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劇集再被指抄襲《食腦喪B》喪抄美劇《iZombie》

流行娛樂

廣告

無綫劇集經常出現抄襲疑雲,近日播放由何廣沛及江嘉敏主演《食腦喪B》被網民指喪抄2015美劇《iZombie》!更列出3大要點,力證《食腦喪B》同《iZombie》似足九成!
食腦喪b tvb 《食腦喪B》被指抄足《iZombie》九成。
《食腦喪B》被網民指抄足《iZombie》九成。(圖片來源:《食腦喪B》海報)

《食腦喪B》何廣沛扮廢青做喪屍

《食腦喪B》劇情主要講述廢青「喪B」余陽光(何廣沛飾)自澳洲工作假期返回香港後,身體出現異變,變成只想食人腦的喪屍,食腦後更會擁有死者生前記憶及特殊技能。網民列出3大點,力指這部TVB劇似足已播到第5季的人氣美劇《iZombie》:

1.變喪屍後要靠食腦充饑

何廣沛在變成喪屍後,靠食腦充饑,劇情指他初時以為被澳洲毒蜘蛛咬傷而變成喪屍,但其實是他本身體內已存有喪屍基因。而改編自DC漫書的《iZombie》中,女主角Liv Moore則是在參加船P後,意外變成喪屍。兩者同樣要靠食腦維生,只是性別以及變成喪屍的原因有所不同。

食腦喪b tvb 機智女法醫 無綫爆疫 食腦喪B 何廣沛披頭散髮、戴白色隱形眼鏡扮喪屍,他表示肚餓時才會變喪屍,又透露還有更恐怖的造型,會把嘴唇化得乾裂,頸現青筋,變身喪屍後便要食腦。
何廣沛披頭散髮、戴白色隱形眼鏡扮喪屍,他表示肚餓時才會變喪屍,變身喪屍後便要食腦。(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食腦喪b tvb 食腦喪B 在好友法醫實習生古德明郭子豪飾)和道士華倫方紹聰飾)面前,何廣沛吃下血淋淋的人腦!
在好友法醫實習生古德明(郭子豪飾)和道士華倫(方紹聰飾)面前,何廣沛吃下血淋淋的人腦!(圖片來源:《食腦喪B》截圖)
食腦喪b tvb 食腦喪B 《iZombie》女主角Liv Moore在參加船P後,意外變成食腦喪屍。
美劇《iZombie》女主角Liv Moore在參加船P後,意外變成食腦喪屍。(圖片來源:《iZombie》海報)

2.食腦後有死者記憶及技能

劇中何廣沛在進食人腦後,就會擁有他人的記憶及技能。而Liv Moore也是在食用人腦後,能短暫繼承大腦主人的記憶和習性,這點兩者幾乎一模一樣。

食腦喪b tvb 食腦喪B 何廣沛在首集誤吃豬腦,所以變成豬在中環亂跑,何廣沛指劇中的道具腦其實都是益力多味啫喱。
何廣沛在首集誤吃豬腦,所以變成豬在中環亂跑,何廣沛指劇中的道具腦其實都是益力多味啫喱。(圖片來源:《食腦喪B》劇照)
食腦喪b tvb 食腦喪B 《iZombie》中,女主角在食腦後,會用死者的記憶來查案。
《iZombie》中,女主角在食腦後,會用死者的記憶來查案。(圖片來源:《iZombie》劇照)

3.同樣有法醫的角色

郭子豪飾演的古德明是一名法醫實習生,亦是一名科學家。而在《iZombie》中,女主角Liv Moore本身就是一名法醫,所以兩位主角才能夠不愁食物來源。

食腦喪b tvb 食腦喪B 劇中郭子豪是一名法醫實習生,幫助何廣沛「搵食」。
劇中郭子豪是一名法醫實習生,幫助好友何廣沛「搵食」。(圖片來源:《食腦喪B》劇照)
食腦喪b tvb 食腦喪B 《iZombie》女主角在解剖室偷吃屍體人腦。
《iZombie》女主角在解剖室偷吃屍體人腦。(圖片來源:《iZombie》劇照))

被巴士迷轟資料搜集不足

除了被指有抄美劇之嫌,亦有網民質疑《食腦喪B》資料搜集不足,直指劇中講述「食腦三子」何廣沛、郭子豪、方紹聰都是「巴士迷」,在巴士資料上卻頻頻出錯,被一眾真正巴士迷狠批「是是旦旦」、「令人一頭霧水」、「簡直誤導人」等等。

食腦喪b tvb 食腦喪B 真·巴士迷串爆TVB「歐五變歐六」。
真·巴士迷串爆TVB「歐五變歐六」。(圖片來源:Facebook@縱橫巴士綫)
食腦喪b tvb 食腦喪B 又指E11巴士途經嘅路線完全錯晒。
又指E11巴士途經嘅路線完全錯晒。(圖片來源:Facebook@縱橫巴士綫)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食腦喪B》劇照及海報、《iZombie》劇照及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