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WIM|Jeffrey魏浚笙罷脫花瓶形象 演技大爆發 呂爵安咬字不清被狠批

流行娛樂

廣告

《ISWIM》終於在萬眾期待下於昨晚(11/7)首播,除咗睇一眾男神騷肌之外,網民都對劇情同埋演員演技方面都有唔少評價,Jeffrey魏浚笙飾演的余浪沖就搶晒鏡,罷脫以往男神形象演技大爆發!相反有唔少拍戲經驗的Edan呂爵安就被狠批!

ISWIM 魏浚笙 Jeffrey早前勤力操肌拍劇缺游水健將。
Jeffrey喺第一集未除過衫游水,但依然搶鏡。(圖片來源:IG@jeffreyngai)

《ISWIM》第一集劇情重溫:

天才泳手余浪沖(魏浚笙 飾)轉校來到啟賢中學C班,認識李馬榮(呂爵安 飾)、班長(吳啟洋 飾)、大秋(歐鎮灝 飾)、阿帆(王智騫 飾)等接力隊隊友。隊長李馬榮不甘長年敗給A班;余浪沖的出現,令李馬榮感覺找到泳隊最後一塊拼圖。為此,李馬榮將多年隊友大秋貶作後備,令對方極度不滿,讓接力隊在賽前陷入分裂邊緣。Miss翁(吳海昕 飾)首次來到男校當上班主任,眼見李馬榮為了比賽而採取各種「極端手段」壓逼隊友而深感擔憂,卻逐漸發覺對方背後正施行一項危險的策略。

ISWIM
(圖片來源:《ISWIM》劇照)

Jeffrey首次擔正 罷脫「花瓶」的形象

Jeffrey靚仔兼身形好是公認的事實,由兩年前《調教你男友》開始已經給予人既有的「花瓶」印象。而在「膠戰」系列中,Jeffrey卻表現出完全不同的一面,節目中那不可一世、極度「中二病」的個性與之前的印象形成極大反差,成功吸引到更多人喜歡(尤其是女性),不過依然未能罷脫「花瓶」的形象。今次Jeffrey首次擔正,網民對他的演出期望不大,然而他在第一集的演出卻被觀眾認為是全體最好、最自然。

ISWIM
(圖片來源:《ISWIM》劇照)

Jeffrey活演中二病角色勁自然

有「煨Sir」之稱的Jeffrey今次飾演的余浪沖在劇中是「天才型泳手」,但因為家道中落,要肩負起家人債項的他為了生活「荒廢」了自己的青春。故事講述要透過不斷在學校賣貨去還債,表面上是一名見風使舵、口甜舌滑、惟利是圖的中學生,但底蘊卻是思想成熟、又顧家孝順的勤奮年青人。而Jeffrey天生的「中二病」亦恰巧幫助到他「自然地」流露招積的一面,演出獲讚。不過Jeffrey的凸出亦需要其它演員的「襯托」,尤其在咬字方面,有網民留言表示,一眾主演的「中學生」中,只有Jeffrey講的對白不用看字幕,其它……

ISWIM
(圖片來源:《ISWIM》劇照)

Edan入唔到角色 𦧲住講對白被批評

其實Edan自出道以來,咬字不清一直屢遭批評,就連幾個月前做直播時,他亦自爆因為咬字問題而被花姐要求每日咬木塞讀報紙做練習。雖然曾有報道指Edan的咬字已有明顯改善獲得平反,但Edan今次在《ISWIM》的演出,講對白時又再次陷進咬字不清的困局,加上他的角色性格非常正經話語強硬,有時為咬字清晰更有點矯枉過正,不少網民都表示要看字幕才清楚Edan所講的對白,紛紛留言「聽力測試」「唔睇字幕完全聽唔到」「你細個朗誦仲清楚過你而家」等等。而另一位咬字出問題的還有吳啟洋,同樣被指𦧲住去,語速又快,觀眾都紛紛留言表示聽唔清。而Edan的角色與平時的他有很大對比,不少觀眾都表示很有新鮮感,不過可能之前做的角色太深入民心,而認為Edan入唔到角色,更有網民認為Edan應跟Jeffrey調轉角色。

ISWIM 吳海昕是暫時惟一的女角色。
吳海昕是暫時惟一的女角色。(圖片來源:《ISWIM》劇照)
ISWIM 靠肌肉補數囉!
靠肌肉補數囉!(圖片來源:《ISWIM》劇照)
ISWIM Edan小學生時的朗誦片不時就會被網民翻熱。
Edan小學生時的朗誦片不時就會被網民翻熱。(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ISWIM
(圖片來源:《ISWIM》截圖)

網民:至少比《冥冥之中》「好睇好多」

雖然演員們咬字遭受批評,但網民依然對《I SWIM》有正面評價,並表示對比起之前的《冥冥之中》「好睇好多」,起碼劇情簡單易明又夠青春熱血!更認為《ISWIM》會繼《男排女將》之後再掀一翻運動熱潮!

即重溫第一集精華:

ViuTV在第一集播放完畢後約一小時已將精華片放上YouTube,認真快手!(不過,有字幕會好啲)

Jeffrey如何罷脫「花瓶」形象?

有「煨Sir」之稱的Jeffrey今次飾演的余浪沖在劇中是「天才型泳手」,今次Jeffrey首次擔正,網民對他的演出期望不大,然而他在第一集的演出卻…詳情請看

Edan為何會被批評?

但Edan今次在《ISWIM》的演出,講對白時又再次陷進咬字不清的困局,加上他的角色性格非常正經話語強硬,有時為…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jeffreyngai、《ISWIM》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