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el Kwong 】木偶串嘴上電視

流行娛樂

廣告

【超.串媒體by Joel Kwong 】教書時遇上的都是年輕人,看著他們就想起以前說什麼10年一個代溝,今時今日大抵已變成3年就一個溝了罷。此話怎說?80後的人,小時候約朋友會在家裡聊電話,給外國讀書的小情人寫信,約朋友出去定一個點,有時候對方遲到還得等個30分鐘至1個小時不等。你可以想像那些日子嗎?後來互聯網瘋行,有了icq有了msn有了不少chatroom跟newsgroup,那時還沒有高登,最有趣的不過是看看blog、xanga又或者吹水newsgroup,趣味其實也不輸現在的所有App和網站(17 Live又算什麼?)中學時期流行卡拉OK,除了唱lunch K,就要等大時大節可以晚點回家,跟三五成群的好友去煲蠟、看燈飾、等1年的第1天的第1度晨光。談舊時其實還有一大堆好東西跟大家分享,其中之一一定是談一家人晚晚一起看著電視吃飯,由新聞一直看到11點多,中間當然會來來去去的,但那些真是最美好的時光。自從木土電視節目節節衰落,日劇韓劇美劇國內穿越劇的流行,1個人1 iPad的發展就變得讓家人鮮有拴在一起看電視了。剛好中秋佳節來到,跟親友一起吃飯,家裡就用上網神器share在電視上播改外國影集來送飯,我們挑了1部外國蚊型獨立ITV電視台的木偶特輯,不得不為大家推介一番。

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在黃金時段製作出諷刺性木偶喜劇《Newzoids》,創作班底正是經典喜劇《Spitting Image》的部分重要幕後人員。《Spitting Image》於1984年首次在ITV登場時,已引起不少轟動(想想當年可沒什麼互聯網通傳哦),他們的諷刺跟惡搞一針見血,造形唯肖唯秒,人型木偶包括王室成員、政客、明星名人等,一直播到1995。而最新on show的《Newzoids》則同樣玩盡各路人物,包括英國首相David Cameron (大家應該都知Vivienne Westwood已開著白色坦克衝去其住所大力抗議反fracking)。內容同facebook一樣貼近時事生活,速度極快,剛看的內容還包括有關教宗以搖滾音樂會眾,快要出專輯的事。

噢,其實事出有因,本來跟親人看電視時懷緬一下看早已不再看的電視台,又說什麼投放3,000萬CG特技,我們看著看著就嘆氣談要不要換個節目?所以才看puppet show。沒有期待之下發現這個木偶電視劇集裡面部分的人物嘴巴、眼睛連頭髮不少是CG,做得不錯哦。有機會看看,有夠好笑。
祝大家花好月圓,多看網上電視sharing。

[embedy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maUaus2X3E

[/embedyt]

Joel Kwong ‘s profile:

媒體藝術策展人、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節目總監、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客席硏究員,在香港及台北兼任多間學院的客席講師。熱愛科技、藝術及設計,專欄主攻超媒體設計,涉獵範疇包括時裝、音樂、科技、遊戲設計等,以分享世界各地的多元精采項目為主,盡力大開各位眼戒。

更多有關超媒體的資訊
facebook:HKDI – Transmedia

 
內容延讀:
Causal relationship 姣婆遇著脂粉客
【健吾】我有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