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l Club頒獎典禮2024記者會|20項獎項入圍名單出爐!重溫去年得獎名單

流行娛樂

廣告

CHILL CLUB頒獎禮2024|ViuTV音樂頒獎禮《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23/24》於昨日(3/26)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於5月12日(星期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 Arena隆重舉行,並邀請一班獲提名入圍的歌手們出席!今年頒獎禮以「人人樂壇 音樂第一」為主題,寓意樂壇需要集合所有人的力量推動發展,無論是作歌、寫歌、出歌、唱歌,甚至是聽歌的人,都是樂壇的一份子。本文整合《CHILL CLUB頒獎禮2024》最新資訊、提名名單、獎項名單,以及公眾投票方法!

CHILL CLUB頒獎禮2024舉行日期+提名名單

CHILL CLUB頒獎禮2024|記者會場面十分墟冚

ViuTV今日(25日)於商場舉行盛大記者會,率先公布本年度頒獎禮詳情及各大獎項的入圍名單,為一年一度的樂壇盛事揭開序幕!不少歌手現身支持,吸引了大批觀眾圍觀,當中亦有粉絲為偶像打氣造勢,場面十分墟冚。記者會出席歌手包括(排名不分先後):

Gin Lee李幸倪、泳兒、鄧小巧、陳健安、馮允謙、G.Racie王君馨、JACE陳凱詠、許廷鏗、周國賢、Jeffrey Ngai魏浚笙、Yan Ting周殷廷、Cloud雲浩影、ANSONBEAN、吳林峰、SoulJase、陳慧敏、Nancy Kwai歸綽嶢、sica、Andy黎展峯、Aiden洪助昇、Dark黃明德、區子琳、力臻、Lewsz、麗英、CATRINA梁式昕、GooChan、榛綦、雨橋、Tik鄧禮迪、彭晉MikeP.、何潔瀅Kyra、暐翹、Helen So蘇凱倫、趙展彤VAL、HOPUI何佩、何家銘、THAIMAY楊雅文、N9、per se、雷同二友、逆流、Foolya虎牙、子飛魚、EOS、Pandora、Yusobeit、Maniac、FINALLY、乙女新夢、Charming Way、SPIRAL、The Hertz、Beanies、Nowhere Boys、ToNick、P1X3L、COLLAR、ERROR及MIRROR。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總經理鍾廣德先生亦有到場支持。

0
(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CHILL CLUB頒獎禮2024|共設立20個獎項

《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23/24》共設立20個項目的獎項,包括8項歌曲獎、8項個人獎、4項幕後獎。歌曲獎沿用去年的頒獎形式,以歌曲的音樂風格劃分獎項,設立「CHILL CLUB年度流行歌曲獎」、「CHILL CLUB年度搖滾歌曲獎」、「CHILL CLUB年度節奏藍調歌曲獎」及「CHILL CLUB年度跳唱歌曲獎」。另外,本年度又新增設4項「CHILL CLUB評審團表揚獎」,同樣以上述4種音樂風格劃分,由一個本地及海外專業音樂人組成的國際專業評審團投票選出。評審團陣容鼎盛,包括(排名不分先後):香港音樂人向雪懷、伍樂城、Joey Tang、黃丹儀、黃志淙,以及海外音樂人Alawn、朱敬然、Alex Psaroudakis、Alexander 23、高瀨統也、Griff。

  1. 「CHILL CLUB年度流行歌曲獎」
  2. 「CHILL CLUB年度搖滾歌曲獎」
  3. 「CHILL CLUB年度節奏藍調歌曲獎」
  4. 「CHILL CLUB年度跳唱歌曲獎」
  5. 「CHILL CLUB評審團表揚獎 流行歌曲」
  6. 「CHILL CLUB評審團表揚獎 搖滾歌曲」
  7. 「CHILL CLUB評審團表揚獎 節奏藍調歌曲」
  8. 「CHILL CLUB評審團表揚獎 跳唱歌曲」
  9. 「CHILL CLUB年度男歌手」
  10. 「CHILL CLUB年度女歌手」
  11. 「CHILL CLUB年度組合」
  12. 「CHILL CLUB年度樂隊」
  13. 「CHILL CLUB年度唱作歌手」
  14. 「CHILL CLUB年度新人男歌手」
  15. 「CHILL CLUB年度新人女歌手」
  16. 「CHILL CLUB年度新人組合」
  17. 「CHILL CLUB年度作曲人」
  18. 「CHILL CLUB年度填詞人」
  19. 「CHILL CLUB年度編曲人」
  20. 「CHILL CLUB年度監製」
0
(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0
(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0
(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CHILL CLUB頒獎禮2024舉行日期

