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國語新歌《廣東歌係我個ex》嘲過時 網民:仲盡過Supper Moment

流行娛樂

廣告

自從農夫C君(鄭詩君)升呢無綫總經理曾志偉副手,升格做J2台的創意總監後,不但心向大台,更孖兄弟陸永組的農夫北望神州,近月為慶祝農夫成軍20年未有在港大搞,反而選擇北上巡迴開騷。連新歌《廣東歌係我個ex》都用普通話唱出,歌詞以愛情比喻廣東歌,要同「佢」分手。本土組合農夫的大改變,令樂迷及網民甚為震驚,引來激烈討論!
農夫 農夫近月在內地,與王祖藍、李思捷和鄺文珣變朋友!
農夫近月在內地,與王祖藍、李思捷和鄺文珣變朋友!(圖片來源:微博@農夫)

農夫與廣州歌迷定「五月之約」 被指抄五月天

農夫陸永和C君近月在內地舉行巡迴騷《農夫20周年有D新歌巡迴演唱會》,在廣東一帶廣州、珠海、佛山等地舉行一共18場演唱會,打破農夫連續開騷的紀錄,官方發料指場場爆滿,深受內地觀眾喜愛!在廣州站更開了六場,全場企起身,農夫更與歌迷立下「五月之約」,約定未來三年的5月都到廣州開騷,加上他們唱歌時拿起手上杯與台下觀眾乾杯,網民笑農夫抄台灣天團五月天與香港歌迷每年的「五月之約」,每次唱《乾杯》時都有默契地全場舉起手上水樽或容器乾杯。

農夫 農夫帶起全場一起乾杯!
農夫帶起全場一起乾杯!(圖片來源:微博@農夫)

農夫慶祝成軍20年 北上開巡迴騷 香港站呢?

農夫北上開騷慶祝成軍20周年,同時宣傳新專輯《農夫散文集》,率先向內地粉絲發布及演唱新歌,陸永在台上表示他們沒有選出主打歌,會現場唱出九首歌,並由台下觀眾為農夫選出主打歌曲,厚待內地粉絲。當中唱出普通話新歌《廣東歌係我個ex》,歌詞以情侶關係比喻,指要廣東歌「因為太容易得到 所以你敷衍我」,本來很愛,但現在卻變得「老土可笑很無聊」、「你已跟世界脫節,每一次都沒分別,說來說去都那些」,更直指廣東歌風光不再!

農夫
(圖片來源:微博@農夫)
農夫
(圖片來源:微博@農夫)

「仲去得盡過Supper Moment,奶人仔奶到盡頭」

農夫在新歌《廣東歌係我個ex》中指會懷念舊情人(即廣東歌)過去帶給大家的時光,可惜現已「風光不再」!農夫新歌意有所指的歌詞,成為網民熱議,不少網民指農夫變晒質,已經不時當年的本土組合,「C君做咗創意官就變晒」、「跟得153就變晒質,依家心中只有人仔」、「仲去得盡過Supper Moment,奶人仔奶到盡頭」、「背叛香港歌迷,只顧冧大陸客」、「開20周年騷都唔係香港,去大陸開?農夫變成咁?」等。

農夫 農夫北上發展,努力搵人仔!
農夫北上發展,努力搵人仔!(圖片來源:微博@農夫)

《廣東歌係我個ex》

我知道 事情怎麼變得那麽糟糕

我知道我後來沒有對你特別好

聽到你的聲音就想逃

你哼的旋律很土也很可笑很無聊

我給你的愛 本來一點也不少

你太容易得到

所以你敷衍我

是我到別人的懷抱

怎麼 突然懷念我們俩過往的風光

陪我上課下課寫寫歌詞在書桌上

當我失戀的時候 你總在我身旁

說著情話讓眼淚流乾

別怪我 其實那個時候你也有錯

別怪我 看你一直墮落也很難過

你跟這個世界己脫節

每一次都沒分別

說來說去都那些

你還發現了別人能給你更多

所以把我冷落

請你別怪我

是你先一步背叛我

怎麼 突然懷念我們俩過往的風光

上課下課寫寫歌詞在書桌上

當我失戀的時候

你總在我身旁

說著情話讓眼淚流乾

怎麼想像我們如果沒有分手

現在該有幾個對你很崇拜的小孩

把我們彼此的愛

能一代傳一代

不用把你遺失在人海

風光不再

圖片來源:微博@農夫、微博@農夫歌迷會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