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ril Lavigne明年5月來港開個唱 盤點10首經典金曲|頭號粉絲|

流行娛樂

廣告

加拿大搖滾天后Avril Lavigne在2018年9月以一首《Head Above Water》正式回歸樂壇,在六月時就公布舉行巡迴演唱會,而剛剛就宣布明年將會到訪多個亞洲城市,並於2020年5月24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Arena舉行《AVRIL LAVIGNE “HEAD ABOVE WATER” WORLD TOUR 2020 香港站》,與上次個唱已相隔6年,未知今次Avril會為大家帶來什麼樣的驚喜呢?

撰文:Jack |圖片:Avril Lavigne Instagram |編輯:乖乖隆地洞、異種火星人

Avril Lavigne明年5月來港開個唱

相隔6年,Avril Lavigne再來港開個唱,之不過今次《AVRIL LAVIGNE “HEAD ABOVE WATER” WORLD TOUR 2020 香港站》只得2020年5月24日一場,門票亦將於本周五(2019年12月6日)早上10時起經由快達票發售。
門票資訊
票價:(座位)$888、$688、$488 / (企位)$888、$688
歌迷會預售門票:2019年12月5日早上10時起發售

公開門票:2019年12月6日早上10時起經由快達票發售 (快達票場地售票處、D•Park、K11 Select及通利琴行門市)
購票熱線:31 288 288
網上購票:www.hkticketing.com

回顧搖滾天后樂壇Avril Lavigne生平

33歲的她是以為加拿大的唱作歌手,她傑出的創作以及專輯裏面的形象,常常被音樂評論家稱為「流行龐克公主」,她在流行龐克音樂裏面作出了很大的影響力,推動這類行音樂發展的重要藝人。

這位唱作型音樂天才在她年僅15歲的時候就已經和Shania Twain同台演出,17歲的時候(2002)就發行了第一張專輯《Let Go》,這張專輯為她帶來不少的人氣和榮譽。專輯在告示牌二百強專輯榜上達到了第二位,在澳大利亞、加拿大以及英國的專輯榜上都拿下了冠軍專輯。

首張專輯就為她帶來多項國際音樂獎項的提名,包括「最佳新人」在內的格林美獎8項提名,全美音樂獎的3項提名,以及1項全英音樂獎提名,她更是獲得一項MTV音樂錄影帶大獎獎項。

2006年,她的第三張專輯《The Best Damn Thing》首次在美國告示牌二百強專輯榜上獲得冠軍專輯。專輯的《Girlfriend》更是她在美國告示牌百強單曲榜上獲得的第一支冠軍單曲,不僅如此,這支單曲在其他國家都獲得佳績,獲得全球性的成功。

她的音樂在全球上都是大獲好評,人氣極高,即便是在亞洲上,也有很大的影響力。除了音樂方面,她演藝和時裝設計上都有不錯的成就,包括參演了《快餐帝國》與《4條腿拯救隊》兩部電影,設計各種各樣的衣服飾物,以及多款香水例如「Black Star」、「Forbidden Rose」等等。

Avril Lavigne 在2006年與樂隊Sum 41的主音兼結他手Deryck Whibley 結婚,他們的婚姻維持了三年多後,在2010正式離婚。2013年,據外媒報導,她與加拿大搖滾樂隊Nickelback主音Chad Kroeger在交往一年後訂婚,2015年,Avril Lavigne 在她的IG上宣布分開。

2015年接受訪問時她透露了自己正患上萊姆病,一種因真蜱昆蟲叮咬後所引起的細菌性傳染病。不過,網上曾經散播了一些「陰謀論」,指出其實她已經於2003年死了,公司是為了繼續賺錢,才利用相似的演員來扮演她,掩蓋她的死訊。

直至在2018年9月時,Avril Lavigne 再度回歸,在最新的歌曲《Head Above Water》上,我們應該可以感受到她對抗病魔時的痛苦,作為粉絲,也期待她可以保持健康,綻放她那獨特的魅力。

十首經典金曲

1. Complicated

《Complicated》是為Avril Lavigne 經典歌曲之一,當年釋出後旋即登上Billboard HOT第二位,同時是2002加拿大最𣈱銷歌曲之一!

2. When You’re Gone

《When You’re Gone》是為專輯《The Best Damn Thing》第二首單曲,輕鬆地打進了澳洲及英國單曲排行榜前5位,而在加拿大亦穏在前10名。

3. Innocence

《Innocence》於2007年發表並收錄於專輯《The Best Damn Thing》,內容講述人生的存在意,並宣揚「心有多大 你的世界就有多大」的想法。

4. Girlfriend

Avril Lavigne 第一首打進Billboard HOT冠軍的歌曲,當年發佈後便馬上全球瘋傳,並翻譯了共8種不同語言版本!

5. Sk8er Boi

同樣自2000年發佈後便馬上打進美國歌曲榜前十名,歌曲主要講述當時年輕人的心態,因此受大量青年追捧。

6. Nobody’s Home

收錄於專輯《Under My Skin》之中,在訪問中Avril Lavigne 透露整張專輯均是參照自己的經歷改編,投入了大量感情。

7. Don’t Tell Me

同樣收錄於專輯《Under My Skin》之中,《Don’t Tell Me》英國和加拿大的單曲榜進入了前五,在澳洲單曲榜進入了前十。

8. My Happy Ending

收錄於專輯《Under My Skin》,在2005年1月被 RIAA 認證為白金單曲,也是Avril Lavigne繼第一首白金單曲《I’m With You》後第二首得到白金認證的單曲。

9. Wish You Were Here

收錄於專輯《Goodbye Lullaby》,與她之前的專輯相比,流行搖滾元素相對減少

10. Let Me Go

收錄於專輯《Avril Lavigne》,《Let Me Go》於2013年10月發行,該曲與其丈夫Chad Kroeger合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qajUg85Ax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