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宇、歐陽震華、林文龍 那些年的6大師奶殺手

流行娛樂

廣告

作為香港人,天天「電視撈飯」一點也不出奇。但看電視劇,又怎會只看劇情不看男主角呢?劇集造就的「師奶殺手」,你又想起誰還是全部都是當年心中的男神?這些師奶殺手的成名作,你又是否一一記得?那麼一同回顧一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師奶殺手吧!

Text-Cherie ,Carmen Edit-Cherie Photo-官方劇照 , 電視截圖,微博

陶大宇

入行超過30年,《壹號皇庭》,《刑事偵緝檔案》為觀眾所熟悉,更在1996年和1997年奪得十大電視藝人冠軍,當時更有雜誌的編輯用師奶殺手形容他,所以他便成為了成為『師奶殺手』稱號的第一人。

早前大宇在黎芷珊主持的節目《最佳拍檔》中與《壹號皇庭》的兩位拍檔,蘇永康,歐陽震華一同回味當年的趣事,初入行時,大家都當過沒有對白的閒角,所以更加珍惜有發揮的角色。

《刑事偵緝檔案》

那些年的師奶殺手陶大宇,與同僚把一件件案件的案情揭示出來。與郭可盈飾演Jessie的一段可歌可泣愛情故事更是迷到千萬女性。

陶大宇與宣萱也是深受觀眾歡迎的螢幕情侶。

《心花放》

陶大宇在《心花放》中飾演一個擁有數個弟妹的大哥哥,為照顧弟妹生活而終日勞碌。後來更與自小失散,由陳豪飾演的弟弟同時愛上郭可盈飾的紀開心。找到真愛很難,找到真愛卻讓愛更難!劇中陶大宇一方面疚對郭可盈對自己的愛;另一方面為了弟弟的幸福,即使不捨也把愛的人讓給對方。如此深情卻又重義的人,怪不得成為師奶殺手。

劇中他多次以單手掩面然後發出「呀」一聲,最後更成了陶大宇招牌動作。

歐陽震華

歐陽震華雖然沒有俊俏的外表但是風趣幽默的性格憑著演技出色一樣深得觀眾喜愛!

《壹號皇庭》

《壹號皇庭》可以說是香港第一套以專業人事作背景的劇集,而劇中飾演檢控官的歐陽震華,與飾演其上司的陳秀雯有一段苦戀。歐陽震華愛慕陳秀雯,但陳秀雯似乎只是當對方是「兵」,令觀眾不禁為歐陽震華感到不值。

《陀槍師姐》系列

歐陽震華在《陀槍師姐》中飾演的陳小生,絕對是可以用「風趣幽默」來形容。與關詠荷飾演的朱素娥這對不打不相識的愛侶,更是不少人心中的熒幕情侶。

不過,娥姐與小生經歷了大小事,且多次有結婚打算,最終卻始終結不成。對不少觀眾來說, 有點可惜。而歐陽震華最終在續集《陀槍師姐III》及《陀槍師姐IV》,與蔡少芬飾演的衛英姿在一起。

 

《洗冤錄》、《洗冤錄II》

歐陽震華向來是個搞笑之人,要演繹名著《洗冤錄》中法醫宋慈的角色;Bobby為宋慈這個角色帶來了更多趣味。劇中歐陽震華搞笑與認真並存,加上劇情包含懸疑和感人,令觀眾看到有笑有淚。所以說,師奶殺手不一定要風流倜儻,風趣搞怪、為觀眾帶來笑容和淚水,一樣可以成為師奶殺手。

除了在《陀槍師姐》,在《美味天王》,《醉打金枝》,《情逆三世緣》中歐陽震華與關詠荷都飾演一對,每一套都獲得高收視,可以說是收視的保證。

樣貌酷似多個卡通人物

歐陽震華肥嘟嘟的形象十分討喜,有不少觀眾都認為他與卡通人物 卡菲貓很相似,一樣的可愛。

近年迷你兵風靡全球,其實早在多年前歐陽震華已經用過類似造型拍攝職業安全短片,可以說是迷你兵的始祖。

林文龍

林文龍1987年加入tvb,一樣要由低做起,在《都市的童話》首次擔任主角,《洗冤錄》《錦繡良緣》、《皆大歡喜》中都令觀眾印象深刻,拍完《法證先鋒II》後2008年後離開tvb,2017年再次回巢拍4k劇《不懂撒嬌的女人》首次同宣萱合作,更公開表示不怕辛苦寧願拍品質好的劇集,總好過草草了事,拍完拿完錢走,Gordon哥果然霸氣!

