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s力數衛蘭演唱會4宗罪 唯獨得一樣嘢做得好!

流行娛樂

廣告

一連三晚的衛蘭演唱會《Janice Be Still Live 2022》於7月9日正式開始,歌迷十分期待衛蘭能夠在演唱會中演唱舊時金曲,來一個回憶的味道。不過首場開完之後就遭到Fans炮轟,話演唱會似福音佈道會多於演唱會,而之後網民都統整是次Janice演唱會的3宗罪!

Fans力數衛蘭演唱會3宗罪 唯獨得一樣嘢做得好!

1.氣氛出事

有Fans去完衛蘭演唱會後,直言認為是次的演唱會氣氛十分出事,有指在整個歌曲編排上有問題。另外對整個演唱會完場的鋪排也感到突然,Fans都不知道是否真的完場,然後又不敢叫「Encore」,令到Fans在整個演唱會的投入程度都概對減低。

衛蘭演唱會
(圖片來源:IG@warnermusichk)

2.唔識講嘢

對於一向是「鬼妹仔」的衛蘭來說,要好似其他歌手般在間場時Talk show去搞氣氛十分之難。為了避免尷尬,衛蘭在演唱會的大多數時間都是唱歌,缺乏同觀眾的交流。昨日(7月11日)的嘉賓為MC張天賦,最精警的一句便是問MC點解鍾意行超市。不過亦有網民認為衛蘭的性格原本就不太愛說話,有時候笑一笑就已經夠晒!

衛蘭演唱會
(圖片來源:YouTube@Janice Vidal衛蘭)

3.Encore時間少

對比其他歌手,衛蘭在演唱會上的Encore時間也比較短,網民直言:「11點都未到就完場覺得有啲空虛。」,認為未聽夠皮。不過都有網民解釋指並非所有公司有足夠預算去支付Encore的罰款,所以理解衛蘭Encore時間比較短。另外都有網民略嫌舊歌較少,希望能聽多啲經典金曲例如《My Love My Fate》、《就算世界無童話》等等,另外又指經典歌以「串燒」形式出現的確失望。

衛蘭演唱會
(圖片來源:IG@warnermusichk)

4.似足佈道會

對於首晚演唱會,有「首場苦主」認為衛蘭的演唱會似足佈道會,在歌單中擁有5-6首福音歌,而在演唱會當晚衛蘭又請幾位好姊妹上台,當中包括鍾舒漫,但是鍾舒漫在台上演說了個人經歷近10分鐘,令到全場衛蘭歌迷十分尷尬。有苦主轟第一晚衛蘭係「新世紀福音戰士」。不過在之後演唱會終於似返演唱會,而唔再講咁多道。

衛蘭演唱會
(圖片來源:YouTube@Ka Tsun Tung)

網民讚:背歌詞勁

身為鬼妹仔的衛蘭,在演唱會上沒有用上提詞機,亦都沒有看歌詞牌。可見她對於自己的歌詞背得十分之熟。不過有網民都指她在演唱過程有「甩嘴」的情況出現,不過唔算太多。都有網民激讚衛蘭的確是目前香港女歌手中的頂尖級別,Live的水準相當之高,絕對係「靚聲王」!

衛蘭演唱會
(圖片來源:IG@warnermusichk)

圖片來源:IG@warnermusichk,YouTube@Ka Tsun Tung,YouTube@Janice Vidal衛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