ViuTV音樂頒獎禮《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23/24》將於5月12日(星期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 Arena隆重舉行。

CHILL CLUB頒獎禮2024 投票方法

除了4項「CHILL CLUB評審團表揚獎」及4項幕後獎外,所有獎項均由全港市民以一人一票形式從入圍名單中投票選出,最高票數的單位將獲得相關獎項。為求公平公正,參與投票者須根據ViuTV網頁或ViuTV應用程式上的指示,以電郵或Facebook帳號或Apple ID註冊及登入成為ViuTV會員,並以香港手機號碼驗證後,方可於指定時間內透過網址 https://chillclub.viu.tv/ 進行投票。參與投票者可在每個獎項的入圍名單中投選1個單位,並只可投票1次,提交投票後不得更改選擇。

獎項類別 獎項名稱 公眾投票時段
歌曲獎
  • 「CHILL CLUB年度流行歌曲獎」
  • 「CHILL CLUB年度搖滾歌曲獎」
  • 「CHILL CLUB年度節奏藍調歌曲獎」
  • 「CHILL CLUB年度跳唱歌曲獎」
2024年4月15日中午12時正

2024年4月21日晚上11時59分
個人獎
  • 「CHILL CLUB年度男歌手」
  • 「CHILL CLUB年度女歌手」
  • 「CHILL CLUB年度組合」
  • 「CHILL CLUB年度樂隊」
  • 「CHILL CLUB年度唱作歌手」
  • 「CHILL CLUB年度新人男歌手」
  • 「CHILL CLUB年度新人女歌手」
  • 「CHILL CLUB年度新人組合」
2024年4月29日中午12時正

2024年5月5日晚上11時59分

CHILL CLUB頒獎禮2024|提名名單

CHILL CLUB頒獎禮2024「CHILL CLUB年度男歌手」

1. 梁釗峰 20. 姜濤
2. 許廷鏗 21. 吳保錡
3. MC 張天賦 22. 布志綸
4. 林家謙 23. Phoebus Ng 吳啟洋
5. Edan 呂爵安 24. Aiden 洪助昇
6. Jeffrey Ngai 魏浚笙 25. 林奕匡
7. ANSONBEAN 26. Jeremy 李駿傑
8. Anson Lo 盧瀚霆 27. 力臻
9. 馮允謙 28. Dark 黃明德
10. 陳柏宇 29. 古巨基
11. Gareth.T 湯令山 30. 193 郭嘉駿
12. 吳林峰 31. Anson Kong 江𤒹生
13. 洪嘉豪 32. 尹光
14. 陳健安 33. SoulJase
15. Jer 柳應廷 34. Andy 黎展峯
16. Fatboy 35. 陳奕迅
17. 張敬軒 36. Tyson Yoshi
18. Lewsz 37. Marco 葉振弘
19. Ian 陳卓賢 38. Yan Ting 周殷廷

CHILL CLUB頒獎禮2024「CHILL CLUB年度女歌手」

1. Cloud 雲浩影 14. Mischa 葉巧琳
2. Gin Lee 李幸倪 15. 張蔓姿
3. 黃妍 16. 陳慧琳
4. 李靖筠 17. Sophy 王嘉儀
5. 陳蕾 18. 謝安琪
6. 鄭秀文 19. Kiri T
7. G.Racie 王君馨 20. 鄧小巧
8. MARF 邱彥筒 21. 區子琳
9. AGA 江海迦 22. sica
10. 麗英 23. JACE 陳凱詠
11. 泳兒 24. WINKA 陳泳伽
12. 陳慧敏 25. WinWin 楊安妮
13. Serrini 26. 許靖韻

CHILL CLUB頒獎禮2024「CHILL CLUB年度組合」

1. 雷同二友
2. 乙女新夢
3. COLLAR
4. EOS
5. ERROR
6. FINALLY
7. MIRROR
8. P1X3L
9. Lolly Talk
10. Twins

