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珠》悟空勁到連DC超人都揪低? 最強對戰最強邊個會贏

動漫

廣告

日本漫畫界的巨星鳥山明,創作出讓無數人痴迷的《龍珠》及《IQ博士》,在3月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腫離世,享年68歲。他的經理人公司於3月8日在網上發布了這個令人心碎的消息,並附上了鳥山明的自畫像,讓粉絲們能夠在悲痛中,再次見到這位漫畫大師的風采。而《龍珠》相信讀者未睇過都一聽有聽過,動畫中人物打鬥時的場景相當吸引,而且每次變「撒亞人」時都十分誇張。早前有位擔任《龍珠》英文版悟空配音的Sean Schemmel 就分析悟空是強到能打低超人的角色!

《龍珠》悟空VS DC超人 最強對戰最強邊個會贏?

每一部動漫作品中,都會存在著「最強」,而悟空則是《七龍珠》中「最強」的代表;超人則算是DC漫畫中的「最強」。早前擔任《龍珠》英文版中悟空配音的Sean Schemmel 就出聲認為《龍珠》。的悟空能夠打低美國經典DC漫畫中的超人。

悟空
(圖片來源:《龍珠》截圖)
悟空
(圖片來源:《超人》劇景)

兩種情況都係悟空贏?

Sean Schemmel 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兩人對打將會發生兩種情況,其中一個是:地球沒有發生危機時,悟空會想要超人更加接近太陽,讓超人以更強大的姿態來盡情切磋,符合悟空喜歡與強者打鬥的個性,遇強越強。另一種則是:地球有危機出現,悟空會用盡全力打敗超人。如果真的沒辦法打敗對訪,他將會利用「瞬間移動」的能力把超人帶遠離太陽,讓他失去所有能力,從而再將其擊敗。無論是哪一種情況,最後都會是悟空勝出!

悟空
(圖片來源:《龍珠》截圖)
悟空
(圖片來源:《龍珠》截圖)

有一個致命盲點!

不過他補充指悟空所散發的能量用嚴格定義的話屬於「電漿」,而這種能量對超人來說並不會構成傷害,再加上兩者的戰鬥需要考量到諸多外圍和內在因素,所以也不能如此輕鬆斷定。

悟空
(圖片來源:《超人》截圖)
悟空
(圖片來源:《超人》截圖)

蝙蝠俠都打得贏超人?

雖然說超人的能力是屬於超自然因素,不過DC世界觀中的蝙蝠俠其實也被公認為有機會打倒超人的英雄。而故事中的「氪」元素,也是超人的致命弱點。對於極級富有的蝙蝠俠來說,如果要量身定制一套專門抗衡超人的戰甲及武器,也不無可能。

悟空
(圖片來源:《蝙蝠俠對超人》截圖)
悟空
(圖片來源:《蝙蝠俠對超人》截圖)

圖片來源: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