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允謙 X T-Ma 不是偽才子

流行娛樂

廣告

#HotDudesReading是個專搜羅愛看書的美男子的hashtag。我發現這個hashtag應用很廣泛,其實不單止reading,對音樂表現充滿熱誠的男子都可以稱為「Hot Dudes」。馮允謙(Jay)固然夠陽光靚仔,沒想到負責幕後為其新歌〈Keep On, Fight On〉的作曲人T-Ma亦是型格才子,即場考考他們作曲能力。

text – Joel photo – Billy hair – Jolam@Queen’s Private i make up – Kandy lLung@BeautyTech

簽過日本Sony

大家聽歌的同時,有否留意到credit上的名字?聽得最多相信是Edward Chan、舒文等資深音樂人吧。事實上,我有時覺得香港樂壇青黃不接,不止於歌手,也許音樂製作人都面對這種情況。T-Ma目前是Edward Chan創作團隊的一員,曾參與方大同的〈楓葉做的風鈴〉、林奕匡的〈Goodman〉、〈冥王星〉作曲及編曲。不過原來T-Ma一直有個夢想,聽聽佢點講。
T-Ma:「我14歲就開始寫歌,當時與朋友組了隊Punk band,類似Blink-182、Green Day那種,後來鼓手的姐姐把我們的demo send去日本Sony Music,結果選中了我們,所以在15至18歲我是在日本生活。」T-Ma說自己本來想當singer-songwriter,後來經朋友介紹下認識了Edward Chan,他說Edward提議自己先幫他寫歌,因為要做個singer-songwriter比想像中要花更大effort。

恨唱英文歌

看見Jay的陽光笑臉,很自然聯想起活潑快板的Country/Pop songs,就像今次主打〈Keep On, Fight On〉,歌詞淺白直接,做人最重要「Keep On Fight On」。歌曲分別以廣東話及英文版推出,前者與MastaMic合作rap兩嘴,後者則由T-Ma用純鋼琴演繹,一樣帶着正面作用。
Jay笑說自己一直恨唱英文歌,今次這首作品卻是出乎意料地快速完成。Jay:「大概用了15分鐘寫吧,我與T-Ma在現時身處的studio錄製,當初純粹以『Keep On Fight On』這句hookline出發。」

能成為密友,總帶着…

Jay與T-Ma的關係,又怎只於音樂合作上?Jay說,他剛從加拿大回來香港時,人生路不熟,幸好遇到與自己喜好與價值觀相同的人。「我是在做第3張專輯《The In-Between》時認識他,他是個聰明勤奮的創作人,擅長做一些節奏感的音樂,或許我們因為在外國長大的關係,話題非常投機,然後我們寫歌也是習慣用即興的方式,大家有任何ideas都會立刻拿出來分享。我相信他很有潛質成為1位出色音樂人,甚至singer-songwriter,哈哈!」

關鍵詞
JayT-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