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 14週年演唱會自爆確診耳咽管開放症 嚴重可致失聰

流行娛樂

廣告

本月17和18日,被喻為韓國國民妹妹IU(李知恩)順利在首爾奧林匹克主競技場舉辦演唱會《The Golden Hour:在橙色太陽下》,這亦是她的出道14週年演唱會,IU更創下了首名登上此場地的女歌手紀錄,無疑是次演唱會對她來說十分有紀念價值。在演唱會的末場,IU突然向粉絲表示自己十分擔心這次的演唱會表現,因為自己已被耳朵患病困擾長達一年,情況時好時壞。IU 表示第一天的演唱會都能順順利利,可是到了綵排和當天(演場會末場)耳朵卻不受控制,她很害怕會因為耳朵的疾病而影響自己的表現,作為一名熱愛唱歌的歌手,IU認為這個耳朵疾病令她自己彷彿置身於地獄。最後她亦表示雖然這次演唱會困難重重,但也十分感謝粉絲的支持,有粉絲們才能完成這一次的演出。大量粉絲亦到IU的社交平台為偶像打氣,讓她先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再進行創作。

14週年演唱會
(圖片來源:Instagram: dlwlrma)

IU在個人演唱會《The Golden Hour:在橙色太陽下》的末場,IU才以十分平淡的語氣說著很痛苦的事。在末場IU站在台上坦承當晚的的演出對她來說有點困難,對於這次演出準備過程十分焦慮,她無法控制我的耳朵,而這件事從1年前就開始了。「從昨晚開始一直到今天彩排,自己就如像身處地獄」,「這次演唱會其實只剩我自己的部分做好就好、只要我的耳朵正常就好,因為我知道如果是嗓子,即使有點啞了,但只要用不惜粉身碎骨的力量,還是可以克服」,「可是我的耳朵卻是完全不受控。」。雖然IU一直強調耳朵出問題是小事,但粉絲看得出IU 說話語氣有點猶豫,粉絲紛紛表示擔心。

14週年演唱會
(圖片來源:YouTube@고구바)

IU繼續表示:「一年前開始耳朵有些不受控制,不是聽力問題,從昨天開始到今天如同地獄般煎熬,今天從第一首歌就帶著不知道會怎樣的心情開始,還是那句老話,今天的演唱會也是你們完成的。 因為你們的支持,出道14年的我才能舉辦這種規模的演唱會,我能感受到大家為我慶祝的這份心情,雖然演出的過程有些艱難,但我依舊感到幸福,真的很神奇,我愛你們、謝謝你們、抱歉,這些話語不足以表達我的心情,我會帶著今天的記憶,以謙卑的姿態再走14年。」。即使到今天開場唱第一首歌,IU也表示並不確定到底能不能好好把這場演出完成,她亦很感謝所有在場粉絲的力挺和投入,「雖然我常常這麼說,但每次說都是真心的,這場演出全是靠大家才完成的,非常感謝大家。」一番話讓粉絲聽了感動又擔慮,紛紛到社交媒體留言送上祝福,願IU健康平安。

14週年演唱會
(圖片來源:YouTube@DaftTaengk_K)

其實早在三月時IU所發行的紀錄片《碎片集:29歲的冬天》,便已提及過她耳朵出現問題,同時亦加插了一些接受治療的片段在內。當時IU表示最近耳朵並不太舒服,感覺與之前不一樣,更在紀錄片中可以看到她是帶著耳塞去醫院接受檢查。最後IU 被確診為耳咽管開放症,當時醫生亦表示會盡量不讓IU的聽力下降,也不會為她進行任何有危險的手術,以免手術會影響她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據了解,耳咽管開放症是耳咽管不正常的開放,患者用鼻子呼吸時,能明顯與呼吸同步的耳鳴聲,以及聽到自己說話或吞嚥時的回音,耳朵會有悶塞感等,甚至會因為耳壓變化傳到內耳,而造成頭暈、聽力變差的情況。相信現時IU 的情況轉差,願她能在演唱會後好好休息,亦如粉絲祝願一樣身體健康。

14週年演唱會
(圖片來源:YouTube@EDAM Entertainment)

IU在2020年原本訂了首爾蠶室奧林匹克主競技場準備舉辦12週年演唱會,可惜被疫情的關係未能成功舉辦。幸好事隔2年終於能在蠶室主競技場舉辦14週年演唱會開唱。這是IU繼2019年後3年再度開唱,演唱會門票亦於發售當天便秒殺,根據外媒報道有43萬人湧進系統搶演唱會門票,為睹IU 一面。這兩天的演唱會亦有許多明星到場支持,如李準基、BTS 成員j-hope、柾國等人。

14週年演唱會
(圖片來源:YouTube@DaftTaengk_K)

最令粉絲興奮的不單單只是她舉辦的個人演唱會,而是IU打破了首爾蠶室奧林匹克主競技場的紀錄,成為23年來首位在該場地開唱的女性歌手。自1999年起登台演唱的藝人團體如PSY、神話、EXO、防彈少年團等都為是男性。這一次IU在首爾蠶室奧林匹克主競技場舉行14週年演唱會亦讓她創下紀錄,成為首位在該場地開唱的女歌手,也讓IU和是次演唱會顯得更加特別。

14週年演唱會
(圖片來源:YouTube@치코리타님의 취미생활)

圖片來源:YouTube,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