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融 8首經典歌 大家記得幾多首?

流行娛樂

廣告

今年是 鄭融 出道14周年,近期她出席記者會時透露,將會有新作品推出,包括新歌、新劇以及音樂會。最近她更在無綫節目《流行經典50強》演唱經典歌曲《紅綠燈》,事後網民更指這首歌真的由2006年聽到2017年,時間過得真快,亦見證大家有多喜愛Stephanie的歌聲。相信粉絲都希望跟Stephanie多點見面,趁這個時刻,不如就由小編跟大家重溫一下Stephanie的8首經典歌,當中有快有慢,大家聽過幾多首?又有幾多首仍在你的playlist當中呢?

text-正 photo-Youtube edit-希彤

《流行經典50強》-《紅綠燈》2017版

連詩雅Shiga從入行時期便認識鄭融,這次二人將會合體開show,互唱對方嘅歌,你又最想聽邊首歌呢?

細數 鄭融 八首經典歌

近幾年都淡岀娛樂圈的鄭融宣布強勢回歸,更指她前所未有地用一年時間製作三首歌,可見其決心!她一直以來都是樂壇「實力派」,有不少作品都耳熟能詳,多年來也長佔playlist一席位,就讓我們一起重溫一下吧!

1.非凡人生

2013年是她出道十周年,這年鄭融推出了慢歌非凡人生,令她登上事業高峰,橫掃頒獎禮多個獎項。歌詞內容像是她的內心獨白,不停反問「這是我的非凡人生嗎?」鄭融出道至今浮浮沉沉,但她一直堅持音樂夢,這首歌正是她的寫照。

2.紅綠燈

紅綠燈是鄭融最為人熟悉的一首歌,推出後受到各方正面的評價,也獲得了2006年四台冠軍歌的榮耀,是她出道以來最佳成績。歌曲用過馬路這樣大家只要出門便都會經歷的事情去取代自身的情感。從老師的教導到談自己的戀愛,畏首畏尾的感情讓自己覺得殘忍,「動作小,簡單偏偏最深」,即便對面馬路如此容易過,卻只能慢等待,心急會變得更難行。最後一句「難道我要必先壯烈地犧牲去換吻?」寫出了這個女孩對感情的失望和疑惑。

3.一事無成

2008年所推出的快歌一事無成,由鄭融和周柏豪合唱,曲風輕快,讓人耳目一新。歌詞內容直白,道出對愛情的期盼和困惑,是唱K必選合唱歌!

4.受夠

受夠在2007年推出,雖然比起一事無成或者紅綠燈來說,成績比較遜色,但是依然吸引不少人收聽。歌曲以女友的角度岀發,對忽視自己的男友作岀吶喊,非常悽慘。

5.爆

繼非凡人生後,爆成為了當年受歡迎的作品之一,不論是MV還是歌曲旋律都有種清新的感覺。

6.借

2009年推出的借,一直以來都是不少人唱K必點歌曲,小編偶爾經過房間外面,也會隱約聽到熟悉的旋律。

7.健康教育

透過健康來描述愛情的一首歌,就算做好所有預防措施,也不代表必定身體健康;就算對愛情有多謹慎,都未必能走到最後。

8.Kiss Kiss Kiss

請不要跟拾音社的洗腦神曲混淆喔,鄭融於2011年推出的Kiss Kiss Kiss,是一首讓人感覺十分輕鬆的歌曲,旋律易記,輕易就能掛上嘴邊。

連詩雅陳家樂何時結婚?

陳家樂去年六月初向女友連詩雅(Shiga)求婚成功,今日一對準新人正式對外宣布婚期大日子定於四月二十四日,並發放3張溫馨甜蜜的婚紗照,跟大家分享兩人的喜悅…詳情請看

連詩雅陳家樂如何相遇?

2人於2020年6月傳出緋聞,因拍攝旅遊節目《12個夏天》相遇,安排到韓國偏遠的…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