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洋1899丨《闇》團隊再創燒腦神劇 事前必知6大看點

流行娛樂

廣告

Netflix燒腦神劇《闇》曾成為觀眾必煲的劇集之一,時空交錯的故事背景睇到觀眾無法停止。而團隊今番再次帶來全新力作 – 《飄洋1899》,故事同樣充滿懸疑感,張力十足,首季一連八集,有觀眾一口氣都睇完了!

飄洋1899丨《闇》團隊再創燒腦神劇 事前必知6大看點

1.為何選擇1899

其實在故事中,1899年的設定是整個模擬器的時空背景,劇集未有確寶交待其主要原因,相信第2季有機會得到解釋。不過在其中一集中,船艙房地板上有一本Kate Chopin的《覺醒》,而1899年正是《覺醒》的出版年份,兩者雙呼應。而該小說是第一部關注女性問題的作品,以埃德娜為主角出發,講述她在傳統女性價值觀的社會環境下,不斷掙扎求存,小說被認為是早期女性主義的里程碑。而故事主角茉拉同樣作為「反傳統」的存在,相信與故事設定於1899年有關。

飄洋1899
(圖片來源:《飄洋1899》劇照)

2.海洋還原度百份百

故事大多數時間都在海洋上發展,其實該海洋也是透過CG去建構出來。如此真實的CG全因為製作團隊選用了「虛擬攝影棚」技術,利用270度環型屏幕投射出背景,令演員都能夠身歷其境更投入演出。此外,虛擬攝影棚可快速轉換背景,攝影師更可以360度進行拍攝,再加上投射在演員身上的光線亦比起傳統光線的更自然、更逼真,令觀眾都誤以為場景是位於真實海洋拍攝。

飄洋1899
(圖片來源:《飄洋1899》劇照)

3.神秘三角的意義

《飄洋1899》中的各處都有出現神袐三角符號,男孩頸後的紋身、信封上、船艙地毯以及船長房間的暗門等等。各個看似毫無關連的人身上都充滿這類神秘三角符號。細思極恐的細節令人不禁聯想起神秘的百暮達三角,同樣是以「消失」作為背景。

飄洋1899
(圖片來源:《飄洋1899》劇照)

4.多國文化大熔爐

是次故事不再聚焦於單一國家的文化上,而是講述來自不同國家渴望移民的故事。從演員的衣著、行為舉止上,都能夠看得出各國文化差別。而船上故意用一半德國一半美國船員,正正是表達當時環境下的文化矛盾與衝突。除了文化外,貧富懸殊的概念亦利用船上「上層」及「下層」形象鮮明表達,相當引人入勝。

飄洋1899
(圖片來源:《飄洋1899》劇照)

5.現實虛幻交織

自《闇》開始,團隊就擅長在故事中不明確交待故事的時空背景,令觀眾都一路睇一路不禁地反問:「這是哪個時空?」;去到《飄洋1899》,團隊建構出現實與虛幻交錯的時空,將兩者之暗的界線模糊化,令觀眾都置身於角色的環境,難以分辨現實與虛幻。

飄洋1899
(圖片來源:《飄洋1899》劇照)

6.香港演員再次衝出國際

故事其中一個十分鮮明的角色便是日本藝妓玲兒,但故事中玲兒卻是講廣東話,由後續故事得知其實玲兒是一名來自香港的窮女生。而她在現實世界也是由香港演員演出!她是18歲的香港演員魏蒨妤Isabella Wei。除了演員身份,她同樣是一位舞者,更曾經代表香港參加Dance World Cup!

飄洋1899
(圖片來源:IG@izabearlur)

近日Netflix實行了什麼新政策?

首先,Netflix推出了新月費計劃,但卻引起了大眾網民的謾罵。之後,Netflix 再推出一項新的「個人帳户轉移」(Profile Transfer)功能,相信是為了打擊家庭共享帳號而舖路。

Netflix 有什麼劇集推薦?

我地為大家搜羅一系列Netflix劇集推薦,包括韓劇推薦netflix推薦等等。

圖片來源: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