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撻出愛火花】忠實Fans一定聽過!謝霆鋒10首膾炙人口流行廣東曲

流行娛樂

廣告

最近TVB深夜重播《撻出愛火花》、《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及《阿Sir早晨》三套舊青春劇,當中率先播出《撻出愛火花》以當時18歲的謝霆鋒及22歲的張新悅擔任男女主角。其實謝霆鋒當年歌手出身的謝霆鋒,雖然所做嘅範疇相當多,就連料理界都參一腿,不過內心對音樂的熱誠未從減退!以下呢10首歌你又聽過未?如果你自問孤陋寡聞又想認識一下當年謝霆鋒威力,這次介紹就十分適合你了!

撰文:Kelvin |圖片來源:Youtube|編輯:隆仔、海月

《撻出愛火花》6月9日起重播

無綫在1998年拍攝、2000年首播的青春劇《撻出愛火花》,將於下周三(6月9日)起在翡翠台凌晨時段重播,當年劇集拍攝時只得18歲的謝霆鋒,一入行就係新人王,現在還跨界做埋廚神。原來在謝霆鋒的演藝生涯中,唯一一套為無綫主演過的劇集就係《撻出愛火花》,這部劇集以柔道為主題,女主角就係一早已上岸兼生了四個女的張新悅。

謝霆鋒唯一主演TVB劇、專出女神《四葉草》系列 盤點運動題材青春劇
當年是謝霆鋒指定要初入行不久的張新悅飾演《撻出愛火花》女主角,這也是她唯一一套擔正做女一的無綫劇。(圖片來源:TVB劇照及影片截圖、新傳媒圖片庫)
睇番當年霆鋒同劉愷威個樣,真係好pure囉!
睇番當年謝霆鋒同劉愷威個樣,真係好pure囉!(圖片來源:TVB劇照及影片截圖、新傳媒圖片庫)
仲有23年前的韋家雄同歐倩怡,全部都好青靚白淨。
仲有23年前的韋家雄同歐倩怡,全部都好青靚白淨。(圖片來源:TVB劇照及影片截圖、新傳媒圖片庫)
青春洋溢的謝霆鋒,唔知係想勾起大家的集體回憶,定係想引起年輕人的共鳴?
無綫以當年《撻出愛火花》入面的新人王謝霆鋒,硬撼現今《調教你MIRROR》中的新一代新人王姜濤。(圖片來源:TVB劇照及影片截圖、新傳媒圖片庫)
《陀槍師姐2021》黃美棋與滕麗名只差14歲再做母女
仲有當時只得9歲的黃美棋,都同謝霆鋒在《撻出愛火花》中合作過!(黃美棋IG圖片)(圖片來源:TVB劇照及影片截圖、新傳媒圖片庫)

謝霆鋒十首膾炙人口流行曲

1.活著VIVA

要數MK歌的代表,這歌一定是第一位!但在當年樂壇,這是一首最搖滾的歌曲,這歌亦把他送上人生第一個高峰-紅館演唱會。他當年在場上霸氣地說,今晚將會很嘈吵,受不了的人,可立即離開!

2.玉蝴蝶

這歌是以玉蝴蝶這株植物去影射一個「我」愛的對象,將愛人物化成一盆盆栽,並由此道出無論愛人如何改變,就算成為無法言語的植物,甚至成為死物,也不損「我」對她的深情。

3.非走不可

2002年,將退出歌壇的謝霆鋒在香港開了一個正式的暫別歌壇演唱會。在演唱會中,他最後演繹的是“非走不可”這首歌曲,所以更顯示出他退出的決心,同時親口對歌迷說“再見”。

4.無聲仿有聲

「和情人深深一吻 來代替講話 好嗎」,簡單一句就已經將浪漫的氣氛推到上高峰,小編每一次看到街上有熱吻中的情侶都會忍不住大唱這一句,務求為這對忘我的情侶配上動人的音樂。

5.潛龍勿用

「潛龍勿用」一詞其實出自《周易》乾卦第一爻初九。意思指事物發展之初,尚未成大器之前,皆已潛藏安身, 等待時機成熟後便能一飛衝天終成大器。其後,更被高登改為「沉淪勿問」。

6.遊樂場

霆鋒最舒服的情歌,沒有做作的高音位,不論是唱k或是在家中靜靜欣賞都十分合適。霆鋒慢情歌中,《遊樂場》絕對是第一位。

7. 香水

用香水比喻女生的離開,女生就像香水一樣,就算剛噴的時候有多濃烈、有多香,去到盡頭都會有消散的一天,你聽起來又會想起哪一個人?

8. 愛最大

近年主力發展電影,在樂壇沒有太大投入。但2013年為了電影《救火英雄》,就與「廿四味」共同創作出這首《愛最大》,當年一推出,不少Fans都期望謝霆鋒回歸香港樂壇,但最後大家都期望落空了。

9.You can’t stop me

歌曲非常配合到電影「特警新人類」中三個玩世不恭的青年,擺脫常規去走自己的路。從而打開霆鋒的搖滾曲風!

10.愛後餘生

就連鄺俊宇擇文時也引用的歌詞 :「假使當初可以為了你 忘了愛所有人」,簡單直接、入心入肺,也影響了後世人的MK文化 - 經典的「忘了愛」貼紙相(不知哪一張就Google一下吧)。

當然謝霆鋒還有很多很多很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你又最愛哪一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