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家俊現身《流行經典50年》獻唱《龍珠二世》曾遭禁播主題曲!歌曲內含敏感字眼暗串六四?!|新蚊娛樂|

流行娛樂

廣告

鐘意睇《龍珠》朋友必定聽過「撒亞人生於這個地方,稱呼叫悟空」、「細蚊、伯爺公」這首由張崇基、張崇德所主唱的《龍珠二世》,之不過其實在張氏兄弟之前,陸家俊也有一首《龍珠》主題曲,但由於內含敏感字眼,所以遭到禁播,但昨日無綫綜藝節目《流行經典50年》就以卡通兒歌作為主題,大台更邀請到陸家俊親身到場獻唱,引起全晚高潮。

撰文:火星異種人|圖片來源:TVB|影片來源:YouTube

陸家俊曾唱內含敏感字眼的《龍珠》主題曲遭禁播

日本著明漫畫大師鳥山明所創作的《龍珠》系列,自推出以來都深受廣大動漫迷的喜愛,而一眾70、80後相信亦曾試過為睇《龍珠》深宵捱夜留守在電視機前觀看,當中由張崇基、張崇德所演唱的主題曲,更是唱到街知巷聞。

 

 

但原來在張氏兄弟之前,陸家俊在91年時曾為《龍珠》演唱主題曲,之不過因歌詞內含「自由」、「滴血」、「子彈」等字眼,與1989年「六四事件」十分相近,當時TVB為免引起不必要的猜疑,而決定禁播。

 

雖然當年歌曲遭到禁播,但昨日綜藝節目《流行經典50年》中,TVB邀請到陸家俊親身到場獻場,讓禁播歌曲再次重現,引起全晚高潮。

 

 

陸家俊於90年參加華星新秀歌唱比賽並奪得亞軍而入行,並先後推出過三張專輯,可是在93年時,因拍MV期間,不慎在貨櫃上失足跌落地上受傷,隨後就逐漸退出香港娛樂圈到美國進修音樂,和幫家人打理金融生意,直至近年再以「DJ DRAGONBALL」之名,在各大Club場內打碟。

 

 

 

陸家俊版《龍珠二世》歌詞:

以熱誠堆積這個地方
不需要停手
從未害怕後退
不想編織一串藉口
你若然能一起與我並肩
多一個朋友
前路自會覓到璀璨到日後
天是否想我暫時去靜候
來救地球 救地球
才有自由 有自由 永不休
那天到千秋
願世界上沒有一分鐘戰鬥
彼此不會再擔憂
那天到永久
願世界上沒有卑污的佔有
然後在那裏也會有自由
有敵人攻擊這個地方
請給予援手
無論流汗滴血
子彈終於給我沒收
我但求尋找到愛與幸福
不需要逃走
明日是個萬眾歡笑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