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風波2.0丨Jon Jon全粵語主持泰星見面會 一句觸怒內地粉絲(有片)

流行娛樂

廣告

國泰風波2.0丨早前,關於「國泰毛毯事件」在全城鬧得沸沸揚揚,令到當局都隨即解僱了涉事空姐。不過近日又有主持人Jon Jon,在主持因泰國BL劇《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爆紅的泰國男星Billkin、PP Krit(BKPP)見面會時,發生被指疑似是歧視中國粉絲的行為,IG藉到大量內地網民出征,並被鬧爆。

國泰風波2.0丨Jon Jon全粵語主持泰星見面會觸怒內地粉絲 故意丟難對方被鬧

6月6日,泰星BKPP於香港首場見面會在九展匯星舉行,現場除了有大批香港粉絲之外,亦有台灣粉絲以及內地粉絲。而Jon Jon亦是該次活動的主持人,負責一切的環節。據悉,其中一環節是粉絲遊戲互動,其中一名聽不懂廣東話來自內地的粉絲上台玩遊戲,似乎未能聽明遊戲規則,此時Jon Jon對住該名粉絲說:「聽不懂(廣東話)嗎?那不能玩遊戲喔。」,引發台下內地粉絲不滿,不斷起哄。更有網民留言說:「最後連BKPP成員都看不下去了,一度繞開主持人,自己上前用英語跟粉絲交流。」

Jon Jon
(圖片來源:IG@jonjon_jonathannn)
Jon Jon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Jon Jon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Jon Jon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開場疑已出事

亦有參與了當日見面會的粉絲事後在網上評論事件,指當時主持人Jon Jon登場之後,嘗試破冰時有出現歧視內地粉絲的行為,他先是問及台下「香港嘅朋友喺唔喺度啊?」,然後再問道「台灣嘅朋友有冇呢?」,最後再問道「咁有冇嚟自中國嘅朋友啊?」。該問題一出就引發台下一眾中國粉絲不滿,並高喊「China! China! 」以及「只有一個中國」等的字眼。

Jon Jon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Jon Jon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中國網民湧入Jon Jon IG瘋狂開罵

Jon Jon主持疑涉及歧視內地人的影片在小紅書及抖音等都瘋傳,一眾網民對此都感到相當不滿,並湧入Jon Jon及Youtuber阿金的IG帳號,出征並瘋狂在留言區洗版,不少網民都留下中國國旗的符號,又或者是「One China」,「一個中國」等字眼。亦有較為激進的網民留下「漢奸」,「X你媽X」的字眼。但亦有香港網民大撐Jon Jon,認為他沒有做錯,直言「加油Jon Jon」,「你冇做錯,加油!」,「你係最好嘅主持」,並笑一眾內地網民指「小粉紅集體出征,呵呵」,「翻牆用IG是可以的嗎?」等等。

Jon Jon已被換走

事件發生後,不少內地網民都去信官方,要求調換主持人,而在7日的見面會上,有去現場的粉絲指已經換走了原本的主持人Jon Jon及翻譯人員。內地粉絲都強調BKPP一直都相當尊重中國,直言:「BKPP以及粉絲一直信奉一個中國的立場,並且他們公司所售商品都標有,中國香港,中國台灣」。

Jon Jon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https://youtu.be/dBMuIpaHfOo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