CHILL CLUB頒獎禮2024「CHILL CLUB年度樂隊」

1. ToNick
2. RubberBand
3. Pandora
4. Nowhere Boys
5. Yusobeit
6. 逆流
7. Dear Jane
8. KOLOR
9. Charming Way
10. per se
11. Maniac
12. The Hertz
13. 小塵埃
14. Zpecial

CHILL CLUB頒獎禮2024「CHILL CLUB年度唱作歌手」

1. 林家謙 16. Charming Way
2. Serrini 17. Maniac
3. 林奕匡 18. SoulJase
4. 許廷鏗 19. The Hertz
5. 陳蕾 20. ToNick
6. 吳林峰 21. 洪嘉豪
7. AGA 江海迦 22. JACE 陳凱詠
8. 陳健安 23. 周國賢
9. per se 24. Gordon Flanders
10. 張敬軒 25. Gareth.T 湯令山
11. Ian 陳卓賢 26. 馮允謙
12. Nowhere Boys 27. 何家銘
13. 力臻 28. 雷深如 J. Arie
14. 逆流 29. 黃妍
15. 鄧小巧 30. 謝芊彤

CHILL CLUB頒獎禮2024「CHILL CLUB年度新人男歌手」

1. 雨橋
2. Marco 葉振弘
3. Jeffrey Ngai 魏浚笙
4. Tik 鄧禮迪
5. Stanley 邱士縉
6. Adrian 鄧松傑
7. 彭晉 Mike P.
8. GooChan

CHILL CLUB頒獎禮2024「CHILL CLUB年度新人女歌手」

1. 榛綦
2. MARF 邱彥筒
3. 何潔瀅Kyra
4. CATRINA 梁式昕
5. THAIMAY 楊雅文
6. Nancy Kwai 歸綽嶢
7. WinWin 楊安妮
8. 暐翹
9. sica
10. Helen So 蘇凱倫
11. 趙展彤 VAL
12. BONBON 黃雪燁
13. HOPUI 何佩
14. YIKA 吳爾珈

CHILL CLUB頒獎禮2024「CHILL CLUB年度新人組合」

1. N9
2. EOS
3. Beanies
4. TWINKLE
5. Foolya虎牙
6. FINALLY
7. 子飛魚
8. SPIRAL

重溫《Chill Club頒獎典禮2023》完整得獎名單

獎項類別 金獎 銀獎 銅獎
流行歌曲 永順街39號 – Anson Lo盧瀚霆 (128,677票)
搖滾歌曲 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 Dear Jane (101,567票)
節奏藍調歌曲 報復式浪漫 – 馮允謙 (61,793票)
另類歌曲 小心地滑 – MC 張天賦 (43,690票)
男歌手 Anson Lo盧瀚霆 (160,826票) 姜濤 Ian陳卓賢
女歌手 鄭欣宜 (78,781票) 陳蕾 Serrini
組合 MIRROR (137,987票) ERROR COLLAR
樂隊 Dear Jane (116,486票) RubberBand(缺席) ToNick
唱作歌手 林家謙 (113,806票) Ian陳卓賢 馮允謙
新人男歌手 李駿傑 (59,590票) 吳保錡 吳啟洋
新人女歌手 COLLAR (49,318票) 雲浩影 kayan9896
作曲人 徐浩
填詞人 黃偉文
編曲人 Ariel Lai、黃兆鉛
監製 T-Ma、王雙駿

CHILL CLUB 年度男歌手

金獎:Anson Lo 盧瀚霆(總投票人數:245,993;得獎人數:160,826)[65.37%]

Anson Lo勇奪男歌手金獎後忍不住哽咽,表示感激每一位陪伴自己的歌迷,並且表示無論外界再分化MIRROR 12位成員,都無阻他們12位的友誼。姜濤亦特地在台上逐一多謝MIRROR 11個成員,並且特地向姜濤講:「外界成日同我哋比較,我從來冇理過,我永遠最信你,你知㗎。I love you!」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銀獎:姜濤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奪銀獎的姜濤亦在台上逐一感謝MIRROR 11位成員。(圖片來源:ViuTV截圖)

銅獎:Ian 陳卓賢

CHILL CLUB 年度女歌手

金獎:鄭欣宜(總投票人數:160,589;得獎人數:78,781)[49.06%]

