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歌手成香港大勢?(有片) 歌神黃家駒「翻生」唱《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流行娛樂

廣告

AI歌手丨近日,各種由AI所生成的產物成為大趨勢,當中包括是AI畫像、AI動畫等等。而外國亦開始興起用AI去處理歌手的聲音,再用其聲音翻唱其他歌手的歌曲,就如知名Rapper Travis Scott翻唱韓團New Jeans的《OMG》。而近日亦有港人用香港歌手的聲音,製成各種翻唱歌曲,令網民都聽得過癮!

AI歌手成香港大勢?(有片) 歌神黃家駒「翻生」唱《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外國爆紅的「AI歌曲」近日都終於在香港掀起流行,出現多位歌神級人物例如是陳奕迅Eason、哥哥張國榮以及歌神黃家駒。將三位歌手的聲音用AI重出來,並翻唱各種近年的流行歌曲。例如是Eason的聲音翻唱軒公的《俏郎君》、《斷點》、林家謙的《聽風》;哥哥聲音翻唱MC張天賦的《老派約會之必要》、林家謙的《時光倒流一句話》;黃家駒的聲音翻唱Eason的《單車》、Dear Jane的《到底發生過什麼事》等等。

&ab_channel=AI%E6%AD%8C%E6%9B%B2

AI歌手丨AI陳奕迅被譽香港樂壇出路!

其透過AI分析再重新生成的歌曲,擁有與歌手相當高相似度的歌聲。有網民更是聽完後誇張地直言:「將全部歌換晒陳奕迅唱,就係香港樂壇未來嘅出路!」,又有網民指Eason本身聲底就十分好,唱什麼都會好聽。但都有網民認為,雖然其聲音相似,但Eason的腔調以及感情是AI無法模仿的,某些歌仲似足Siri一樣逐隻字唱出來,有啲歌甚至會有些少鄉音,被笑稱「大陸版陳奕迅?」「聽耐咗怪怪哋。」「似布志綸多啲。」。對於想AI陳奕迅翻唱什麼歌曲,最多人點名的便是MIRROR成員的歌曲,尤其是姜濤以及盧瀚霆的歌曲,對比一下兩者間的差異。

AI歌手 黃家駒
(圖片來源:IG@mreasonchan)
AI歌手 黃家駒
(圖片來源:IG@mreasonchan)

AI歌手丨AI黃家駒獲大讚

當中AI黃家駒「翻生」唱Dear Jane的《到底發生過什麼事》,獲得不少網民的好評,有不少網民直言聽列家駒把聲就覺得好感動,並十分懷念其唱腔,直言「家駒把聲太有感染力」、「聽到家駒把聲真係覺得好感動」、「很感動能再次聽到他的聲音」,仲有人揚言「每日都要聽一次!」。

AI歌手 黃家駒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再聽哥哥依然感動

而對於AI張國榮的聲音,亦都有不少網民大讚聽完好感動,唯獨在低音位仍然有差距,未能夠還原到哥哥真實的聲音,不過同樣對於能再次聽到哥哥的聲音感到十分感動,希望製作者都能夠推出更多由哥哥把聲所唱的新歌。

AI歌手 黃家駒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JV2llu6wuk&ab_channel=%E6%98%8E%E6%98%9FAI-AIStarVoice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