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10個《足球小將》經典射球招式 每一招都誇張到癲!

流行娛樂

廣告

俄羅斯世界盃進行得如火如荼,各個國家都大顯腳法。除了世界盃,小時候大家都有看過不同足球相關的卡通片,相信《足球小將》一定是其中一套經典卡通之一。而且《足球小將》中都有世界盃,雖然沒有太多的隊伍出現,但某些國家隊如中國隊肖俊光的反動蹴速迅砲也一定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射球招式。今天,就讓小編帶大家回顧一下10個《足球小將》中的經典射球招式吧。

撰文:白仔丨圖片來源:足球小將

回憶10個《足球小將》經典射球招式

1.倒掛金鈎

倒掛金鈎是《足球小將》中最為實用的一個射球動作,它結合了美觀及實用性於一身,而且在現實的足球比賽當中,不少球星也曾使出倒掛金鈎射球動作。

 

2.猛虎射球

猛虎射球是小志強的絕技之一,以強而有力的射擊直穿對手龍門。而在之後的集數中小志強也發明了新猛射作為猛虎射球的後續版。

3.雙人射球

雙人射球是戴志偉的絕技之一,而這個絕技顧名思義要兩人才能發動。每次發動時都非常熱血,也是小編非常熱愛的動作之一呢。日本也有不少球星模仿這個動作,雙人射球雖不是很難的動作,但對於兩人的默契非常重要。

4.衝力射球

衝力射球射出的足球會高高飛起,然後再以一種超神奇的弧度射進龍門,每次使出嘅時候都防守方無解。絕對是當時動漫中最強的射門之一。

5.一飛衝天彈跳射球

由立花兄弟做出來的雙人技能,其中一人借力作為彈弓,將另一個人升上半空後再用強力射門,也是立花兄弟的成名技。

6.剃刀射球

《足球小將》中後衛早田誠的絕技之一,以剃刀般的弧度射出足球,而日本的J League球員也曾模仿早田誠使出剃刀射球呢。

7.反動蹴速迅砲

效力於中國國家隊的肖俊光曾在世界盃比賽上使出此招式,他的絕技更是令戴志偉和小志強都害怕,有中國「龍神」之稱,曾經還在禁區外攻破日本最強守門員林源三的防線。

8.火焰射球

火焰射球是德國國家隊史奈達所使用的絕技,他也是《足球小將》中有著「最強前鋒」之一的稱號。整個足球被火焰包圍住的射球勢不可擋,當然當中也有誇張的成分存在。

9.雷獸射球

小志強另一招成名技,雷獸射球的威力比起猛虎射球更加強大,而且小志強也用雷獸射球打敗火野龍馬,可謂是比猛虎射球更有力的超級必殺技。

10.禿鷹射球

最後一個經典射球招式是松山光的禿鷹射球,這個招式是以貼近地面的路線將足球踢出,以攻對手的下路,也是一招令人防不勝防的招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HsJTS8uoZ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