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小說《西營盤》電影化確定 5大高登小説電影回顧

流行娛樂

廣告

高登小説是一眾巴絲打坐車或者臨訓前看的讀物。巴絲打心中的 高登小説 一直有著崇高的地位,有時候會怕改編成電影會破壞故事的原汁原味。不過最近,來自高登小說作家有心無默的〈西營盤〉準備拍成電影,現正為選角進行投票。在看選角走勢之前,先看看高登曾被拍成電影的小說吧。

Text: BiancoShek photo:網上圖片

一路向西

說到《一路向西》,相信一眾巴絲打們都相當熟悉。它在2012 年9 月 20日上映,這是由網上小說家向西村上春樹的作品,這原創小說名為《東莞的森林》。故事帶出高深的哲學,引起社會的反思,加上作家有趣的文筆,在網上瞬間走紅。但有網民指,電影的故事節奏一般,但卻保留了作者的幽默,加上對白有本土特色,在改編小說的電影來說,是很不錯了。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這套應該是有最大爭議的一套,它是高登仔Mr.Pizza的作品,在2014年04月10日上映。據說這是Mr.Pizza的新手作品,在初期有大量「正皮」,但故事最後是爛尾收場。電影版最少改掉了三分一的内容,雖然加上新元素。但一眾網民都表示戲情薄弱。聽說紅Van電影會拍續集,希望不再令大家失望。

《男人唔可以窮》

這是第二套被改成為電影的高登小說,在2014 年 9 月 18 日上映。是高登巴打薛可正的真人真事人說,可謂共嗚感十足。內容大概講述主角當是失戀又失業,在身無分文的情況下選擇了做倫敦金經紀。電影改編與原著的出入甚大。但一眾網民認為電影能夠保留到「男人要爭氣」的大主題。

《壹獄壹世界‧高登闊少踎監日記》

而這套是由網絡作家小性奴(又稱于日辰)筆下的作品,在2015年05月28日上映。小說本名是〈一獄一世界〉。光看電影名就知道故事的大概內容。電影版由大眾男神王宗堯去演。有網友稱,電影在濫用高登術語,令人覺得有點「Over」。但電影版被網民讚的是,原著設定得很鮮明獨到的角色,透過不同類型的演員將其立體化。

《西營盤》

接下來還有<西營盤>將會拍為電影。而作家有心無默相當積極於選角的活動上,他更有在Facebook page上開post,進行男女主角選角投票,暫時女主角由袁澧林(Angela Yuen)有1.5K票領先。男主角則由近期愈做愈紅的Tim少張繼聰領先。雖然還是很初步,但無默媽的一眾書迷都表示非常期待!

 

《西營盤》在過去是第一個高登作家採用投票制決定故事情節發展嘅作品!其恐怖懸疑的風格,加上故事發生地點夠貼地,背境資料亦科幻得來有文有路,吸引了大量讀者的支持及討論。《西營盤》的成功,加上其充滿畫面感的內容贏得了電影公司的青睞,書本即將電影化,亦期望無默的作品會愈出愈好,有更多人賞識!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