:TVB)

JPEX案︳林作發聲明跟JPEX割蓆

最近轉戰虛幣市場的「抽水王」林作,自爆今年7月曾於社交平台公開表明「已經申請成為『JPEX合伙人』」,但在證監會早前發聲明後,林作隨即宣布與「JPEX」割席,又指自己都損失慘重。 林作日前發文指,會尊重及遵循證監會要求,不會公開推廣及提及任何香港未有申請牌照的交易所,其後再發聲明指「自己和張智霖、莊思敏、鍾培生、陳定幫等名人的情況相信無異,在類似代言人、代理人的情況下,有為該平台宣傳,但強調絕非該平台一員。在本次事件中,本人面對最大的損失,除了金錢,更是本人的聲譽,尤其是能力的聲譽有影響。

林作
(圖片來源:ig@jolamchok)
林作
(圖片來源:ig@jolamchok)

JPEX案︳林作強調自己是「有擔當的人」

林作強調自己是「有擔當的人」,決定為投資者發聲並取回資金:「本人不但不會龜縮,更是希望可以帶領大家渡過難關。本人以個人名義保證,一定竭盡全力,為大家帶來賠償。」 最新行動是林作律師主動聯絡警方,將於今日(15日)下午和律師陪同下到達警署,提供有用資訊,又指自己近日「收集了不少情報」,相信和一般市民報案相比會有助警方,希望可以在最短時間內為眾多苦主爭取取回本金。

林作
(圖片來源:ig@jolamchok)

JPEX風波|KOL陳怡被捕

據消息指同樣有份宣布JPEX、涉嫌經營加密貨幣找換店的KOL陳怡今日亦被捕。陳怡於2021年尖沙咀開設第一間加密貨幣店,其後喺去年3月再擴張。

林作
(圖片來源:fb@陳大怡找換店)
林作
(圖片來源:fb@陳大怡找換店)

圖片來源:ig@jolamchok、fb@陳大怡找換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