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個藝人原名大公開!蔡依林真名係咩?廖洋震又係邊個?

流行娛樂

廣告

還記得早前講過的香港藝人真名嗎?有幾多個是大家本來就知道呢?今次又再考考大家,相信不少人的青春時期,也聽了不少台灣歌曲,看過了不少台劇和綜藝,但平時叫慣藝名的台灣藝人,他們的真名你又知多少呢?看看以下的幾位台灣藝人,你又知不知他們的真名呢?

撰文:Cherry|圖片來源:IG、劇照

17個台灣藝人原名

1.蔡依林(原名:蔡宜凌/蔡宜翎)

身為亞洲天后的蔡依林,真名聽上去感覺比較文雅,用作藝名會比較難入腦,反而藝名較簡單,相當容易記!在2002年再改名蔡宜翎。

2.阿信@五月天(原名:陳信宏)

和藝名沒有很大的差別,不過就是好認這一點已經足夠了!

3.范瑋琪(原名:范偉琪)

除了「偉」和「瑋」的寫法不一樣,本名和藝名讀音都一樣!

4.言承旭(原名:廖洋震 )

藝名不但改得有特色,而且更是琅琅上口!另外本名容易令人想歪……哈

5.鄭元暢(原名:鄭綜騰)

花名「小綜」就是來自本名的啊!

6.柯震東(原名:柯家凱)

就算用本名還是藝名,男神就是男神,完全不受影響!

7.陳柏霖(原名:陳韋志)

本來也是屬於非常大眾,不過就算有藝名,還是「大仁哥」這個名字會比較有人氣吧!就連韓國人也是透過這套台劇認識他啊!

8.JJ(原名:林俊傑)

平時大家叫慣JJ,可能一時三刻要你正確讀出全名也不容易吧?

9.炎亞綸(原名:吳庚霖)

作為前偶像團體飛輪海成員,藝名當然要改得合少女心,聽上去也有偶像的感覺!

10.周渝民(原名:周育文)

以電視劇《流星花園》一角花澤類成名的周渝民,不論周渝民還是周育文,大家還更習慣叫他仔仔吧!(笑)

11.吳尊(原名:吳吉尊)

雖然藝名比本名只是少一個字,可是語感上就比較好!

12.陶喆(原名:陶緒忠)

很多人以為他本名是陶吉吉,其實本名是陶緒忠,蠻有古代詩人的感覺,用這個名字唱「I LOVE U~ 無法不愛你~」,感覺…好奇怪!

13.哈林(原名:庾澄慶)

之前有網民表示哈林和庾澄慶很像,而他不知道兩個名字同屬一人,成為一時熱話,所以大家以後別認錯了!

14.蕭亞軒(原名:蕭雅之)

雖然蕭雅之才是本名,但她在2009年已經把蕭亞軒改成本名了!藝名比起本名讓人感覺更有個性!

15.明道(原名:林朝章)

明道比起本名是屬於易記的一派,即使作為電視劇人物名也是非常易認好記!

16.張懸(原名:焦安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