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uTV「御用壞人」黃溢濠 試過窮到一個月駛1500蚊 曾因冇工開被女飛

流行娛樂

廣告

ViuTV原創劇《940920》播出後獲得不少好評,「新晉男神」劉俊謙、蔡思韵和吳海昕人氣再度上升,連帶配角黃溢濠的討論度也變高。在劇中飾演收數佬兼詐騙集團主腦「魚蛋」的黃溢濠其實並非「新人」,他早在2008年出道,14歲就擔任男一。

黃溢濠在《940920》飾演大老千,專門呃人。
黃溢濠在《940920》飾演大老千,專門呃人。(圖片來源:IG@wongyatho)

黃溢濠獲封為ViuTV「御用壞人」

其實黃溢濠出道以來都有工作,每年都有劇集或電影上演,可惜並非重要角色。不過在ViuTV劇集中大都飾演「衰人」,令他被冠上ViuTV「御用壞人」的稱號。例如在《打天下》中,飾演有黑社會背景的拳手,更被當成活體試驗禁藥,最後因服用過量禁藥而猝死。在《I.T狗》入面,他亦是飾演欺騙蒙玲(陳漢娜飾)感情的賤男。

黃溢濠在《打天下》做衰人,單在造型上已入型入格。
黃溢濠在《打天下》做衰人,單在造型上已入型入格。(圖片來源:YouTube)
黃溢濠在《I.T狗》中,飾演欺騙蒙玲陳漢娜飾)感情的賤男。
黃溢濠在《I.T狗》中,飾演欺騙蒙玲(陳漢娜飾)感情的賤男。(圖片來源:IG@wongyatho)

黃溢濠曾與岑珈其等組成組合「Playtime」

除了做演員之外。黃溢濠亦曾與林耀聲、岑珈其等組成組合Playtime。有睇《膠戰》的朋友應該都知道,「6膠」成員岑珈其常被恥笑是MK始祖的他原因是曾經組過組合「Playtime」,但原來黃溢濠都是隊友之一!2013年與梁曉豐、林耀聲、岑珈其組成男子組合,黃溢濠更擔任鼓手及隊長,可惜發展未如理想,目前已解散,不過黃溢濠因而與林耀聲及岑珈其成為好友。

黃溢濠左三)在2013年與梁曉豐左一)、林耀聲左二)及岑珈其左四)組成男子組合Playtime。
黃溢濠(左三)在2013年與梁曉豐(左一)、林耀聲(左二)及岑珈其(左四)組成男子組合Playtime。(圖片來源:YouTube)

即睇當年經典歌曲《說說》:

黃溢濠一出道即做電影男主角

2008年,當時年僅14歲的黃溢濠被劉國昌導演發掘,首次拍攝電影《圍城》即擔任男主角,不過他拍畢電影後繼續學業,暫時將演藝事業放下,直至2012年,在麥曦茵導演的引薦下,拍攝了金像獎新晉導演黃進的獨立短片 《三月六日》,此片獲獎無數,包括獲得鮮浪潮最佳劇本獎及IFVA公開組金獎,入圍台灣金馬獎短片等。隨即又拍戲又拍劇,可惜多年來未見有突出表現,故一直被誤以為是「影壇新星」。

《三月六日》中的黃溢濠,相當青澀。
《三月六日》中的黃溢濠,相當青澀。(圖片來源:YouTube)

黃溢濠捱不出頭的辛酸 窮到$3000使兩個月

雖然成為新一代ViuTV御用壞人,但原來他背後也曾經歷過無工開無收入的日子,試過半年沒有工作,被迫碌卡度日,然後為找卡數而瞞著公司找兼職謀生,曾經用3000元過兩個月的他,由喜歡吃東西,一日食七餐變成一日食兩餐。

一臉滄桑嘅黃溢濠為實現夢想甘願捱窮。
一臉滄桑嘅黃溢濠為實現夢想甘願捱窮。(圖片來源:IG@wongyatho)

窮到被女飛

為了讓家人安心,他就出門「扮返工」,去朋友家中一直坐,又等晚飯時間再回家吃飯。最慘的是,沒工開的他被女友以為沒有上進心而狠飛。不過,一切都已成過去,黃溢濠多了「ViuTV御用壞人」的銜頭,相信會愈壞愈紅吧!

其實黃溢濠都有青靚白淨嘅一面!
其實黃溢濠都有青靚白淨嘅一面!(圖片來源:IG@wongyatho)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wongyat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