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特攻:黑鳳凰》(X-Men: Dark Phoenix)無劇透影評 戲中埋下伏線為打入MCU作準備?!

流行娛樂

廣告

變種特攻:黑鳳凰》(X-Men: Dark Phoenix)就在今日(6月6日)終於上映,光看電影名字,就應該知道這是一套個人獨立的電影,主力重點在於Jean Grey(漫畫時的名字為Phoenix/電影為「靈鳥」)身上,之不過作為20世紀福斯影業所投資發行電影《變種特攻》系列的第12部電影,以及是該個系列的最終章,電影《黑鳳凰》未免過於點平淡,轉個說法,入場前不抱任何期望,這套電影比《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X-Men: Apocalypse)還好看少少,現就同大家簡單說說當中的成敗吧!

撰文:影子|圖片來源:劇照、變種特攻 IG

本文純屬個人意見,讓各影迷參考!留意留意!

《變種特攻:黑鳳凰》導演Simon Kinberg貼心即使是新手入場也能看得明白

以往《變種特攻》的主角多是X教授、磁力王、狼人、妖后作主導,而今次雖然是以Jean Grey(漫畫時的名字為Phoenix/電影為「靈鳥」)為主,但其實導演Simon Kinberg已十分貼心,由Jean Grey的童年開始說起,並利用整套戲來逐漸說出Jean本身的能力和被黑化後的能力,與此同時,亦將其他如X教授、磁力王、鐳射眼、快銀等人的能力一一展現出來,讓首次入場觀看《變種特攻》的影迷也能看得明白。

 

 

繼續為弱勢平權

一直以來《變種特攻》都是暗喻為現今社會中如同 志、種 族、先天或後天的病患等各類弱勢少數群,由於異於常人而經常飽受社會的打壓、歧視等問題,永遠都是無論有多少功勞,只要有一個出錯或犯錯,社會都會即時將其排擠,全因大眾不了解而產生恐懼,甚至攻擊他們;而X教授正正就是本著有教無類,人性本善作為理念,希望多透過溝通來達至兩者和平相處,意味著弱勢社群不求其他,只求兩者都有相同的權利。

 

 

Jean Grey突然太負面 讓觀眾難明

過往的Jean Grey都不會有過多的負面情緒,甚至會盡力做到最好,可是在是次電影當中,Jean經常被某些事情綁著,令她不斷爆發負面情緒,以使有追看開的影迷感到不連戲。

 

 

新鳳凰被黑化後的破壞不如舊作來得震撼

《變種特攻》原版是由Famke Janssen來飾演「鳳凰」一角,但因在2006年《變種特攻:兩極爭霸》(《X-Men: The Last Stand》)中,被黑化而最終被狼人殺死,雖然這個「舊.黑鳳凰」的劇情篇幅太少,未能盡顯其能力,但當中的破壞場面,卻比今次由Jean Grey所飾演的「新.黑鳳凰」來得震撼,可能是前者已真的完全喪失對黑鳳凰力量的控制而能成功做到心 狠 手 辣的境界。

 

 

總括而言:劇情過於平淡無驚喜!但當中竟埋有準備打入MCU的伏線?!

《變種特攻:黑鳳凰》(X-Men: Dark Phoenix)是《變種特攻》系列的第12部電影,而其實自2000年首部《變種特攻》電影上映後,可以說是為該個系列打響了頭炮,同時為日後的英雄電影開啟了成功的道路,之可惜,自《變種特攻》Reboot以來,電影的評價即使縱然不一,也不至於是差,最多只能說句「不過不失!」,而這位擁有一頭白金色頭髮的人究竟是甚麼來歷,相信就要待至下集Marvel接手後,才會知道箇中的真相,希望皆時的《X-MEN》能有全新的面貌和風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