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里活最強票房毒藥 Johnny Depp到底有幾毒

流行娛樂

廣告

Johnny Depp近幾年都成功奪取「票房毒藥」稱號。似乎Johnny只要不是拍《加勒比海盜》(《Pirates of Caribbean》),票房就會扑直。

近月Johnny宣佈未來會參演《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系列,擔任要角黑巫師葛林戴華德的演員,網民一片不看好。即使在剛上映的《怪獸》中,Johnny只輕輕客串10幾秒,網上都是劣評如潮……

text – Richard photo – 網上圖片

網民一致負評

Johnny每1蚊片酬為公司賺……

根據《福布斯》公布的資料顯示,Johnny每1美元的片酬,只能為電影公司帶來1.2美元的收益,成為票房毒藥之冠,而緊接其後的Denzel Washington每1美元為公司帶來6.5美元的收益,可見Johnny Depp真的毒得可怕……

《加勒比海盜》的光環

《加勒比海盜》(《Pirates of the Caribbean》)去過去為Johnny Depp嬴得了巨大的成功,使得他名成利就。《加勒比海盜》在過去1至4集中,加起來的票房收入高達37億。Johnny亦因為《加勒比海盜》而獲得了包括奧斯卡在內的多個頒獎禮的提名,身價亦從此水漲船高。

片酬太高,難以回本

Johnny Depp自從成為影壇「一哥」後,片酬瘋狂上漲,動輒要花過千萬的片酬才能請到他。在這樣的情況下,除非出演的戲票房收入很高,不然都難以回本。而事實上,除了《加勒比海盜》外,Johnny有一些戲也有非常好的成績,譬如《愛麗絲夢遊仙境》、《朱古力獎門人》等,Johnny也是功不可沒。

戲路太窄,角色定型

不論是在《加勒比海盜》、《愛麗絲夢遊仙境》、《魔街理髮師》還是在《朱古力獎門人》中,Johnny Depp成功的戲都是出演帶點神經質的喜劇角色。只要一跳出這種角色,似乎就變得普普通通,無甚特點。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被Colin Farrell比下去

同樣都是飾演黑巫師葛林戴華德,Colin飾變身後,而Johnny飾真身。不少網民在嘆一現真身後,就由黑巫師變「傻仔」……很多人都希望繼續由Colin Farrell繼續飾演葛林戴華德,會更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