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阿森一族》10個隱藏真相 原來美枝個頭髮內有玄機!

流行娛樂

廣告

阿森一族 》近排又hit返,對於這種有趣的美式諷刺動畫,不少人可能會覺得很過癮,覺得主角的對話「言之有物」,對當下美國的主流價值有深刻的批判。但原來這套動畫本身都隱藏不少值得留意的真相,如果有留意這套動畫,看看你是否知道以下十個有關《阿森一族 》的秘密。

撰文: Kitson、白仔 圖片來源:Simpson、影片截圖

盤點《阿森一族》10個隱藏真相

1.荷馬同小丑阿基撞樣

許多人都覺得荷馬同小丑個樣撞到正,特別是小丑沒有化妝的時候,他們簡直就似一對親兄弟。

事實上,這是製作人員一早就設定好的人物關係,他們原本的設想是將小丑當作荷馬的一個秘密身份,所以他們的神態、言行才如此的相似。

從第118集的《阿森 》(Homie the Clown)中更可以發覺他們極度相似。

但當然荷馬同小丑是兩個不同的角色,而他們的角色關係是由荷馬的兒子霸子聯繫在一起。事緣霸子非常崇拜小丑阿基,就算他跟自己的父親如此的相似,他對待兩者的態度是十分不同。霸子不尊重自己父親,但卻十分崇拜小丑。

2.角色的實際年齡

就像其他的動畫一樣,《阿森一族》中的人物都設定在固定年齡,而且不會隨時間過去有實際增長。 但假如從《阿森一族》開播以來計算,荷馬和美枝現在已超過60歲。

而他們的兒女霸子、麗莎和奶嘴都分別是38、35和29歲了。但最誇張的還是伯恩斯先生,他則會超過120歲。

3.美枝頭髮下秘密

在第一季美枝的頭髮設計成這樣是因為製作人員想在第一季的結尾時揭露她頭髮下隱藏的秘密。

這個秘密就是她的頭髮下其實是隱藏著一對兔耳!但最後當然並沒有播出這個梗,所以美枝實際上有沒有兔耳就真的只有製作人員才知道吧!

4.口碑最佳的系列

在1991年至1993年間擔任《阿森一族》編劇和製作人的知名 talk show 主持人Conan o’Brien,他在這時期的系列被公認為最令人難忘和最好看的劇集。

他同時改變了整個系列的風格,他將之前的現實主義風格變成超現實諷刺主義的情節。這個系列的轉捩點就在他寫了 ” Marge vs the Monorail” 之後開始變格。

5.角色全名

劇中的人物一般都會用綽號去代替他們的全名,只有在一些特別的情節或彩蛋環節才會透露他們的全稱。例如美枝的全名是(Marjorie Jacqueline Simpson)。

又如APU 全名是( APU Nahasapeemapetilon)。 他們的名怎麼如此的長。

6.有趣的出場率

荷馬是至今唯一一個在每集都有台詞的角色。

美枝和麗莎在每集都有出現,但她們都各有一集沒有台詞。

霸子則是四個角色中唯一在一集沒有出現和沒有出現任何講話的角色。

7.黑人版史密斯

伯恩斯先生的助理史密斯原本設定是一個紫色頭髮的黑人同性戀者。但製作人員認為這個設定可能會令人覺得將史密斯唯命是從的身分會與他的膚色變得富有爭議性,所以之後都將他改成荷馬那樣的膚色。

相反地,黑人警察盧在第一季的時候皮膚是黃色的,後來卻變成了現時大家所見的黑膚色。

8.MEH的意思

meh是用來表達對事物不關心或不感興趣的意思,據稱是《阿森一族》在90年代中期將此字變得普及。

雖然此字直到現在都未有確切的定義,但在《阿森一族》之前都很少見到這個字的出現。

9.極度隱藏的細節

荷馬的頭髮和耳朵原來是由字母M和G組成。

在20季之後,開場白中的雜貨總值是243.26美元。

但在奶嘴掃過之後價值便上升了一倍,沒人知道那組數字的真正意義。

另外只要將畫面換到春田市的發電站便會聽到背景的烏鴉叫聲。但在其中一集發電站搬到印度後,則用牛叫聲代替烏鴉聲。

10.故事的背景

許多人都推測《阿森一族》的創作背景春田市到底是美國的哪個市鎮,打開Google搜尋會發覺實際上美國共有31個春田市。這或者可以解釋為什麼創作者會選春田市作為背景,因為它實在太常見、太有代表性了。

春天市的實際座標並沒有在節目中透露,但在2012年的一次訪談節目中,創作者首次提出故事中的春田市是位於俄勒岡州的雷恩。

新作《崩壞夢王國》誕生

繼《阿森一族》後,作者Matt Groening闊別20年再次推出新作《崩壞夢王國》,看劇照與《阿森一族》的畫風極為相似,而故事圍繞著中古世紀的「夢想王國」正在崩塌,而年輕又酗酒的公主Bean卻跟暴躁的Elfo及自己的心魔Luci展開一場多災多難的旅程。這部新作將在8月17日於Netflix上畫,不知道這次Matt Groening會不會又多次發出預言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U0bM5Wrk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