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姐2022|8大必睇精華 冠軍林鈺洧好大食 香港小姐被批「東莞小姐」

流行娛樂

廣告

《2022香港小姐競選》冠亞季軍已新鮮出爐,分別是林鈺洧、許子萱和梁超怡,林鈺洧即被網民翻出早前上viutv的節目,大爆大食性史!而今次喺紅館隆重舉行的港姐決賽,仲惹嚟唔少負評,一文睇晒8大焦點!

《2022香港小姐競選》8大必睇焦點:

1) 開幕被批似歌廳表演

大會為隆重其事,在紅館重金重現港姐50年歷年場景的決賽舞台,包括70-80年代的利舞臺、90年代的機場及90-2010年代的紅館。其中決賽一開場,就由JW、林二汶打頭陣,帶領穿著華麗晚裝的19位佳麗出場,卻被網友指似歌廳式開幕。

2022香港小姐 香港小姐
(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2022香港小姐 香港小姐
(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2) 聲夢被指騎劫港姐騷

以GIGI炎明熹及Chantel姚焯菲為首的《聲夢傳奇》12位學員,在今次港姐決賽中一同獻唱了《造夢時學會飛行》,之後由Chantel獨唱《戀愛預告》,及由GIGI獨唱《愛情陷阱》等歌曲,之後大家再一齊大合唱《拼圖》,由於《聲夢》學員唱足成part節目,港姐只在最後露一露面,網民紛紛指香港小姐競選慘被騎劫,變成聲夢演唱會。

2022香港小姐 香港小姐 GIGI獨唱和合唱多首歌曲,數量仲多過JW。
GIGI獨唱和合唱多首歌曲,數量仲多過JW。(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2022香港小姐 香港小姐 Chantel都有得獨唱《戀愛預告》。
Chantel都有得獨唱《戀愛預告》。(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2022香港小姐 香港小姐 舞台背景寫住《聲生不息》。
舞台背景寫住《聲生不息》。(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2022香港小姐 香港小姐 聲夢學員一齊大合唱,被指騎劫港姐舞台。
聲夢學員一齊大合唱《造夢時學會飛行》和《拼圖》等歌曲,被指騎劫港姐舞台。(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3)重用舊衫、舊問題勁環保

大會又安排19位佳麗著上歷屆港姐冠軍所著過的經典晚裝,包括陳茵媺、邵珮詩、馮盈盈、劉倩婷、朱晨麗等,有部分已是廿幾年前的衫,獲司儀之一的陳欣健大讚保存得非常好,網民則評價為廢物重用,相當環保。

而之後的泳裝問題環節,全部抽選過去港姐競選問過的問題,更被網民狠批「問題都費事諗,Recycle以前泳裝問答問題!」

4) 林鈺洧大熱奪冠 重現胡杏兒經典

大熱奪冠的星二代林鈺洧,在泳裝問題環節,被問到1999年胡杏兒的問題,要她示範「喜怒哀樂」的表情,結果她生動地重現了胡杏兒當年的經典表演,成功獲得加分。

2022香港小姐 香港小姐 8號林鈺洧
林鈺洧憑生動表情獲得加分,最後成功奪冠。(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2022香港小姐 香港小姐 胡杏兒
胡杏兒(圖片來源:《香港小姐1999》截圖)

5) 林鈺洧舊節目翻出 自爆有5個「s伴侶」

星二代林鈺洧曾上過viutv節目《對號入座》同《鬼同妳上位》,當中於《對號入座》中曾大談性史,自爆曾有5位性伴侶,仲話其中一個係雙魚座嘅男仔,持久力時間只有0秒同3秒!仲點評天蠍座男士持久力最為驚人「又靚仔,高大,仲有好多招式」,提醒各位女士如遇上天蠍座嘅男仔,需要好大體力!

2022香港小姐
(圖片來源:tvb截圖)
2022香港小姐 估唔到林鈺洧人靚身材好,講嘢仲咁大膽!
估唔到林鈺洧人靚身材好,講嘢仲咁大膽!(圖片來源:ig@denicelams)

6) 徐麟被丁子朗狂寸聽唔明

1號徐麟雖然話過會在決賽前惡補廣東話,但她在泳衣問答環節中,仍是以半鹹淡廣東話接受提問,結果連問題都聽唔明,不停叫丁子朗重覆問題,之後又叫他用國語再說一遍,其後徐麟說完答案後,就被丁子朗反問:「可唔可以再重覆多一次?」

7) 加入獎門人遊戲考港姐

決賽中出現了一個「估國籍」遊戲環節,19位佳麗被分成三批,要即場諗問題問出場的一位外籍人士,再藉著他們的答案來估其國籍,司儀聲稱是考驗佳麗的急才和智慧,但就被網民批評環節內容似足《獎門人》的遊戲項目。

2022香港小姐 香港小姐
(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2022香港小姐 香港小姐
(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8) Leon現身獻唱得幾分鐘

作為今屆港姐決賽最具份量的嘉賓,天王黎明出場時非常大陣仗,搭著一架飛機登場,未現身已搞足幾分鐘,現身後黎明即獻唱新歌《一生幸福》,並由一班佳麗在他身後伴舞,但一曲幾分鐘完畢後即極速走人。此外之前黎明這首歌曾被指曲調與姜濤的《蒙著嘴說愛你》相似,因此亦有網民笑指黎明竟然在TVB唱《蒙著嘴說愛你》。

2022香港小姐 香港小姐 黎明只在港姐騷上獻唱了一曲《一生幸福》。
黎明只在港姐騷上獻唱了一曲《一生幸福》。(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2022香港小姐 香港小姐 黎明 據講首歌不斷係呢一句無限回帶
有網民表示《一生幸福》歌詞每段首句的旋律,都與姜濤的《蒙著嘴說愛你》「So I say I love you 只有愛恆久不枯」的旋律十分相似,更覺得是同一句在無限Loop,非常易記夠洗腦!(圖片來源:《蒙著嘴說愛你》MV截圖)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ig@denicelams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