《法證先鋒》

林文龍在劇中飾演第二男主角—法醫科醫生古澤琛,與男主角歐陽震華一起屢破奇案。林文龍在劇中把自己的經歷寫成小說,但小說的劇情卻一一在現實中重現,令身為作者的林文龍感到心寒。

《不懂撒嬌的女人》

年頭播出的這套劇集,相信大家仍然記憶悠新。劇中林文龍飾演表面花心,內裡長情的文念深,與宣萱飾演的Mall姐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劇中的型佬林文龍,周旋在不同女人中,雖然劇集播出時,林文龍已經近50歲,但型味依然,加上帶點滄桑的佬味;讓林文龍成為大叔系的師奶殺手。

戲內的Gordon哥情深款款,戲外,林文龍與當時的TVB當家花旦郭可盈一樣愛得甜蜜幸福。

羅嘉良

羅嘉良絕對是好戲之人,更有網民認為他任何角色都能勝任,他拍過的劇集很多都是經典中的經典。而且羅嘉良以往很多的角色都姓「卓」,而且每次都是高收視,相當巧合。

《難兄難弟》

羅嘉良在戲中模仿粵語長片影星李奇,獨特的聲線和風趣幽默的性格,除了劇情主題歌也是非常洗腦,大受觀眾喜愛,使他憑這個角色,首奪視帝一獎。

《天地豪情》

當時陣容鼎盛,位位都是小生花旦,甚至視帝,視后,有羅嘉良、張家輝、周海媚、郭藹明、蔡少芬,宣萱等,如今應該再找到如此陣容,羅嘉良也憑此劇奪得視帝。

《創世紀》

羅嘉良飾演的葉榮添,以利為先保護自己的人;並屢次嘗試創業,希望可以重過好日子。羅家良在劇中由成功賺到第一桶金,並開始沖昏頭腦,到後來覺醒,都演得入型入格;怪不得俘虜不少女人心。同樣是演技大爆發,即使TVB無限重播此劇,一樣引起觀眾追看和討論。

還有《流金歲月》,男扮女裝的《先生貴姓》,羅嘉良的演技都仔細到位,他更憑《流金歲月》第三度成為視帝。

 

林保怡

1987年因葉德嫻賞識介紹入行初初先是當歌手,後來才加入TVB成為演員,接拍了《鑒證實錄》首次擔任第一男主角終於演技得到大家肯定。

 

《金枝慾孽》

林保怡在《金枝慾孽》中飾演孫太醫,為愛不惜多次犯險。《金枝慾孽》也算是他的代表作更奪得2004年度我最喜愛男主角連戲劇大師鍾景輝都稱讚他的演技。

林保怡在不少的電視劇都與女神合作,令人羨慕!

《妙手仁心》

林保怡在《妙手人心》中飾演急症室高級醫生黎國柱。劇中的林保怡我行我素,身邊女伴換不停;但原來是因過去戀愛的經歷令他未能忘懷。風流不等於下流,多情不等於不能深情;林保怡正正就是例子。

在神劇《天與地》中再一次向觀眾展現他音樂方面的才華,絕對是演技派才子!

吳啟華

吳啟華本來就是富二代,演戲只為興趣,所以一開始很多沒有戲份的角色他都樂意演出收集經驗,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有電影中的奸角方唐鏡,也扮演過風度偏偏的張無忌,但是程至美醫生絕對是他的代表作!

在周星馳的電影中出現,角色戲份夠搶,大大打開知名度。

妙手仁心

要提吳啟華最深入人心的劇集角色,就必定要說《妙手人心》中的腦外科醫生程至美。程至美工作時認真,有自信;私下又有隨和,用情專一,成為不少女生的擇偶目標。時至今天「程至美」更已成為好男人的象徽,有不少女生遇到Mr. Right時,都會稱對方為「程至美」。

由於醫生的形象太深入民心,所以往後的角色都離不開醫生,穿上紀律部隊的制服也是英姿凜凜

陳豪

陳豪可以說是比較近代的師奶殺手,初出道時雖然在電影圈已經和巨星們合作,但都是飾演殺手或者反派,加入大台後才多一點發揮的機會。當年一句同朕再check下令他成為網絡紅人!,他也有紅都面埋等不少金句,觀眾緣很不錯,大小通吃!

《金枝慾孽》

於《金枝慾孽》中扮演孔武,孔大人的陳豪,與飾演安佳人的張可頤、如紀的鄧萃雯都有感情線,可謂豔福不少。

 

《溏心風暴》

陳豪在《溏心風暴》中飾演帶點輕挑但又心地善良的「得得地」唐至安。雖然「得得地」只是養子,但卻為唐家盡心盡力。傻氣的性格加上浮誇的動作,令「得得地」廣被香港人記住。暖男又顧家的性格更令陳豪成為新一代師奶殺手。

《天與地》

在《天與地》中飾演主音及吉他手的陳豪,在食人事件後變得不擇手段。雖然劇中的陳豪麻目不仁,但演技卻得到不少人的贊賞;加上劇集有一定深度,令主要角色的陳豪大受港人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