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娛樂】出道24年首場紅館演唱會! 編輯推介10首必聽陳曉東廣東歌!

流行娛樂

廣告

「不老男神」陳曉東,95年一出道便因有如漫畫走出來的靚仔外表一炮而紅,不但紅遍港台,更被看好成為四大天王接班人。可惜2002年開始他轉戰內地拍劇,闊別香港樂壇10多年,之後幾次想重返卻不順利。今年東東終於一償出道24年的心願,在3月舉行首場紅館演唱會!回顧他的經典歌曲,除了唱到街知巷聞的《劃火柴》,其實東東還有多首超好loop廣東歌,連張敬軒也是fans!不論有沒有買飛,也不妨趁機會重溫一下吧!

撰文:二十二、Kelchan|編輯:Kelchan|圖片及影片來源:YouTube、新傳媒資料室

編輯推介 必聽10首陳曉東廣東歌

1. 1996年《愛你躲你》

林夕評:「陳曉東可以唱得很好。在演唱會中,我見過一個滿有歌手魅力的陳曉東。」夕爺都大讚,就知他非池中物!以「學生情人」形象出道的東東,聲線清新,雖唱青春曲風為主,但唱功同舞台魅力都極有殺傷力!從早期Live可見一斑!

2. 1997年《猜猜猜》

不知現在有多少人看過《初戀無限Touch》?故事圍繞一個公屋Band3仔陳曉東追Band1有錢女梁詠琪的青澀愛情故事,電影造就一對影幕金童玉女,亦令主題曲《猜猜猜》成為曖昧暗戀神曲,次次聽都令人想起中學puppy love。

3. 1997《感情豐富》

《感情豐富》是琅琅上口的典型港式失戀歌,東東壓抑的唱法,加上少少哭腔,將失戀的痛苦表達得十分到位,令人好想衝去安慰東東!(想聽按此

4. 1997年《一萬年》

「從天邊 飛萬年 遙遙萬里 只等今天的一個你…」
《一萬年》可謂陳曉東最家傳戶曉之作,亦是90年代情歌經典之一。雖然此歌被歌神張學友翻唱過幾次,更因太過好聽而誤會學友為原唱。但個人認為東東版的《一萬年》有種初戀的感覺,無可取替!

5. 1998年《水瓶座》

近年此神曲再度傳入歌迷耳朵,要多謝2012年的Concert YY,很久沒和香港歌迷見面的陳曉東獻唱了這首卑微的單戀歌《水瓶座》,令人懷念的溫柔歌聲,令歌迷耳目一新,真的好好聽啊!

6. 2000年《借借你肩膊》

踏入千禧年時,陳曉東事業攀上高峰,歌曲亦趨於多變,除了抒情歌,中板歌曲也很適合東東演唱,《借借你肩膊》便是最佳例子。

7. 2001年《病人》

陳曉東除了精於唱歌,在演戲方面也很有天份,甫出道便憑電影《虎度門》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要數飾演得最入型入格的角色,非《百份百感覺II》的許樂莫屬,靚仔得與漫畫角色無異,對周勵淇又痴心一片,次次聽到這首歌,就想回味這套戲!

 

8. 2002年《劃火柴》

要說《劃火柴》是東東的代表作之一,相信沒有什麼人會有異議!當年東東初試作曲,就創作了一首如此旋律簡單又令人難忘的神曲,為歌迷帶來一大驚喜。雖然有網友表示,直至現在都理解不了歌詞的意思,但仍不減此曲受歡迎的程度!

9. 2002年《兩男一女》

「當我遇上一個令我能迷戀~~~」
就算你未唱過,都一定在K房聽過!電視劇《百份百感覺》主題曲《兩男一女》堪稱8、90後必點合唱K歌,由陳曉東、方力申和李彩華三人合唱。閒時點唱,學生時期你暗戀我,我單戀佢的青春感覺立即湧現!很可惜拍畢劇集後,陳曉東便轉戰內地了。

10. 2007年《易來易碎》

其實在07年,東東一度想再戰香港樂壇,並在該年推出了新曲《易來易碎》,次年連同過往作品推出了精選碟,可惜最後成績並不理想。成績不理想,不代表歌曲就不好聽。現在再聽這首歌,那股心酸的感覺依然揮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