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娛樂】機動戰士GUNDAM 40週年! 漫畫家安彥良和最想重製初代GUNDAM

流行娛樂

廣告

日本「國民經典機械人動畫」系列《機動戰士GUNDAM》由初代至今,剛好40週年,有見及此,日本方面早在去年便對外宣告表示將會先後推出五部作品。而日本NHK電視台亦特別邀請到負責初代人物設計及作畫監督的安彥良和來進行專訪,期間,安彥良和表示十分希望以現今的動畫技術來重製初代GUNDAM。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Twitter|影片來源:YouTube

機動戰士GUNDAM 40週年!

日本「國民經典機械人動畫」系列《機動戰士GUNDAM》自1979 年開始播放,今年(2019年)正好是40週年,BANDAI NAMCO Holdings、SUNRISE、創通等三十廠商聯手舉辦「機動戰士GUNDAM40週年企劃」,其中一項便是BANDAI NAMCO Holdings將與橫濱市合作,舉辦「Gundam Factory Yokohama」,打造約18米高(1:1)並且能走動的RX-78 2元祖GUNDAM。

 

有關當局亦在早前表示會推出『機動戰士GUNDAM THE ORIGIN』TV系列、『SD GUNDAM世界 三國創傑傳』、『GUNDAM創戰者系列』新作、『機動戰士GUNDAM 閃光之凱薩衛』、『電影版 GUNDAM Reconguista in G』五部作品。

 

 

 

 

為隆重其事,SUNRISE還邀請到「GUNDAM迷」的SUGIZO(LUNA SEA/X JAPAN)來為GUNDAM40週年紀念撰寫主題曲,並以「BEYOND」作為主題,喻意《機動戰士GUNDAM》繼續進行邁向下個世紀。

 

 

此外,日本NHK電視台亦特別找來漫畫家、動畫師、作家等擁有多重身分的安彥良和來進行專訪,節目初期,安彥老師大談當年與導演兼原作者富野由悠季聯手打造GUNDAM的過程,並提到當年由於經費的問題和自身病重入院的關係,以使初代GUNDAM不能在最完美的情況下呈現給觀眾,而這個問題亦是他心中的一大遺憾。

 

 

 

他還表示,現今的CG技術較當年(1979年)有極大的進步,即使他自己認為初代GUNDAM的作品較好,但亦不敢播放給現今的觀眾,所以為彌補當年遺憾,他希望能將現今的CG技術和完善的資源下,來重製當年初代GUNDAM,將最美好的動畫,再一次呈現在觀眾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