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他不夠愛我?《 原諒他77次 》7個共鳴位,你又有冇身同感受?

流行娛樂

廣告

愛情終究也只是一道公式題,每當男人向女人說「對不起」的時候,那麼女人便會徹底地輸了。為了愛情,到底你又願意原諒你的伴侶多少次呢?在電影《 原諒他77次 》中,阿Sa一直在記錄她原諒了男朋友柏豪多少次,最討厭對方做過甚麼事。或許你會覺得阿Sa很小器,但只有她自己才知道,自己甚麼時候不想再原諒他,要終結這段關係。他們兩人之間的角力,相信也是你和我經歷愛情時的共鳴,劇中的7件事又是否曾經讓你原諒了對方一次又一次?

text-Ace Photo-電影圖片、youtube截圖 edit-希彤

1.當愛情變成感情

愛情是一埸馬拉松,時間一久愈會表露出真性情,吵架也自然不會再禮讓。熱戀初期只是造作期,感情久了自然會為雙方帶來落差,伴隨着生活上的瑣碎事,摩擦漸多才是愛情中真正的考驗。

吵架變成了家常便飯,到外地旅行原本是一件多浪漫的事,但在找路、看地圖的瑣碎事情上也演變成爭吵。但想深一層,二人真的是為了找路、找景點的問題而爭吵嗎?還是因為女友覺得男友不重視雙方的旅程、旅遊前準備不夠、甚至關於兩人間的信任,這通通都體現出兩人協調上的問題,並非只靠情感就可以彌補的。

2)男女思維大不同

一般來說,男生總是大剌剌的,未必有女生般心思細密的想法,電影中阿Sa收拾所有東西離開與柏豪同居的家,但柏豪竟毫不發覺,晚上更招呼老友看足球比賽,完全不知道女友經已對這段關係感到失望和氣憤。男生永遠都不會懂女生為甚麼會這麼敏感,女生也總是想不透為甚麼男生可以如此無所謂,就是這種思維的差異,所以會令雙方的衝突連連。

3.男生看似幼稚;女生需要安全感

男生真的比女生遲些成熟嗎?一段愛情關係裏,不少愛情長跑的情侶都有這個情況:女生的思想追求安定,準備好組織家庭計劃將來,但男生還是活像個大男孩一樣,總是我行我素,依舊是以自己的感受為重。在電影中柏豪在事前沒有跟女友阿Sa商量下,突然辭退了律師樓的工作,轉行教打boxing,一半是為了興趣,一半則是為了與爸爸鬥氣。令女友覺得自己不被尊重,也覺得男友思想不全面。和另外一套港產電影《志明與春嬌》系列一樣,同樣是把這種香港普遍的男女思想差異帶上大銀幕,共鳴甚深。

4.對婚姻的看法大不同

愛情長跑十年,二人甚至都經已同居一起生活,很多時候男生認為維持現狀便可以,但女生的想法卻未必是這樣,有很多女生始終都會希望與另一半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希望結婚生子。男生總是渴望自由不受束縛,不想馬上承擔家庭壓力,因而女生或會開始感到很沒安全感,開始對兩人的未來懷疑,甚至會萌生分開的念頭。畢竟女生的青春可貴,誰也不想把青春投資在一段沒有結果的感情上,至少可以趁自己尚有市場時泊到一個好碼頭。

5.拍拖不只是兩人的事

在戀情的初期,拍拖仍然是兩人之間的事,但日子漸久,兩人的生活圈子交集漸深,兩個人的關係波動,可能也會令其他關係受到牽連。例如與家人的關係,戲中柏豪經常與女友的爸爸鄭丹瑞爭吵,因為政見、對社會事情等等的看法、甚至只是何謂「越位」都可以引起爭拗,夾在中間的女友阿Sa成為了二人的磨心,難為了她兩面不是人。

6.將自己的喜好加諸到對方身上

兩人有共同愛好固然是一件好事,但強迫對方與自己同好,未免太嚴苛了,甚至會給予對方非常大的壓力,弄巧反拙。例如有女友會強迫男友和自己一起看韓劇、追星,很多男友都為此感到非常辛苦。在戲中男友送生日禮物給女友,花了不少心機去準備好,令女友非常期待,但最後卻只是得到男友送贈雲端空間,令其大感失望,難怪阿Sa需要「 原諒他77次 」。

7)為賭氣 衝動了事

女生往往認為男生最不成熟的就是好勝愛賭氣,不但很幼稚而且沒有意義。但女生始終不明白男生愛面子,渴求成就感的需要。戲中的柏豪受不了主動追求自己的衛詩雅,甚至酒後與對方發生了關係,更為了與爸爸賭氣,衝動地決定要與認識不久的對方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