銀獎:陳蕾

奪得銀獎嘅陳蕾話自己會繼續用作品說話。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銅獎:Serrini

而奪得銅獎嘅Serrini一貫自由奔放嘅作風,一上台就解釋自己嘅服裝:「我有朋友問我今日係唔係絕咗育嘅貓,但其實我係貴婦帶嗰仔去游水。」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歌曲獎

CHILL CLUB年度流行歌曲獎:《永順街39號》Anson Lo 盧瀚霆 (總投票人數:195,483;得票票數:128,677)[65.8%]

值得一提是,「年度流行歌曲獎」的總票數多達19.5萬,最終由「教主」盧瀚霆(Anson Lo)的情歌《永順街39號》以壓倒性128,677票跑出,認真勁呀! 其他入圍歌曲:葉巧琳 《難度我還未夠難》/ Fatboy《Dear MaMa》/ 周國賢《身後身》/ Ian陳卓賢《留一天與你喘息》/ 陳泊宇《有我》/ 林家謙《某種老朋友》/ 林峯《幼稚未完》/ 許廷鏗《沒有人可以為你的幸福負責》/ 姜濤《作品的說話》/ 陳蕾《世界與你無關》/ AGA 江海迦《Tomorrow》/ 吳保錡《猥瑣》/ 林欣彤《飛》/ 泳兒《早上37.2度》/ 鄭欣宜《我地》/ COLLAR《OFF/ON》

馮允謙《給缺席的人唱首歌》/ 艾粒《One Way》/ MIRROR 《We All Are》/ Gareth T《笑住喊》/ Ian陳卓賢《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 Serrini、王菀之《諸神的黃昏》/ Jeremy《阿波羅》/ 陳奕迅《人啊人》/ JER《坐看雲起時》/ ERROR《Never Come Back》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年度搖滾歌曲獎:《到底發生過什麼事》Dear Jane (總投票人數:130,054;得票票數:101,567)[78.1%]

其他入圍歌曲:布志綸《飛鳥俠》/ 陳蕾《下流社會》/ ToNick《量子糾纏》/ Zpecial《完全無關的事》/ ONE PROMISE《願意等你》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年度節奏藍調歌曲獎:《報復式浪漫》馮允謙 (總投票人數:115,248;得票票數:61,793)[53.6%]

其他入圍歌曲:側田《老伙記》/ 洪嘉豪《污糟兒》/ MC張天賦《老派約會之必要》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年度另類歌曲獎:《小心地滑》MC 張天賦 (總投票人數:113,713;得票票數:43,690)[38.4%]

MC張天賦上台時,因為冼手而跌獎,連他也自抽咁講︰「個獎充份演繹咗『小心地滑』。」

其他入圍歌曲:衛蘭《Little Miss Janice》/ Serrini《樹》/ 泳兒《葉落冰川》/ 岑寧兒《無常家》/ 張敬軒《賽勒斯的愛》/ 吳林峰《土撥鼠之日》/ 黄妍《世界以痛吻我而我歌唱》/ Perse《閃念》/陳健安《創作者的派對》/ RubberBand《這刻我們》/ 野佬(Yellow!)《抗氧化組合》/ 謝安琪《我的波利海妮婭》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年度組合

金獎:MIRROR(總投票人數:171,884;得票票數:137,987)[80.28%]

MIRROR隊長Lokman代表發表感言,表示今年學習到真誠,認為真誠就能夠打動他人。而奪得組合銀獎的ERROR一上台就不斷搞gag,不但多謝ToNick多謝ERROR,又話希望可以增設一個「MIRROR除外獎」。獲銅獎的COLLAR成員表示感激歌迷的支持,並且希望大家能夠陪伴COLLAR繼續成長。

銀獎:ERROR

銅獎:COLLAR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年度樂隊

金獎:Dear Jane(總投票人數:157,061;得票票數:116,486)[74.1%]

Dear Jane表示感激歌迷們一路而來的支持:「多謝大家陪我地行呢條音樂嘅路,亦好開心可以陪大家行呢條路。」而獲得銅獎嘅ToNick一上台就表示感激MIRROR、COLLAR同ERROR,等Chill Club無可奈何地為樂隊新設一個獎項,搞到場下觀眾一齊爆笑。

