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拍4家族》謝安琪入圍金像獎影后惹熱議 張繼聰4字Man爆護妻

流行娛樂

廣告

《第四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宣佈了19項大獎的候選名單,其中謝安琪憑《4拍4家族》成功首度入圍「最佳女主角」,將與余香凝、王丹妮等人爭奪殊榮。謝安琪亦於社交網站表示自己激動得大叫大哭,不過網民似乎不太滿意。

謝安琪入圍影后惹熱議:讀對白咁嘅演技都到圍

入圍名單一出,有網民就在社交平台發文向謝安琪打氣:「見到謝安琪克服影壇空白期,入圍金像獎影后。喺度講聲先:加油呀!」不過似乎其他網民就對謝安琪能夠入圍影后感到非常不滿,狠批謝安琪「戲唔掂」,根本未夠班入圍影后:「咁差都有得提名」、「証明d乜,冇得提名嗰d連x都不如?」、「讀對白咁嘅演技都到圍,金像獎真係0公信力,寧願從缺一個位都唔好亂俾人入啦」、「差到甘都入圍」、「我睇晒張提名名單,真係好多叉叉叉」。

Xie 不過網民就指謝安琪表情浮誇戲又屎,根本唔值入圍金像獎。
不過網民就指謝安琪表情浮誇戲又屎,根本唔值入圍金像獎。(圖片來源:《4拍4家族》預告截圖)

張繼聰護妻挺身回應

不過有網民為謝安琪平反,認為她已經進步許多,在《4拍4家族》 中演技亦不錯:「演得一點也不差喎」、「張太演技還需多加段練!有提名=代表很多鼓勵!」、「其實唔差」「不愧是我三刷的電影入圍就是肯定!」「等。除了網民之外,就連老公張繼聰都以「多謝支持❤️🙏🏻」四字挺身回應護妻。

謝安琪 Xie 張繼聰挺身留言護妻。
張繼聰挺身留言護妻。(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謝安琪 Xie 兩公婆向來恩愛。
兩公婆向來恩愛。(圖片來源:IG@kaytse)

謝安琪高EQ回應批評:多謝各位嘅意見

謝安琪對於網民的評批,非常高EQ地回應,多謝大家的意見之餘,表示電影真係好值得大家去欣賞,仲話電影仲上緊,大家可以入場觀看。對於謝安琪的回應網民都大讚「阿Kay,你喺《4拍4家族》演出做得好好,到你嘅努力演出不斷進步,繼續加油」「love you, 套戲好感動,每位演員都做得好好,後半段睇到不停喊。謝票場有導演講解拍攝歷程,好用心嘅導演,成個團隊都值得讚賞。」「好嘢 !高EQ 回應負面批評 ,有量度! 有風度! Kay ,支持你 ! 4拍4 我入戲院睇, 你做得好好, 值得入圍!」

謝安琪 謝安琪回應被網民大讚!
謝安琪回應被網民大讚!(圖片來源:新monday編輯部)

謝安琪首度入圍影后 激動到當街爆喊

謝安琪以歌手身份出道,在2009年開始踏足電影界,不過在在2013年拍完電影《末日派對》後,就沒有再接拍新電影,直到去年才再以第一女主角身份出演《4拍4家族》。今次能夠憑《4拍4家族》首度入圍影后 ,謝安琪都表示非常開心與激動,並立即在社交平台發表千字文感想:

收到同事打來
跟我說自己獲得金像獎兩項提名
「最佳女主角」及「最佳電影原創歌曲」
內心的激動難以言喻
一時間情緒太多
竟然在街上不顧一切的大叫大哭🫂

這是我人生
第一次獲得金像獎的提名呀
然後,慢慢地,
一點一滴地回憶
拍攝和主題曲錄音
許多感受湧上心頭

有觀眾喜歡阿Cat這個角色
喜歡毋忘這首電影主題曲
這部電影曾經帶給大家一絲感動
那已是對一個演員和歌手最大的獎勵🤍

還得到各選民及評審們的投票作支持
與各位演技出色的女演員
及電影主題曲一起提名
是額外、意外的收穫和榮幸
鼓勵我要更加更加的努力
演好每個角色 製作更多感動人心的歌曲

P.S. 《4拍4家族》 目前還有極少量場次放映
還未看和想重溫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Xie 謝安琪憑《4拍4家族》首度入圍金像影后。本人一聽到入圍消息,更開心到喺街爆喊!
謝安琪憑《4拍4家族》首度入圍金像影后。本人一聽到入圍消息,更開心到喺街爆喊!(圖片來源:IG@kaytse)

謝安琪多次被演戲批唔掂

今次謝安琪能夠入圍金像獎影后令一眾網民都感到非常驚訝,事關謝安琪從影以來一直多次被批做戲麻麻地。早前出演ViuTV劇集《法與情》時,主角之一的謝安琪就被網民狠批表情太誇張,演技又未夠班:「點解謝安琪執完個樣,咩角度都係扁口扁面,已經打咗蘋果肌又打咗蝦餃下巴,但正面睇落去都係扁口扁面」、「咩角度都好乸奇怪」、「謝安琪表情誇張到癡線」、「戲差到咁,真係睇到唔想睇」等。

Xie 法與情 謝安琪被批表情太浮誇。
謝安琪被批表情太浮誇。(圖片來源:《法與情》截圖)
Xie 法與情 謝安琪 法與情 網民話呢一幕最出戲...
網民話呢一幕最出戲…(圖片來源:《法與情》截圖)
Xie 法與情 謝安琪 法與情 網民仲話呢個嬲樣真係頂唔順..
網民仲話呢個嬲樣真係頂唔順..(圖片來源:《法與情》截圖)

TVB劇集擔正女一都係劣評四起

謝安琪出道以來只不過2次劇,包括第1次在2014年以客串身份演出的TVB劇集《老表,你好hea!》,第2套就是2016年的TVB時裝奇幻驚悚劇《殭》。演出經驗並不豐富的謝安琪當時擔正做《殭》女一,被外界批評演技差兼造作劣評四起,如今再度挑戰做女主角,事隔7年演技沒有太大進步,亦是網民不能接受的原因之一。

Xie 法與情 謝安琪於《殭》第一次做女一,當年被鬧演技差。
謝安琪於《殭》第一次做女一,當年被鬧演技差。(圖片來源:《殭》影片截圖)
謝安琪 Xie 法與情 更經常扮可愛。
更經常扮可愛。(圖片來源:《殭》影片截圖)
謝安琪 Xie 法與情 慘不忍睹......
慘不忍睹……(圖片來源:《殭》影片截圖)

網民都話謝安琪表情太浮誇!

圖片來源:《法與情》截圖、《殭》影片截圖、IG@kaytse、《4拍4家族》預告截圖、網民留言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