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貼地的無綫劇!《迷》5大心機位

流行娛樂

廣告

無綫劇《 迷 》由鄭嘉穎及田蕊妮擔正演出,雖然齋睇人腳都知是重頭劇,但無綫電視劇出名離地,已經愈來愈少人追捧。不過劇集播出以來卻出現不少似曾相識的畫面,例如:買假學歷、撑摑母親等,抽盡女星名人水,獲網民大讚夠貼地,成為該劇的另一特色!

text – 東方新地授權提供 photo – myTV截圖

《 迷 》劇情盡抽時事

1. 蔡思躺着也中槍

劇中阿田是報館的採訪主任,第一集中講到佢追查「強力書院」涉嫌賣學位,讓女星名人極速取得畢業證書事件,情節與現實中的「國力書院」相似!國力書院早前被曝涉嫌以偽造文件等方式,助入讀者快速取得海外學位,其後經媒體調查,通過國力書院取得學位的不乏其人,其中2013年香港小姐亞軍蔡思貝亦疑是其中一個,人氣受損。而《迷》劇中,報道更有大字標題「高官姐仔強力書院買學位」,無綫連自己人都抽乾水,難怪被大讚貼地!

2.摑阿媽事件再現

《迷》的第二集,講述飾演阿田女兒的簡淑兒到夜店消遣,飲得大醉,愛女深切的阿田立即去接她。但女兒卻把母親推開,在推撞間更摑了母親一巴!是否覺得此劇情似乎熟口熟面?就在2015年的萬聖節,特首梁振英女兒梁齊昕,偕同兩女友人到中環蘭桂坊消遣夜蒲,凌晨時分準備乘的士離開,齊昕情緒失控與的士司機口角。而齊昕媽媽梁唐青儀知悉女兒出事,即乘的士匆匆趕至,但齊昕卻掌摑母親!

3.洋腸事件?

此外,第三集講述阿田看到女兒飲得醉醺醺後與外藉男士玩得忘形,更拍下不少過火照片。未知是否參考2015年在香港轟動一時的「蘭桂坊洋腸事件」呢?

4.傳媒業寒冬

一連串疑似打壓新聞自由的事件,令香港媒體業進入嚴寒期,多間報館雜誌相繼結業,傳媒行業一片「愁雲慘霧」。阿田在劇中又是報館高層,第四集講述她回到辦公室,見到公司只加了她百分之二薪金,比在劇中飾演下屬的吳業坤還要少,覺得非常不滿:「夠搭車定夠食飯?通脹都追唔上,啲老細恃住市道唔好,以為我哋無得跳槽,就不斷壓榨我哋。」此幕一語中的道出了傳媒行業的苦況,不但令網民讚夠寫實貼地,更令記者朋友深有共鳴。

5. 南亞裔演員搶戲?

另外《迷》亦有另一特別之處,就是有唔少應該係南亞裔人士的演員參與,不過他們的角色幾乎一律是犯罪分子,有企圖爆竊亦有當街搶錢,總之都唔係好人,似乎係想反映近年在港的南亞裔人士犯罪率上升的趨勢?其中他們在商戶門外畫上記號的情節,就和去年農曆新年時,有不少住戶被不法之徒在門外畫上奇怪符號、並準備爆竊的事件雷同。

關鍵詞
田蕊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