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仔有機! 香格拉最愛亞洲男

流行娛樂

廣告

9月尾,網上瘋傳1條名叫《我要成為YouTuber》的影片,片中1名金髮少女以「唔鹹唔淡」的廣東話作自我介紹,說自己是來自瑞士的「香格拉」(Shangrila),志願是成為YouTuber。片一出,即吸引一眾高登巴打瘋狂follow,令這段影片至今點擊累積近285,000,作為「處女作」,成績算非常好。香格拉早前趁假期來港,我們當然要找來這位新高登女神專訪,各位巴打放心,當然有問她愛情問題,她說最愛亞洲男,冧爆了吧?

text-Jessie photo-Mike W.、由被訪者提供

香格拉的處女作只有大約分半鐘,內容是自我介紹,沒甚麼特別,當中最特別之處可以說是香格拉本身加上「鬼妹講廣東話」,所以引起一眾巴打興趣。

拍拖學語言

雖然這個欄目原意是給當紅YouTuber分享成功秘訣,但初出道的香格拉最大「成功秘訣」,就是可愛的外表與殺死人的半鹹淡廣東話,所以今次訪問重心,當然是各位巴打最關心的感情問題。「我只拍過兩次拖,現在單身,做我的男友要有幽默感、有責任心、細心體貼。國籍我不在乎,反而我個人非常喜歡亞洲人臉孔。」聽到了沒有?港仔機會來鳥!

香格拉非常有語言天分,會說至少6種語言,就算她的兩位前度,都是不同國籍的人。「我爸爸是西班牙人,媽媽是巴西人,所以我會說西班牙文和葡萄牙文。因為我住在瑞士,所以會說法文。這些因素令我自小已懂3種語言。我對語言很有興趣,所以都會說簡單的廣東話和普通話。我拍過兩次拖,第1次是跟1個法國人的puppy love,之後是個日本人,因此日文我都略知一二。」

內容延讀:
香格拉3招教玩新IG APP《BOOMERANG》
碧咸大仔學足齊昕 IG晒最新GADGETS撻著老豆

MK妹扮瑞士人?

今年21歲、還在瑞士Lemania College Lausanne讀書的她,竟然用廣東話拍片up上YouTube,還說自己想來港發展,這樣「奇特」的表現難免引起網民懷疑,有人指她根本是MK妹扮瑞士貨,香格拉對此感到哭笑不得。「我不是太介意,反而覺得很有趣,現在大家了解我多了,又可從各個訪問中知道我是真『鬼妹』!」

香格拉說從沒想過她的獨白影片會這樣受歡迎。「我又沒知名度,post完過了幾天,嘩!為甚麼views升得那麽快?我完全不敢相信,我當時的反應就是不停問自己發生了甚麼事?連我的父母和弟弟都很驚訝我在香港竟然會這麽出名。」

其實網路世界無分國界,香格拉為何想到香港發展?「瑞士網絡市場、傳媒生態比香港狹窄,要在瑞士走紅很困難。而且我一直都很喜歡亞洲文化,特別是香港,是個很迷人且方便的地方,一出街就有很多商店、食肆。粵語亦是種很動聽的語言,聽廣東歌、看電影都覺得講這種語言的人十分charming,於是我就很想學。」

那究竟香格拉的廣東話從何處學回來?「我在瑞士有幾位香港朋友,我會自己聽他們說話從中偷師,加上會上網看影片、電影學習,第1條片的廣東話就是自己苦練回來的成果。」

最愛栢芝劉華

香格拉說,她拍片的主因是希望透過拍片練習廣東話。「成為YouTuber可以跟更多香港人互動,絕對比我只看書或上堂學廣東話有趣得多,亦學得更快。下年7月畢業之後,我希望可以認真地學中文、廣東話,因為在瑞士都沒有這樣的課堂。」

雖然短片暫時未為香格拉帶來甚麼工作機會,主要都是媒體訪問邀約,不過她已很開心,因為媒體都邀請她唱歌和表演。「如果有機會,我希望可以接觸多些幕前演出,或者modeling工作。香港演員當中,我很喜歡張栢芝、吳彥祖和劉德華,跟他們合作簡直想都不敢想,如果有這一天的話,絕對是夢想成真。接下來我會在自己channel作更多嘗試,例如拍攝旅遊、教化妝等。」

身形細小的香格拉志向絕對不小,她說下年3月會再來香港,巴打們,很想她留下來工作吧?

 

人氣YouTuber Jason(大J)都有跟香格拉拍片作簡單訪問,以及大玩廣東話、法文急口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