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imgs.nmplus.hk/wp-content/uploads/2017/06/hktalent_19620291855981805a9548a.jpg

Celine譚芷昀 《全美一叮》獲評判按下「黃金按鈕」!細數香港新一代舞台小明星。

流行娛樂

廣告

Celine譚芷昀在最新一場《全美一叮》(American’s Got Talent) 中獲得評判按下「黃金按鈕」(Golden Buzzer),意味着Celine可直接進入半準決賽。是第一名華人獲得這個榮譽,絕對是為香港爭光,其實香港這個彈丸之地向來造就不少人才,在各個不同的領域得以發揮所長的人,當然亦為數不少。俗語有云:「三歲定八十」人才的培育必定從幼時開始。而在香港家長的關懷備至之下,有不少的小朋友年紀輕輕已是十八般武藝精通,更是膽識過人,勇於踏上舞台表現自我,成為鎂光燈下的小明星。所以今天將與大家一同細數香港近年的小明星。

Text – Layne、 Janice, Cherie Edit-Cherie Photo – Youtube截圖、Instagram Video – Youtube

1. 譚芷昀 Celine Tam

說到明日之星,又豈容錯過最近Celine小妹妹的演唱呢?九歲的Celine 於《全美一叮》(American’s Got Talent) 中所演唱的《My Heart Will Go On》在網絡上瘋傳,短短幾天YouTube的點擊率已逾千萬,成為眾人一時佳話。Celine的演出名揚國際,身為香港人的Celine更讓香港感到自豪。Celine的演唱才華超越同年紀的小朋友,擁有高超的歌唱技巧,所以又被網友稱為「小巨肺」,一開聲驚艷全場,讓人雞皮疙瘩起來。由於Celine在香港就讀國際學校,因此其英文會話相當流利。

 

 

而Celine譚芷昀在最新一場《全美一叮》(American’s Got Talent) 中獲得評判按下「黃金按鈕」(Golden Buzzer),意味着Celine可直接進入本季的live shows。是第一名華人獲得這個榮譽,絕對是為香港爭光。

celine自己都很驚訝。

Celine一路走來得到家人的支持,讓她到不同的地方登台,吸收舞台經驗,一步一步地漸漸邁向自己的夢想。她精通廣東話、英文、普通話的歌曲。有看法指Celine爸爸是「借女成名」,然而二人同樣有熱愛唱歌的共通點,而父親想女兒成才的心也是毋庸置疑的。Celine的歌唱實力大家有目共睹,可是背後的辛酸可能遠超一個小朋友能夠承受的程度,她必須每天花費三小時或以上的時間練習唱歌,完全憑着對唱歌的熱愛才能堅持下來。

Celine因為《全美一叮》上演唱《My Heart Will Go On》而一炮而紅,其實這並不是她首次登上大舞台。早於Celine六歲的時候,她曾參加多個兩岸三地的節目,例如中國的節目《中國新聲代》及《Britain’s Got Talent》等,演唱多首著名歌曲,贏得實戰經驗。Celine曾經唱出Beyond的經典歌曲《真的愛你》以表對爸爸的愛。

演唱高難度歌曲《You Raise Me Up 》展現「巨肺」實力

Celine不但到訪不同的地方登台,年僅九歲的Celine在六歲的時候已舉辦過兩次的個人迷你演唱會,多年來翻唱過的歌曲多不勝數,亦會自彈自唱。

 

2.周筠浩

年僅五歲的周筠浩(Casper)因為參加TVB播出的節目《Big Big小明星》,憑着個人獨特的霸氣台風及表演時逗趣的表情和自信,成功獲得評判及觀眾的青睞。周筠浩小朋友舞技精湛,不但被網友稱為「五歲舞王」,更因穿着一身韓星打扮、跳着知名韓團Big Bang的舞蹈,而被稱作「小GD」,滿足其表演慾。

 

早前更加借拍片錫勻一眾女神,年紀小小估不到已經如此懂事,真是令所有男士羨慕。

張寶兒

張曦雯

李佳芯

單文柔

「小GD」的表演搶眼奪目,舉手投足十足一位專業的舞者。

筠浩的父母更為兒子開辦IG帳號,分享筠浩的日常生活。年紀輕輕的筠浩亦無微不至地照顧妹妹,二人和睦快樂的相處,可見筠浩是一位好哥哥。

 

 

 

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舞台上的筠浩有着氣定神閒及穩健的台風全賴日常的練習。

 

筠浩也經常在IG分享平日練舞的情況,然而「舞王」的練舞過程可謂得來不易,需要靠着不氣餒的堅毅精神才能成功。

3. 莫凱謙

莫凱謙在6歲的時候,參加TVB節目《殘酷一叮》。他在節目之中翻唱女歌手容祖兒的作品《習慣失戀》時,台風獨特、表現自信,而且被主持人尊稱為「莫生」。

 

莫凱謙演唱《習慣失戀》時,雖然稚音未脫,但是歌詞出口時欲斷難斷,內心似有無限怨懟。到副歌高潮時,更是情感迸發,「知我是個無法討好的人」一句似是當時的「莫生」對年少的自己不識父母關懷的反省。在節目嘉賓劉德華的提問下,更是說出金句:「都係唱吓歌,玩吓啫。」

 

2012年,莫凱謙暫退娛樂圈,暫時韜光養晦。2012年至2016年暫退娛樂圈數年間,他亦有於YouTube頻道發表音樂作品。直至2016年,以歌手身份復出娛樂圈,簽約iMusic Idol。並於翌年推出首支派台歌《跳》。「莫生」隨年歲漸長,聲底亦隨其身體橫向發展而變得厚實穩壯。

4. 趙展彤

趙展彤出生於1997年,與莫凱謙同於2005年參加《殘酷一叮》,當時的趙展彤年僅七歲。台上的小展彤舞台表現力十足,邊載歌載舞,在十字舞舞后薛家燕面前亦毫不怯場,即便在主持人揶揄其父流連夜總會時,亦冷靜為父辯護,盡顯大將之風。

 

趙展彤於2005年以小歌女造型,參與《殘酷一叮》時演唱《夜上海》的片段。

另外趙展彤亦於2009年參加《超級巨聲》,當時因其12歲的低齡吸引一眾網民關注,亦被不少的網民集火攻擊。最後雖然於比賽中落敗,但亦未放棄其夢想。正所謂:「女大十八變」,現時年值19歲的趙展彤,已長得亭亭玉立,渾身散發的女性氣質,教不少網民驚呼女神。

趙展彤因為日子有功,她的歌喉亦不斷進步,時有在Instagram上發佈自彈自唱的短片。

5. 林昇湋

林昇湋出生於1997年,為TVB節目《超級巨聲2》中最年輕的參加者,曾在節目中演唱《餓狼傳說》,引起網民在網上討論區激烈討論。

林昇湋的成名作為張學友的作品《餓狼傳說》。他演唱時台風生動,將歌名的「餓狼」表現得活靈活現,肢體舞蹈動作如行雲流水般自如流暢,相比當年《殘酷一叮》的莫凱謙有過之而無不及,可見近年香港少年人於舞台表現方面的進步。

 

 

內容延讀:
女大18變《超級巨聲》趙展彤靚到完全唔認得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