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里活影壇大亨Harvey Weinstein性侵罪成 遭重判入獄23年 恐在獄中度過餘生|頭號粉絲

流行娛樂

廣告

【Harvey Weinstein】荷里活影壇大亨Harvey Weinstein自2017年起陸續遭到超過80名女性指控性侵性騷擾,當中不乏現今大牌女星。他長期運用權勢欺凌女性,使受害女性自2年前紛紛起來發起#metoo運動,Harvey Weinstein在 (12/3) 日最終以兩項罪名被判處有期徒刑23年,曾經呼風喚雨的金牌製片餘生恐怕要監獄中度過。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ReutersAPHarvey Weinstein Facebook pageInstagram

Harvey Weinstein荷里活影壇大亨性侵罪成 被重判入獄23年

Harvey Weinstein的性侵案經過將近7週庭審,紐約州最高法院陪審團於2月24日判決一級不法性行為、三級強暴罪名成立,被重判入獄23年。Harvey Weinstein表示以為與被害者的關係都是兩情相悅,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感到很困惑,同時他亦向出庭作證的6名女性表達歉意,並說:「我真的很努力嘗試變成更好的人」

Harvey Weinstein
荷里活影壇大亨Harvey Weinstein (圖片來源:AP)
Harvey Weinstein
Harvey Weinstein被超過80名女性指控性侵與性騷擾,堅稱彼此是你情我願。(圖片來源:Harvey Weinstein Facebook page)

庭審期間作證的6名女性都有到場,並坐在檢方代表後方的第一排座椅,但依照紐約州法例,她們沒有在庭上發言的權利。當法官柏克宣判時,多人都不禁啜泣。

Harvey Weinstein
圖為Harvey Weinstein進入法庭的畫像 (圖片來源:Reuters)

紐約時報報導,前製作助理梅麗安海莉(Miriam Haley)在庭上說,Harvey Weinstein侵害她的信任、身體與拒絕性要求的個人權利,打擊她的精神,改變她的一生,並說:「他如果未遭陪審團判決強姦與性侵有罪,這種事只會不斷發生。我很慶幸女性因為他不再逍遙法外而更加安全」。

七男五女的陪審團裁定Harvey Weinstein一項三級強姦和一項性襲擊罪成,但最嚴重的「掠奪性性侵犯」和一級強姦罪不成立,而三級強姦罪和性襲擊罪成將導致Harvey Weinstein終身監禁。法官當日下令Harvey Weinstein即時入獄,他在庭上被戴上手銬。

圖為首席陪審團宣判結果的畫像 (圖片來源:Reuters)
圖為首席陪審團宣判結果的畫像 (圖片來源:Reuters)

Harvey Weinstein遭定罪後以醫療理由提出返家要求,遭柏克駁回,之後被關在紐約惡名昭彰的里克斯島(Rikers Island)監獄等候刑期宣判。刑期公布後,哈Harvey Weinstein被上銬帶離法庭,之後將轉往紐約上州一座監獄服刑。

Harvey Weinstein被指控曾性侵犯多位女星

Harvey Weinstein曾被多名女星指控性侵犯,其中包括桂莉芙柏德露(Gwyneth Paltrow)、珍妮花安妮絲頓(Jennifer Aniston)、杰茜卡曼(Jessica Mann)、前製作助理梅麗安海莉(Miriam Haley)及Annabella Sciorra等人。他於2月24日被裁定兩項罪名成立。

Harvey Weinstein與胞弟鮑柏(Bob Weinstein)在1979年創立米拉麥斯影業(Miramax),1990年代出品「危險人物」(Pulp Fiction)、「別問我是誰」(The English Patient)與「寫我深情」(Shakespeare in Love)等奧斯卡獲獎影片,令Harvey Weinstein當時在影壇聲勢如日中天。

 

其他娛樂新聞:

湯漢斯(Tom Hanks)與太太齊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網友、Fans留言祝福!|頭號粉絲

湯漢斯(Tom 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