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鬼才」黃明志愚人節爆出死訊 舉辦告別式引熱議被鬧爆

流行娛樂

廣告

被譽為「大馬鬼才」的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憑藉其大膽直言的音樂風格,引起了廣泛的討論,例如他早前推出的作品《玻璃心》。近日黃明志竟然爆出「死訊」,一張寫著「1983~2024」的黑白照片在網絡上迅速傳播,引發了網友們的猜疑與討論。

愚人節黃明志爆出「死訊」 仲有埋告別式

在剛過去的愚人節,黃明志的社交媒體上突然出現了數則暗示他已經離世的貼文,甚至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殯儀館舉行了一場「告別式」,詳細介紹了一場名為「音樂鬼才黃明志 1983-2024」的告別式,時間定於4月1日下午2點至晚間10點,並特別指出儀式將在晚間7點至10點舉行。公告中還要求參加者穿著白色服裝,並明確表示拒絕任何形式的花圈、花籃、輓聯和奠儀,同時也不接受媒體採訪。這一切都讓網民感到非常困惑,不知道這究竟是愚人節的玩笑,還是真的發生了什麼不幸。

(圖片來源:facebook@Namewee 黃明志)
一張寫著黃明志「1983~2024」的黑白照片在網絡上迅速傳播(圖片來源:facebook@Namewee 黃明志)
0
(圖片來源:facebook@Namewee 黃明志)

黃明志親自揭開謎底:看到真正關心我的人

直到今日凌晨,黃明志在Facebook發布了一篇長文,紀錄了告別式過後的心情,終於揭開了這場謎團。他親自現身於自己的告別式上,並表示:「在這短短的一天裡,感觸很深,看到真正關心我的人,也看到許多落井下石的人。」這番話讓關注他的粉絲們終於鬆了一口氣,原來這一切都是一場別開生面的宣傳活動。

0
(圖片來源:facebook@Namewee 黃明志)

原來是推出新歌!黃明志爆身體曾出現問題

對於這場引發爭議的「喪禮」,黃明志解釋說,這一切都與他的新歌和新企劃有關。他分享了過去一年的經歷,包括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健康出現警訊,以及身邊朋友和寵物的離世,這些事件讓他意識到了「生前規劃」的重要性。因此,他創作了一首新歌,拍攝了音樂錄影帶,並計劃將這場生前告別式拍成紀錄片,希望能夠將「生前規劃」的概念分享給社會大眾。

0
這場引發爭議的「喪禮」黃明志解釋原來係推出新歌有關(圖片來源:facebook@Namewee 黃明志)

打破華人禁忌 勇敢面對生死

黃明志希望大家能夠排除所謂的「華人禁忌」,勇敢地面對生命和死亡,並好好規劃自己的生前事務。他認為,這樣不僅能夠讓自己安心,也能減輕活著的人對於身後事的擔憂和傷心。

0
黃明志一向作風大膽(圖片來源:facebook@Namewee 黃明志)

黃明志強調創作人應該要不斷創新

黃明志特意選在愚人節這天舉辦「喪禮」,正是因為愚人節後不久就是清明節,他希望人們能以一種輕鬆的心態來看待這個活動。儘管如此,他強調這是一個認真且莊嚴的活動。對於那些表示失望並揚言要取消關注他的人,黃明志則直言他們是「假粉」,並強調創作人應該要不斷創新,而不是墨守成規。最後,黃明志宣布他的新音樂錄影帶《當我離開以後》將在2024年4月4日下午4:44首播,這對於期待他新作品的歌迷來說無疑是一個好消息。

網民擔心張國榮悲劇鬧爆:不要開這種玩笑

許多網民認為這一切不過是愚人節的玩笑,對此表示強烈的不滿和譴責,認為即使是愚人節,也不應該開這樣的玩笑。有網友擔心這會像張國榮當年的悲劇一樣「弄假成真」,黃明志發表新作品的宣傳手法也太過踩界了。「雖然知道是愚人哏,但不吉利」「不要開這種玩笑」「不太喜歡這個玩笑耶」「你真的不應該拿粉絲對你的信任和支持開玩笑」「根本屁孩一個」「無聊透頂,浪費資源」亦有網民力撐非常有意思以及想法新穎「鬼才之所以是鬼才 就是因為想法特別不一樣 也挺有意義的 世界上目前還有你 還有你的歌能聽 值得開心」Matt哥都有來搞笑留言「愿死者早曰康复」

圖片來源:facebook@Namewee 黃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