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身碎骨定奮不顧身? 香港現存的5位頂級司儀

流行娛樂

廣告

粉身碎骨和奮不顧身傻傻分不清,陳凱琳日前犯下如此低級錯誤,不禁讓人慨嘆香港司儀界有青黃不接的趨勢。新一代能撐得起場面的司儀寥寥可數,以前無綫《萬千星輝賀台慶》、《香港小姐》、《星光熠熠耀保良》、《勁歌金曲總選》等大型節目中,總能看見出色的主持人匯聚一堂。如今,當年出色的主持人年紀已漸大,有些更已不幸去世……

text – Richard photo – 網上圖片

1.司儀一姐-DoDo姐鄭裕玲

Do姐是香港司儀界首席女司儀,在香港和廣東等珠三角地區、台灣地區各類大型晚會、直播節目都可以見到她的主持。Do姐牙尖舌利、風趣幽默Do姐牙尖舌利、風趣幽默,曾經主持多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台灣電影金馬獎》、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翡翠歌星賀台慶》等多項大型節目。加拿大出身的Do姐英文亦非常了得,2004年起至今擔《邵逸夫獎》頒獎典禮的司儀,一些外國明星來港,Do姐亦不時會負責訪問他們。早前與農夫合作主持的節目,亦為Do姐嬴盡掌聲,不論男女老幼都非常喜歡Do姐的主持!

2.獎門人-曾志偉

獎門人志偉哥是無綫的金牌主持人之一,以風趣幽默且略帶低俗的風格,在主持界殺出一條血路。最為人進知的是自1995年起,為無線電視主持《獎門人》系列遊戲節目 :《超級無敵獎門人》、《天下無敵獎門人》、《宇宙無敵獎門人》、《繼續無敵奬門人》等等。同時,常為《香港小姐》、《勁歌金曲總選》、《香港電影金像獎》等大型節目擔任主持。

3.汪阿姐-汪明荃

汪明荃可能因為個性比較火爆,故她的主持風格也趨向直接一些。多年來曾主持《萬千星輝賀台慶》、《歡樂滿東華》、《慈善星輝仁濟夜》等大型節目。2010年與黃祖藍、阮兆祥、及李思捷共同主持節目《荃加福祿壽》大受歡迎。不過阿姐有時主持的風格實在可圈可點,譬如當年訪問中國跳水隊,相信是她的經典作……

4.旦哥-鄭丹瑞

旦哥在主持界亦有「金牌司儀」的美譽。由於旦哥本人文化底蘊比較深厚,而且有DJ的底子,在主持上轉數很快,而且知識淵博。曾主持過百台大型節目和綜藝節目,如歡樂今宵、勁歌金曲、香港電影金像獎、香港小姐等等,精通中英文,是香港頂級的司儀主持。

5.百萬富翁-陳啟泰

唯一與無綫、亞視、有線均簽過合約的藝人,成名作是眾所周知的《百萬富翁》。除此以外,在亞視期間亦會擔任台慶、《十大電視廣告頒獎典禮》和《亞洲小姐競選》等節目的司儀,是亞視最成功的藝人之一。在本年,陳啟泰擔任了多倫多華裔小姐競選的嘉賓司儀,相信未來都會專注在主持界中工作。

 

至於其他的主持,比如森美小儀、軟硬天師、毛舜筠、查小欣、崔健邦、王祖藍等,雖然口才應變等都不錯。但說到「壓台感」,始終比不上以上幾位頂級司儀。希望香港能出產更多的頂級主持,令節目能有更多的火花出現!

內容延讀: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即將上映!5大要點你要知!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關鍵詞
司儀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