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俠3丨電影播出結局被更改 悲劇收場變合家歡!?(含劇透)

流行娛樂

廣告

蟻俠3丨Marvel第5階段作品《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上映快滿一周,電影的評價都相當兩極,有人怒轟電影為「爛作」,亦有觀眾認為是第5階段的「必要作」。而對於電影中的結果安排,不少觀眾都表達並不滿意。

蟻俠3丨電影播出結局被更改 悲劇收場變合家歡!?(含劇透)

電影《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最後結局當中,重回現實的裂縫出現後,Scott Lang先是將自己一家人送走,最後自己在量子領域中與尚未死去的征服者康隻揪。正當Scott Lang處於下風時,最後黃蜂女Hope亦都穿越回量子領域與他共同擊退征服者康,並將其鎖進時間能量機器當中。最後Cassie Lang在現實用技術再次打開裂縫,Scott Lang與Hope兩人共同回到現實世界中。

蟻俠3
(圖片來源:《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劇照)

蟻俠3丨電影明顯有修改痕跡

電影的結局明顯看上去會出有「割裂感」,尤其是Scott Lang聲稱自己將會與征服者康同歸於盡「一起輸」時,對比後來Hope的救助那一幕,兩者之間的情緒變化過於大,令人產生一種十分突兀的觀感。另外女兒Cassie在裂縫關上與再次打開時,其情感都有明顯的分別,不像是同一幕拍攝。而電影在未上映前,導演及編劇都多次聲稱該作品將以悲劇收場,而非大團圓結局。

蟻俠3
(圖片來源:《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劇照)

蟻俠3丨原版結局係咁?

有網民在睇完電影後,相信其原定故事設定中,Scott Lang將會在量子領域中與征服者康「共生死」,戰到最後一口氣,同被吸入時間機器核心中發生爆炸,又或者是Scott Lang打敗康,然後一人獨留在量子領域中,再錯失了他最為珍重的「時間」。而該悲劇結局,似乎更符合原定的電影走向,以及Scott Lang一直都想傳達的宗旨 – 「Look Out For The Little Guy」。

蟻俠3
(圖片來源:《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劇照)

蟻俠3丨2大證據印證修改結局

不過再翻看資料,發現《蟻俠3》的確在今年1月時發生過緊急補拍,當時片場流出的照片中可見,Scott Lang所穿著的服飾與現時結局中所穿著的服飾一樣。另一個證據則是童星Lucas Grant在電影上映兩日後在IG po出一張與Hope的扮演者Evangeline Lilly的合照,當中明確提及自己是飾演電影中Hope的兒子,而Hope在照片中的造型亦由短髮轉換長髮,相信該幕是發生在故事設定事時間線的幾年後。該橋段都證實了Hope原定並沒有回到量子領域救Scott Lang,而是在地球上養育了兩名孩子。雖然無法證明Scott Lang是否有與康同歸於盡,但至少也證實了Scott Lang確實有機會被困在量子領域,再次錯過與Hope以及家人團聚的時間。

蟻俠3
(圖片來源:IG@lucasgrantofficial)
蟻俠3
(圖片來源:IG@lucasgrantofficial)

蟻俠3丨康仍未死!?

相信會修改最後《蟻俠3》的結局亦是為了能夠在第5及第6階段中作出更好的鋪設,亦有機會是編劇沒有方法去找到機會將困於量子領域中的Scott Lang救出,所以決定最後改成合家歡結局,並用最簡單的方法救出Scott Lang。而電影中的征服者康相信亦未死去,最後片尾彩蛋寫到明為「KANG WILL RETURN」,而當中並沒有眾數,即只會有一名康會回歸,而不同康的變體都有特定名稱,例如古埃及的Rama-Tut以及戰鬥力十足的緋紅百夫長,當中只有征服者康稱自己為「康」,有理由相信回稱的康,便是同一名康。

蟻俠3 康擁有超多變體
康擁有超多變體(圖片來源:MARVEL)
蟻俠3 只有征服者會叫自己伏康
只有征服者會叫自己伏康(圖片來源:《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劇照)

《蟻俠3》何時上映?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即將在2月15日上映,想知即睇電影上映日期、片長及預告,即睇蟻俠3懶人包

《蟻俠3》值得看嗎?

唔少人都十分期待Marvel是否會在MCU第5階段再下苦工,亦十分期待《洛基》最強反派「征服者康」的登場,即睇蟻俠3必睇焦點蟻俠3彩蛋蟻俠3影評

圖片來源:《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劇照,IG,MAR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