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Depp官司丨終局之戰懶人包整合 雙方陷苦戰 結果或同時敗訴?

流行娛樂

廣告

Johnny Depp官司丨Johnny Depp與Amber Heard的「世紀官司」即將落幕,全球民眾都期待這場官司將由哪一方奪得勝利。外界民眾都普遍支持Johnny Depp,認為勝者應由Johnny Depp奪得,不過亦有民眾認為有機會雙方都敗訴。

Johnny Depp官司丨「終局之戰」重點整合 雙方陷苦戰 或同時敗訴?

官司核心

雖然整件官司都涉及太多方面的證據,而雙方都不斷給出關於對方「家暴」的證據,不過要知道是次官司的最主要核心還是圍繞於「Amber Heard 2018年撰寫的文章是否有影響Johnny Depp,令到他的生涯受影響?」,而法官及陪審團在吸收不同資訊後,都會以該核心去作最終判決。

Johnny Depp官司 官司的核心還是誹謗
官司的核心還是誹謗(圖片來源:YouTube@Law&Crime Network)

JD團隊最終結辯

在Johnny Depp團隊的最終結辯中,先由女戰神Camille Vasquez進行,她在結辯中再次重溫一系列證據,當中包括Amber Heard疑似傷勢造假、要求TMZ狗仔隊拍攝傷勢以及申請保護令時的照片等等。女戰神亦再次播放錄音,內容是當時Amber Heard嘲諷Johnny Depp世人不會相信JD才是「家暴受害者」。Camille Vasquez亦再次重申「斷指事件」及「床上大便事件」中JD才是受害者,直接寸爆Amber Heard:「Amber Heard在指控遭一連串家暴事件中哭泣不止,這是一個經過她精心設計,並既荒謬向誇張的演出,是她人生中的代表作!」。

Johnny Depp官司 女戰神Camille Vasquez先進行結辯
女戰神Camille Vasquez先進行結辯(圖片來源:YouTube@Law&Crime Network)
Johnny Depp官司
(圖片來源:YouTube@Law&Crime Network)

另一位JD律師Ben Chew就主要講述Johnny Depp的生世,指他生長於一個「被虐家庭」,講述JD並不會是一名「Wife Beater」。另外他又帶出在JD的歷任女友當中,並沒有一個人指控JD有「施暴」,反而連舊愛Kate Moss都出庭幫Johnny Depp做證人。

Johnny Depp官司 JD同律師都相當親近
JD同律師都相當親近(圖片來源:YouTube@Law&Crime Network)

AH團隊最終結辯

Ben Rottenborn在結辯中則指出Johnny Depp無法用證據去證明自己在婚姻期間從來沒有向Amber Heard施虐,又指Johnny Depp的做法是「Victim-Blaming」。而AH團隊中的明星律師Elaine Bredehoft則是解釋了Johnny Depp的團隊如何在法庭上誹謗Amber Heard,兩人的結辯都偏向針對Johnny Depp無法證明自己非「施暴者」一點去作結辯。

Johnny Depp官司 AH團隊就針對JD無法給出實質證據
AH團隊就針對JD無法給出實質證據(圖片來源:YouTube@Law&Crime Network)

Amber Heard講錯嘢釀敗訴?

不過就在結辯的前一日,Amber Heard曾再次上到證人席中憶述事件。面對女戰神Camille Vasquez的審問底下,Amber Heard承認2018年的文章就是由自己撰寫。此話一出就令JD團隊捉住把柄,正因為本案核心便是該文章是否對Johnny Depp有影響。當時Amber Heard已經收到700萬美金的和解金,所以一直在文章中都未有提及JD姓名,只是以暗示的方式去指控JD,不過如果當她承認文章是自己撰文,其動機或就與JD有關,無疑成為Amber Heard有機會敗訴的一大原因。

Johnny Depp官司 早前Amber Heard又講錯嘢
早前Amber Heard又講錯嘢(圖片來源:YouTube@Law&Crime Network)

偽證成禍

面對強大的Camille Vasquez,Amber Heard每次在審問過程中都不斷被踢爆,每個「偽證」都成為了對方的把柄。而其中Amber Heard曾講述過700萬的離婚金已捐往相關機構,被踢爆無此事後,現正遭到英國法庭調查「偽證罪」中,最高可被判刑10年監禁。

Johnny Depp官司 AH已經作出不止一次的偽證
AH已經作出不止一次的偽證(圖片來源:YouTube@Law&Crime Network)
Johnny Depp官司 AH請嘅專家都..
AH請嘅專家都..(圖片來源:YouTube@Law&Crime Network)

法庭響起「Amber Alert」

在上周結辯環節中,當AH團隊進行結辯時,庭上突響起警號,法官就表示是「Amber Alert」,她並非是在嘲諷Amber Heard。「Amber Alert」其實是指轄區內如果有兒童失蹤或綁架,就會響起的警鐘系統。「Amber Alert來源是1996年9歲女童Amber Hagerman遭綁架撕票後促成的法案,因此以她的名字命名。不過如此戲劇化的一幕發生,令民眾都紛紛在猜測是否有任何寓意。

Johnny Depp官司 Amber Alert!
Amber Alert!(圖片來源:YouTube@Law&Crime Network)

或會雙雙敗訴

不過Johnny Depp其實要勝出這場官司的條件都相當苛刻,而且這類誹謗一向都十分難打,勝率亦不高。兩人可能在最後面臨雙雙敗訴的可能,而關於兩人提出的賠償金額亦可能在最後被調整,陪審團同樣會決定。

Johnny Depp官司 兩人都有可能雙雙敗訴
兩人都有可能雙雙敗訴(圖片來源:YouTube@Law&Crime Network)

Amber Heard講錯嘢釀敗訴?

在結辯的前一日,Amber Heard曾再次上到證人席中憶述事件。面對女戰神Camille Vasquez的審問底下,Amber Heard承認…詳情請看

為何會有機會雙雙敗訴?

Johnny Depp其實要勝出這場官司的條件都相當苛刻,而且…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Law&Crime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