銀獎:Rubberband

銅獎:ToNick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年度唱作歌手

金獎:林家謙 (總投票人數:186,253;得票票數:113,806)[62.1%]

林家謙大比數贏得「CHILL CLUB 年度唱作歌手」金獎,多謝大家喜歡自己寫嘅歌之外,亦感激為自己寫歌嘅盧廣仲等人。另外,Ian係講得獎感言大搞gag:「聽我講就得,唔使睇張紙仔,因為我唔知道會擺出嚟!」

銀獎:Ian 陳卓賢

銅獎:馮允謙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年度新人男歌手

金獎:Jeremy 李駿傑(總投票人數:117,562;得票票數:59,590)[50.7%]

銀獎:吳保錡

銅獎:Phoebus Ng 吳啟洋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年度新人女歌手

金獎:COLLAR(總投票人數:108,239;得票票數:49,318)[45.56%]

COLLAR感激歌迷和家人們一路而來的支持,並且表示會繼續努力。

銀獎:Cloud 雲浩影

銅獎:kayan9896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幕後獎

CHILL CLUB 年度作曲人:徐浩

CHILL CLUB 年度填詞人:黃偉文

今年ViuTV特地將獎項送到倫敦俾黃偉文。黃偉文表示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要當填詞人,在英國遇到港人,聽到自己作品能夠幫到對方,令自己感到釋懷,因為自己能夠憑自己的作品獎香港的溫暖帶到倫敦:「只要廣東歌需要我,我就會寫俾大家。每一次我拎住支筆,我都係掛住你。」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年度編曲人:Ariel Lai 、黃兆明

CHILL CLUB 年度監製:T-Ma、王雙駿

Genre of the Year:另類歌曲《小心地滑》MC 張天賦 (12名評審;得7票;備註:節奏藍調歌曲《報復式浪漫》得5票)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頒獎典禮新玩法 唔玩十大改玩分四大Genre頒獎

ViuTV音樂頒獎典禮《Chill Club 推介榜 年度推介 22/23》今年一改以往以「十大歌曲」形式頒獎,今次首次以歌曲的音樂風格劃分獎項,分別設立「CHILL CLUB年度流行歌曲獎」、「CHILL CLUB 年度搖滾歌曲獎」、「CHILL CLUB 年度節奏藍調歌曲獎」及「CHILL CLUB 年度另類歌曲獎」。ViuTV表示希望鼓勵本地音樂同業製作不同曲風的作品,同時為樂迷提供更多元化的音樂選擇。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MIRROR成員AK、Lokman代表MIRROR出席當日記者招待會,並且表示頒獎典禮當日如無意外會全團齊人出席。(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COLLAR亦八缺三出席記者招待會。(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許廷鏗、陳泊宇等人都俾面出席活動支持。(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網民反應麻麻 入圍標準模糊、MC連獎名都記唔住

不過對於今屆Chill Club頒獎典禮改賽制一事,網民都反應麻麻。有網民認為今次4項音樂風格獎的入圍標準非常模糊,入圍「年度另類歌曲獎」的歌曲一點都不「另類」之外,有網民亦質疑Chill Club為何不令設「年度新人組合獎」,搞到女子組合COLLAR入圍「年度新人女歌手獎」,對其他女新人不公。而當日記者招待會的主持人質素亦非常麻麻,有多位主持不斷食螺絲之外,連獎名都記唔住,導致場面非常尷尬。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當日記者招待會的主持人質素麻麻,不斷食螺絲之外,連獎名都記唔住,導致場面非常尷尬。(圖片來源:Facebook@ViuTV 截圖)

MIRROR成員入圍19個獎項 IAN陳卓賢入圍3獎成大熱

MIRROR成員今年再次成為Chill Club頒獎典禮的大熱門,團隊加個人總共入圍19個獎項,不但所有有出個人單曲的成員都有份入圍「CHILL CLUB年度男歌手」,其中Ian陳卓賢更入圍3獎,包括憑《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留一天與你喘息》入圍「CHILL CLUB年度流行歌曲獎」、「CHILL CLUB年度男歌手」和「CHILL CLUB年度唱作歌手」。

Chill Club 頒獎典禮2023
IAN陳卓賢更入圍3獎成大熱。(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