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 Sheeran《Think Out Loud》到底有冇抄?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太多嘢相似…

流行娛樂

廣告

所謂樹大招風,Ed Sheeran早已是全球巨星級的歌手,卻也因為名氣過大,被指控抄襲不少前人的作品,幾乎哪首紅,哪首就被放大。如今風波顯然尚未結束,近日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 Louis Stanton 駁回Ed Sheeran要求撤銷抄襲Marvin Gaye名曲的訴訟,決定要讓Ed Sheeran負擔起這個責任。

撰文:Overdope|編輯:BAG |圖片:Youtube截圖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Ed Sheeran《Think Out Loud》抄Marvin Gaye 《Let’s Get It On》!?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太多嘢相似…

Ed Sheeran於 2014 年發行曲目《Thinking Out Loud》,被控訴抄襲已故Soul Music歌手Marvin Gaye的經典名曲《Let’s Get It On》,法官最後認定兩首歌曲「有太多相似的地方,無論從音樂創作的元素上,或在旋律、和聲的使用上,實在無法同意Ed Sheeran撤銷訴訟的要求。」

兩首歌岀奇地融合?

陪審團在觀看以下這條影片後,也驚訝表示兩首歌曲原來可以如此天衣無縫地結合在一起。影片為幾年前Ed Sheeran表演《Thinking Out Loud》時,現場發揮創意,偷偷在歌曲裡融合《Let’s Get It On》的副歌(04:30),台下歌迷還興奮地尖叫,現在這條影片看起來格外諷刺。

「雖然兩首歌曲並不完全相同,但我們仍然認為《Thinking Out Loud。的確有挪用《Let’s Get It On》音樂元素的責任。」《Let’s Get It On》的共同創作者 Ed Townsend,他的法定繼承人同時也是訴訟發起人,對此判決表示認同,並希望幫助已故的 Townsend 討回應有的知識財產權。

早有前科?

《Photograph》被《X FACTOR》第七季冠軍 Matt Cardle 指控抄襲歌曲《Amazing》;

《Shape Of You》被發現與 90 年代女團 TLC 歌曲《No Scrubs。有「異曲同工之妙」;

Ed Sheeran為 Tim McGraw 和 Faith Hill 作曲的《The Rest Of Our Life》被控告抄襲了 Jasmine Rae 的《When I Found You》

如此多醜聞,不禁令人質疑Ed Sheeran的創作功力,他目前尚未出面回應,但法官的判決已下,只等雙方最終的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