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聽到唔想瞓! 7大那些年瞓前必聽電台節目

流行娛樂

廣告

當YouTube以及各大煲劇平台還未成熟時,深宵時刻伴隨大家度過漫漫長夜的,除了是電話音樂播放器中的廣東歌,便是三台各自岀品的電台節目。從前有個説法,聽開903的必定是貪玩的年輕人;喜歡聽八卦嘢的則是新城的忠實fans;至於老正底兼乖乖仔女則投向港台的懷抱。不論你的選擇是如何,來到今天都會懷念昔日聽電台聽到深夜的日子。

撰文:酒啊九叔 |圖片:Youtube 截圖

當年聽到唔想瞓!7大那些年瞓前必聽電台節目

881903

三台之中,881903明顯較突岀,相信大家都未必有異議。商台的DJ歌影視的發展都比較全面,全賴公司把他們定位及包裝得像藝人一樣。大哥森美、殿堂級DJ 林海峰、艾粒、迪偉以及已離開的啊bu、陳強等。全部都是當年最岀色的DJ之一(記者就係聽呢班人大)。

1.駕勢堂

主力由森美以及小儀主持的遊戲phone-in節目,亦是早霸王的前身。未重組節目組前於星期一至五十點到十二點準時On Air。當時森小的形象已經非常鮮明,每年暑假亦會有二人的歌劇團演岀。講到駕勢堂的王牌環節,必定是星期四晚的《你知道唔知道》,這個讓人與心儀對象透過大氣電波表白的時間。最近再度被網民們瘋傳的《你係啊希》可説是經典中的經典(話時話《你知道唔知道》都係夜晚表白有feel啲。)。除了森小這個組合,吳日言亦是經常岀現的客席主持。

2. 森美移動

能夠以一班Boy Band形式主持一個節目,可能就只有《森美移動》這個節目,亦是逢星期六晚11-1《公子會》的前身。大哥森美伙拍細So、喪Do男Leo、以及陳強一同主持節目,就連節目監製光仔都大牌過人。講到這個節目,大家便定會想起天花龍鳳的創作環節:森美量産型,笑談廣東話,以及每集都會邀請少年食神Michael教大家品嘗美食! 當然不少得森美移動自家岀品兼派台的歌曲!

3. 一八七二遊花園

每當迪偉、啊bu、灘叔講起「一八七二」,各位入血的聽眾必定立即回答「遊花園」。每日的《Talk of the Town》環節先回顧早一晚的最精彩Phone-In內容。緊隨其後的便是《齋呵唔鬧》的環節。攤叔的大男人,迪偉的少女心,再加上啊bu極抵死的回應,單是聽佢哋三個接電話都笑到唔想停!除了一般家庭聽眾可以Phone in,節目主持人亦會與整容醫生、麥玲玲、雲海等主持不同環節。

4.叱咤叱叱咤

數了三大節目後,903的忠實fans必定會問,點解仲未有艾粒!而家咪到佢哋囉!當年逢星期一至五下午四至六的《叱咤叱叱咤》由艾粒、急急子、豪子、麻利一同主持,同樣是清談加遊戲的節目性質。有艾粒的岀現就必定有創作,當年的《叱吒叱叱吒530劇場-王鳳來電》就是其中一個代表!除了一系列廣播劇,他們亦會邀請歌手作訪問。

5. 口水多過浪花

《叱咤叱叱咤》完結後,便來到新節目《口水多過浪花》,更力邀dodo姐鄭裕玲作主持。艾粒每集都會岀題考do姐,而岀名轉數快的她亦答得有板有眼。除了一般的清談以及訪問環節,每日亦會播岀不同的廣播劇場:《文化節拍》、《艾粒新電視台》等

節目至今仍在,不過主持則由艾粒轉為余迪偉。

新城資訊台

6. 新香蕉俱樂部

要數到講嘢夠中夠賤的DJ,新香蕉的三子必定入圍。可能是新城最旗艦級的節目,《新香蕉俱樂部》由杜浚斌 (Ben)、林盛斌 (Bob)、范振鋒(Ricky)主持。性質同樣是Phone In節目,好聽之處必定是一大堆迷途少女,主動致電博畀主持鬧。而三子之中阿Ben永遠嬲得最勁,阿Bob亦會口賤附和。這個節目中的聽眾本身亦是其中一個爆點,他們要申訴的故事真係你點估都估唔到!

香港電台

7. 星空奇遇鐵達尼,每天都有校長麥潤壽陪伴大家度過每一個晚上。(好唔好聽,見仁見智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cfdNOEy70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