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亞當丨反英雄角色太重「英雄主義」?片尾片段全解析

流行娛樂

廣告

黑亞當丨DC沉寂一年回歸的全新電影《黑亞當》近日終於在大銀幕上映,其口碑初上映都未算表現得太出色,不過幾日後開始越來越多人觀看,首周於全球榮獲 $1.4 億美元的票房,唔少人都衝「The Rock」呢個演員而入場觀看。

黑亞當丨反英雄角色太重「英雄主義」?片尾片段全解析

《黑亞當》為DC近年打造的其中一套反英雄題材的超級英雄電影,由「The Rock」Dwayne Johnson出演,據悉電影已籌備15年,而The Rock重量級加盟DC亦令到「重振旗鼓」,唔少人都因為他而決定入場睇《黑亞當》。

黑亞當
(圖片來源:《黑亞當》劇照)

The Rock戲路實屬窄

不過The Rock其實戲路都較為窄,其大隻佬身材的確十分局限,睇返以往由他主演的電影,大多數都是動作片為主,而他的存在總會給人一種穩穩定定的安全感及正義感。據悉當初在拍攝《狂野時速》時,亦要求角色不能受傷太多,而且要是正義般的存在。

黑亞當
(圖片來源:《狂野時速》劇照)

反英雄角色太英雄化

而到今次較為黑暗的反英雄電影《黑正當》,老實說The Rock將Teth Adam一角演得太過「英雄化」,雖然故事一開頭當Teth Adam被喚醒時殘暴地將「國際幫」解決,但之後卻因為一對母子而轉向「正義化」,慢慢地用自己的一套去「執行正義」。對於一個原設「反英雄」的角色來說,整部電影對於Teth Adam的安排看似太過美好化。

黑亞當
(圖片來源:《黑亞當》劇照)
黑亞當
(圖片來源:《黑亞當》劇照)

The Rock面癱式演技

但是The Rock本身在荷里活中算得上是形象比較好的明星,其對於每套電影的拍攝都抱著正面態度,收獲大量Fans。不過是次在《黑亞當》中,他的容貌處理也算得上是「面癱級別」,無論是喜怒哀樂都好似同一個樣,少了原著Teth Adam的一絲邪魅感覺。

黑亞當
(圖片來源:《黑亞當》劇照)

動作戲睇到大叫:爽!

電影不得不讚的是動作戲上處理得相當得宜,每一場打戲都幾乎令觀眾睇完大叫一個「爽」字,第一幕大戰「國際幫」更用上如同「快銀視角」去處理,令觀眾能夠明白到Teth Adam那一種比閃電俠更快的速度。CG特效抑或是近身肉搏,運鏡均處理得相當不錯。不過都有一點要彈,便是電影中過多的慢動作,大家睇完應該都會明..

黑亞當
(圖片來源:《黑亞當》劇照)

Henry Cavill回歸DC全靠The Rock?

片尾Henry Cavill 飾演的超人回歸,亦預視著未來DC將會鋪陳「超人大戰黑亞當」的一幕。而且更是因為The Rock的關係,才令到Henry Cavill 有機會重返DC,之後華納更是用「Henry Cavill 回歸DC」作為《黑亞當》的賣點,甚至公開正在製造《超人:鋼鐵英雄2》中,相信The Rock都有很大機會登場其中。不過粉絲比較不樂見的,相信便是如同當時《超人VS蝙蝠俠》的電影情節吧,較為希望兩大神人立即由頭打到尾就算。

黑亞當
(圖片來源:《黑亞當》劇照)
黑亞當
(圖片來源:《超人》劇照)

圖片來源: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