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想聽你唱歌多過拍劇 蕭正楠10首好歌推介

流行娛樂

廣告

蕭正楠Edwin自08年加入無綫電視後,多年來一直以拍劇為事業軸心。但或許很多人已經忘記,Edwin是以歌手身份出道,並於當年以大熱姿態橫掃多個頒獎禮的新人獎,02,03年的他風頭可謂一時無兩。

但後來,因際遇而漸漸淡出樂壇。近年他在TVB成為一線小生,但相信很多人會替他空有好歌喉,而未能出碟當歌手而感到可惜。不過,相信Edwin在不久的將來會重返樂壇,現在先聽聽他的舊作吧!

text – Richard

蕭正楠10首好歌推介

1.接受我

2003年Edwin大碟的主打歌,可說是Edwin最膾炙人口的歌曲。當年這首《接受我》是3台冠軍歌。「你若接受我好嗎?即使我沒情話從沒鮮花。」即使來到2016年再聽,仍是有一絲絲的感動。

2.眼光獨到

Edwin第一張大碟的主打歌,跟《接受我》一樣,都是3台冠軍歌。不過《眼光獨到》的編曲略嫌有點old school感覺,現在再聽會覺得有點怪怪的。

3.重點情歌/特別鳴謝(關心妍合唱)

相信比較多人會聽合唱版的《特別鳴謝》,當年這首合唱歌可說是唱到街知巷聞,亦是知己朋友類合唱歌的經典。Jade跟Edwin合拍與動人的演繹,很多人都忘不了。唉,不知還有沒有機會聽二人同台合唱這首《特別鳴謝》呢?

4.十個分手的理由

分手理由可以有十個或十萬個,但說穿了,也是一句「不愛了」。Edwin這首歌相信唱出了不少人的心聲吧。

5.假如我是假的

個人認為這首歌可說是一首遺珠,歌曲實在是很動人,比《接受我》、《眼光獨到》等冠軍歌有過之而無不及。未聽過的不妨聽聽這首感人的歌。

6.可疑密友

03年神劇《戀愛自由式》的主題曲,據非正式統計,大部分看過此劇的人會終生忘不了「破冰轉身」、「片石轉身」等驚天地泣鬼神的游泳技巧。真的忘了?不要緊,聽聽這首《可疑密友》,甚麼記憶都回來了。

7.Take it easy

同是出自電視劇《戀愛自由式》,不過曲風與《可疑密友》大為不同,走抒情風格。當年不少人看《戀愛自由式》時,都被這首插曲感動到呢!

8.一千倍動能

「Crush Alright!Crush on Hippy!一千倍動能!」這首《激鬥戰車》的主題曲,相信陪伴了不少人的童年。不過這首歌好像滿難唱的,非常高音,不過也顯出了Edwin良好的唱功。

9.你想我點

「你想我點呀?」相信是不少情侶吵架時的必備台詞,當再努力也達不到對方的要求,一句「你想我點」既是心聲也是悔氣說話,而每次出動到「你想我點」,就糟糕了……聽聽Edwin這首《你想我點》,有否唱出你的心聲。

10.《零度愛情》

Edwin有一段時間北上發展,《零度愛情》作為他的國語專輯主打歌,水準有一定的保證。不過值得留意的是Edwin的普通話咬字真的有點普通,聽得明白,不過有點生硬。

榮譽上榜《雪雪雪》

這首不用多說了,懂的就會懂lol

內容延讀:
王家衛監製新作《擺渡人》 超靚劇照率先睇(20P)
>>> LIKE我們fb <<<