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中最估唔到版本 原來有隻蜘豬俠!

流行娛樂

廣告

蜘蛛俠經過多年歷史,發展下來有許多位蜘蛛俠相信各位都聽說過。但是各位又知不知道,其實眾多蜘蛛俠中,有一位是豬!對,正宗蜘豬俠,所言非虛,而且他同樣有很受歡迎呢。

撰文:HyperGeek| 圖片:網絡圖片|編輯:Easy

蜘蛛俠中最估唔到版本 原來有隻蜘豬俠!

蜘豬俠英文名是 Spider-Ham,所以正確的譯法應該是蜘蛛火腿吧。Spider-Ham 本名是 P蜘豬俠,初次登場的漫畫是 Marvel Tails #1 。這本漫畫出現的經過亦很有趣。在 1984 年,Marvel原來曾經推出過一個子品牌 Star Comics 。這品牌的出現,主因是美國有很多卡通人物都是動物擬人角色,大家熟悉的 Mickey Mouse 及大量迪士尼的角色就是一例。所以 Marvel 希望投入這個市場,好讓自家的角色能夠更容易接觸到小孩子。於是,Marvel 便讓自家英雄角色動物擬人化,才會有 Spider-Ham 的出現。

但他的來源又是怎樣的呢?其實蜘豬俠本身不是豬,而是擬人蜘蛛來的。他居住在身為科學家Aunt May 的家。有一天,由於 Aunt May 的核分類實驗副作用,令 Aunt May 成身都充滿輻射,然後性格驟變的她,咬了當時還是擬人蜘蛛的 Peter Porker 。而 Peter 受了輻射影響,變成了「豬人」。可是卻同時保留了蜘蛛能力。有趣的是,當 Aunt May 醒來後,性格再驟變及忘記了過往的記憶,她以為自己是 Peter 的嬸嬸。對的,最後依然照著大家熟悉的方向走。Peter 亦決定利用自己的蜘蛛能力去對抗壞人,化身成蜘豬俠 Spider-Ham 。蜘豬俠有自己的連載,亦曾在多個世界觀上有出現。在這些世界觀上,蜘豬俠是卡通惡搞角色。

在正史 Earth-616 世界觀中,蜘豬俠亦只是一個虛構角色。可是很有趣的,是蜘豬俠不停客串多個世界觀之外,亦曾在 Simpson Family 阿森家族的電影版
出現!主角 Homer 養了一頭豬作寵物,更取名為 Spider-Pig 。而這隻豬亦在電影版後多次在電視影集中客串呢。而在年底的動畫電影《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我們都會看見蜘豬俠出現!可見他確實是一位很受歡迎的角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