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蕾呻前公司苛刻 自爆拒續約兩大原因

流行娛樂

廣告

人稱「豹哥」的女歌手陳蕾,向來性格故我,為了唱歌一直默默耕耘,出生於廣州她唱作皆能,在2018、2019、2020年接連在《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獲得唱作人銅獎,並於2020年獲得「叱咤樂壇女歌手銀獎」等,漸為人所熟悉,她最近為強尼、娟姐主持的清談節目《晚吹-有酒今晚吹》節目做嘉賓,兩杯到肚的她流露真性情,大呻前公司如何苛刻兼自爆拒續約的原因。

豹哥被滅火 衣著都冇say

陳蕾18歲時帶著結他和勇氣,孤身來港參加第一屆《亞洲星光大道》,並赢得第四名,一心想向音樂事業發展的她,先在亞視工作 5年,但並非從事音樂相關的工作,2015年獲一家日本藝人公司Amuse Music垂青,簽約成為福山雅治、One Ok Rock的師妹,正式出道成為歌手,當時以為踏上夢想之旅,但一向走型格路線的她,卻被要求打造成「日系文青少女」,陳蕾謂:「因為公司要我塑造文青形象,所以衣著都有限制,爛牛仔褲、無袖衫都唔著得。」最離譜係連膝頭哥都唔可以露,在場人士聽罷即時眼都突埋,網民亦留言指:「仲嚴過返學」、「小學生咩」等等。

陳蕾 陳蕾曾被前公司限制衣著,文青斯文人設定令她甚為迷茫。
陳蕾曾被前公司限制衣著,文青斯文人設定令她甚為迷茫。(圖片來源:viutv發相)
陳蕾 一向直率的陳蕾兩杯到肚更敢言。
一向直率的陳蕾兩杯到肚更敢言。(圖片來源:viu發相)
陳蕾 相信大家好難忘記陳蕾在今年初的叱咤頒獎禮中,以露波底型格晚裝勁搶fo。
相信大家好難忘記陳蕾在今年初的叱咤頒獎禮中,以露波底型格晚裝勁搶fo。(圖片來源:pantherchan@ig)

焗住扮斯文

陳蕾又指當時連露膝頭都唔俾,所以平時講嘢粗魯少少都實鬧啦,所以做訪問都唔敢亂講嘢,呢個公司預設給她的「假人設」維持了一段時間,陳蕾坦言漸漸覺得好迷茫,她謂:「係咪因為公司覺得原來嘅我唔會有人鍾意,所以要俾呢個軀殼我?咁其實公司只係鍾意塑造出嚟嘅我咋嘛。」陳蕾笑言因過往的經歷和其內在堅強的特質,所以現在都予人「型格」女生的感覺。

陳蕾 2016年5月,陳蕾在社交網發文正式脫離舊公司Amuse Hong Kong。
2016年5月,陳蕾在社交網發文正式脫離舊公司Amuse Hong Kong。(圖片來源:陳蕾@fb)
陳蕾 之後陳蕾放棄獨立歌手的身份,加盟華納唱片。
之後陳蕾放棄獨立歌手的身份,加盟華納唱片。(圖片來源:pantherchan@ig)

飲醉擺烏龍

另外,陳蕾分享一件因醉酒而想懺悔的事件。在Dear Jane剛發表《聖馬力諾之心》時,林欣彤(Mag)在公司Group分享其中一句歌詞「我是個怕輸的人仍然扮勇敢」。陳蕾笑言因自己當時已喝醉,誤以為Mag不開心,所以就不停傳訊息安慰對方。誰知此舉反而令眾人擔心:「全公司都好擔心係我有咩事。最後,佢哋差唔多10個人,包括歌手一齊出咗嚟搵我,搞到第二日我唔敢睇返啲message。」

陳蕾 《聖馬力諾之心》是Dear Jane歌曲,陳蕾因酒醉後見到林欣彤在群組打了其中一句相關歌詞而擔心對方。
《聖馬力諾之心》是Dear Jane歌曲,陳蕾因酒醉後見到林欣彤在群組打了其中一句相關歌詞而擔心對方。(圖片來源:聖馬力諾之心截圖)

關鍵詞
陳蕾
圖片來源:pantherchan@ig、星光大道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