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歌寶藏 陳奕迅 精選3大最好演出

流行娛樂

廣告

好想再聽到陳奕迅講:「多謝大家,我會繼續做更多好嘅廣東歌!」

text – 誠爺

無人取代陳奕迅

我們這一代,長大聽陳奕迅的歌,失戀聽陳奕迅的歌,陳奕迅不只對香港流行音樂,對我們已經有着無人取代的作用。能夠在今年叱咤看到他上台表演,心底裏是明爽的,畢竟近幾年他鮮有露面於各大頒獎台上,而當晚他神秘地從後台走到台前領獎,全場觀眾嘩聲四起。

陳奕迅的忘詞失準,讓不少人感到失望,然而失望的情緒裏,同時藏着一份情感:期望。
我經常有種感覺,如果陳奕迅肯努力唱好廣東歌,縱使唱片業依然難撈,唔多唔少都會有種強心針效果。

近幾年的「至尊歌曲大獎」均由陳奕迅包辦,除了因為靠一班DJ熱播,平心而論他的聲線真的依然感人。

很多人說華星年代的陳奕迅最讓人回味,一起聽聽他於98年的叱咤表演吧。

其中最讓我印象猶深的,是〈六月飛霜〉的live ,這首歌極花氣力去演繹,但Eason仍然感情澎湃地唱出詞人林夕的意思,一種對社會的控訴。六月飛霜,個個笑得哀傷,但笑又何來顯得哀傷?有,當感到可悲時。

如果不是因為寫這篇文章,我也未必知道陳奕迅有這樣的一面。題外話,有一點我一直很欣賞他,就是對字正腔圓的那份執著,縱使他從英國回流香港,也沒有「中英混雜」的壞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