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細粒深信內地偏方「陽了不沖涼」 中招後三日不沖涼滿頭油拍抖音

流行娛樂

廣告

「陽了不沖涼」成為內地熱話,近日「陽了可以洗澡嗎?」成為微博熱搜,內地近來盛傳中招後不可沖涼。而無綫藝員陳嘉佳(細細粒)靠王祖藍拉線北上發展,近日在抖音自爆中招,因為深信內地坊間傳言指中招後不能沖涼,與粉絲分享康復絕招時,滿頭頭油的她,原來已經三日三夜無沖涼洗頭。

內地傳「陽了不沖涼」 細細粒照跟

陳嘉佳憑《老表!你好嘢!》「細細粒」一角入屋,早前在無綫古裝喜劇《痞子殿下》中有不少戲份,甚為搶戲,不過近年北上搵食,之前更開吃播在鏡頭前暴飲暴食,令人嘆為觀止。現在人在內地的陳嘉佳,不時在抖音分享近況,日前她自一臉憔悴,眼肚黑眼圈勁嚴重素顏上鏡,透露確診了新冠肺炎,現自我隔離中。

陽了不沖涼 細細粒陳嘉佳之前在《痞子殿下》有不少戲份。
細細粒陳嘉佳之前在《痞子殿下》有不少戲份。(圖片來源:《痞子殿下》劇照)

隔離如坐月

陳嘉佳說話時也氣若柔絲,佢話:「聽說陽了(陽性)不能洗頭和不能洗澡,否則毛孔會擴張,所以我已經三天沒有洗頭、洗澡,我的頭油到 … (隨即以手撥油膩又凌亂的頭髮),我的媽呀,我的口也被我臭吐了,我想問大家有甚麼辦法可以不洗頭、不洗澡但頭不會那麼油,你們陽了有沒有洗頭洗澡?好想睡。」

陽了不沖涼 陳嘉佳透露已三天沒有沖涼洗頭,故滿頭頭油,求網民提供解決良方。
陳嘉佳透露已三天沒有沖涼洗頭,故滿頭頭油,求網民提供解決良方。(圖片來源:抖音@陳嘉佳)
陽了不沖涼 陳嘉佳深信內地傳聞指中招後不直洗頭沖涼。
陳嘉佳深信內地傳聞指中招後不直洗頭沖涼。(圖片來源:抖音@陳嘉佳)

陳嘉佳之後又分享自己對抗病毒的三招保健法,她指很多人中招後喉嚨勁痛,像被刀割,她分享三招,一是是每天口喝12支水,二是食有麥盧卡成分的蜂蜜,三是用喉嚨噴霧,她指因用了這三招,才沒有重症出現。陳嘉佳以身試法,指不沖涼,被不少網民指她大迷信,亦有不少網民深信「陽了不能沖涼」的說法,更指沖涼的後果會容易復陽。「本來沒有燒,洗了個澡便又燒了」、「本來嗓子沒啥痛,洗澡後就開始痛」、「第六天好多了,洗頭洗澡後,半夜發燒變重症」等。

陽了不沖涼 陳嘉佳中招通常喉嚨會像刀割一樣,但她沒有太嚴重,因為用了三招,即席分享!
陳嘉佳中招通常喉嚨會像刀割一樣,但她沒有太嚴重,因為用了三招,即席分享!(圖片來源:抖音@陳嘉佳)
陽了不沖涼 要乾啪蜜糖。
要乾啪蜜糖。(圖片來源:抖音@陳嘉佳)
陽了不沖涼 日隊至少十二支水!
日隊至少十二支水!(圖片來源:抖音@陳嘉佳)
陽了不沖涼 陳嘉佳之前孖王祖藍、李亞男扮《聲生不息》賀台慶。
陳嘉佳之前孖王祖藍、李亞男扮《聲生不息》賀台慶。(圖片來源:微博@陳嘉佳截圖)
陽了不沖涼 細細粒陳嘉佳近年主攻內地,早前孖剛北上搵機會的鄺文珣合作。
細細粒陳嘉佳近年主攻內地,早前孖剛北上搵機會的鄺文珣合作。(圖片來源:抖音@陳嘉佳)
陽了不沖涼 與同樣北上發展藝人張文慈、苑瓊丹合作拍片及開直播。
與同樣北上發展藝人張文慈、苑瓊丹合作拍片及開直播。(圖片來源:微博@陳嘉佳)

圖片來源:抖音@陳嘉佳、微博@陳嘉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